量子霸权 0012 近亿巨资碗里来(下)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看到曲教授在那里拿着宝贝神经质地喃喃自语,赞叹不已,旁观的人群急得要冒火。

  人群里有人喊:“曲教授,你别一个人偷着乐啊。告诉我们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真是急死人了。”

  曲教授看了看林原,看他是否有意说出这是什么东西。

  林原笑了,说道:“教授,还是不说了吧。我担心你说出来,会把这位老板气死。”说着指了指摊主。

  摊主这时已经是脸色煞白了。

  曲教授怜悯地看了看摊主,点了点头。随即又说道:“年青人,你这些东西有没有兴趣出手?如有兴趣出手,老夫倒是认识几个收藏界的朋友,可以代为联系。不过我看你那罐子里这东西甚多,能否转让给老夫一枚。”

  林原说道:“教授,我留着这东西也没用,自然是要出手的。不过这里人多,我们找个清静地方详细谈。”

  教授点头。林原就和教授向不远处的茶室走去。

  这时候,不少好奇的人不死心地跟上来,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身后,传来摊主惊天动地地惨呼:“我好后悔啊。”

  林原见实在难以摆脱这些好奇的人,就无奈地说道:“我真是服了你们这些人了。好吧,看来你们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的话,今天回去恐怕连觉都睡不好。我就告诉你们吧,这东西的名字叫‘鸡宝’。至于鸡宝有什么作用,有多大的价值,你们自己去百度吧。”

  众人纷纷掏出手机百度‘鸡宝’这个词。

  只见百度上面清楚地记载着:......鸡宝,又称鸡黄,完整者多呈卵形,质轻,表面金黄或者黄褐色。保存时间过长有黑皮。细腻而有光泽。中医学上认为鸡黄气清香,味微苦而后甜,性凉。鸡宝在医学实践上对于阳.痿早.泄月经不调等许多病症有奇效......品级判定方法......保存方法.....最近成交情况......2016年,一块拇指大的鸡宝成交价达到了835万。一块小指头指节大小的鸡宝成交价是125万。

  随着阅读,人群里传出了阵阵惊呼。鸡宝的价值既然如此高昂,那个陶罐里的鸡宝怕不有一两斤,价值两亿有木有?

  从此,古董市场上多了好运青年和倒霉摊主的‘鸡宝’传说,倒也刺激了许多人来这个市场上撞大运,让这个古董市场很是红火了一段时间。

  林原与曲教授刚在精品茶室的包间里坐定,房门敲响了,随即进来一个五十岁左右带着金边眼镜,风度翩翩的男子。

  男子进来后,先对林原拱手,说道:“这位小兄弟,恭喜得宝。”又对曲教授说:“曲江老哥,难道真是那东西?”

  曲教授笑着对林原说道:“小兄弟,这位是南部省玉龙拍卖行的总经理全大发。不知小兄弟高姓大名?”

  林原笑道:“曲教授,全经理,我叫林原。你们叫我小原就好。”

  全经理说道:“好吧,我就不客气了。小原,听说你有意出手手中的鸡宝,不知我能不能欣赏一下?”

  “当然可以。”林原随便给了全经理一颗鸡宝。全经理接过,也像曲教授那样鉴别起来。

  几分钟之后,全经理说道:“小原,我基本上能确定你的这批鸡宝全部都是难得的上品。你既然想出手这批鸡宝,有没有兴趣委托给我们玉龙拍卖行进行拍卖。我们保证给你卖出高价。放心,佣金只收你百分之三。”

  一般贵重物品的拍卖佣金是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全经理给出优惠是想把这桩生意马上定下来,凭借奇货给拍卖行赚名声。、

  林原笑了笑,先拿起一颗中等大小的,递给曲教授,说道:“曲教授,相逢就是有缘。这颗鸡宝就送给你吧。”

  全经理羡慕地看着曲教授,这么一颗鸡宝在拍卖会上起码是300万左右才能拍下,这林原就这么大气地送人?他是知道价格的呀。

  曲教授连连推辞,称‘无功不受禄’。但是林原坚持要送,最后曲教授也只好收下。教授心里对林煜的好感度一下子达到满值。

  然后林原又送给全经理一颗小一些的。

  最后,林原把剩下的所有鸡宝倒在桌子上铺开的白布上面,说道:“全经理,你估计这些东西全卖出去能有多少钱?”

  全经理初步估算了一下,说道:“分几场拍卖,情况好可以有一点八亿到两亿,最低也能有一亿四千万以上吧。”

  林原说道:“那我把它卖断给你们拍卖行,你们能出多少钱?”

  曲教授吃惊地说:“小原,卖断是很吃亏的。而且拍卖行要代扣个人所得税,你最后到手的钱可能还不到一亿。你急需要用钱的话,可以卖断一小部分,其余大部分留作委托拍卖,这样可以得到最大的利益。”

  林原笑着说:“我懒得麻烦。再说钱多点少点也无所谓。就一次卖断吧。”

  全经理也看出林煜不是看重钱财的人,就说道:“小原,既然你决心已下,那我就直说了。因为拍卖行要承担风险,加上资金积压等因素,你这些东西卖断的话大概是一亿三千万左右。还因为我们拍卖行要代扣个人所得税,你最后到手的钱可能真的到不了一亿。你如果真的下定了决心,我也只能尽力给你争取更高的价格,但是也高不了多少。”

  林原含笑点头。

  他没有时间去等着拍卖行慢慢拍卖来得到最大利益。他现在急需的就是一大笔资金以启动事业。只要事业启动了,几个亿几十个亿的资金还不是轻松惬意地就会到手。

  于是全经理很快召集来拍卖行的鉴定师,风险评估师等。最后给出了税后9800万的价格。

  林原认可了这个价格。

  一番忙碌签字后,林原的卡上多了9800万元人民币。

  最后,大家开了香槟庆祝交易成功

  交易已定,全经理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问林原道:“小原,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是缺钱的人。这么宝贵的东西一下子全部出手,以后想买都不容易买回来。你不觉得有点可惜吗?”

  林原笑而不语。

  鸡宝之所以有医用奇效,不过是因为其中元的气含量或者说是活性量子含量超过一般标准而外显罢了。

  地球是量子荒漠,地球上普通人的身体更是荒漠中的荒漠。活性量子浓度稍微高一些的物品就对他们的身体有奇效。

  以前的人们和现代的人们不懂量子,把它神话了罢了。

  在林原的眼中,几十百把斤中草药蕴含的量子或者说元气就能超过那些鸡宝所蕴含的量子。

  只不过一般中草药当中的量子深藏在药材细胞深处,需要在精神力的感应之下,通过特殊加工手段才能激发出来对人体产生作用。一般的中药熬制手段,激发出来的活性量子只是药材当中的极少极少的部分。没激发出来的活性量子就被人体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了。

  一般人对于量子连感应都感应不到,只能凭借经验摸索加工手段和应用办法,怎么能有明显效果呢?

  以前的时代,自然界中量子的浓度高,药材中的活性量子含量也比较高,熬制出来的活性量子就多,药材的效果当然就很好。而近代以来,现代工业对环境的破坏程度越来越严重,活性量子在自然界中的含量越来越少,中药材的效果就越来越差。难怪中医越来越没落。

  不管怎么说,林原今天这一趟没有白来。

  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林原的量子霸业,很快就要正式展开。

  (作者需要您的支持和肯定。求收藏,求推荐,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