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20 量子霸业初奠基(上)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自从有了充足的资金,林原的锻体有了名贵中药材的支持,进展顿时明显加快。

  开玩笑,一早一晚两幅药材就是五十多万元华币,可不是闹着玩的。

  平均下来,一次锻体加上药浴,身体强度数据能够提升零点五个点。

  星期一早上锻体过后,林原的身体强度达到了四点二。这次的锻体药浴效果,林原已经敏锐地感觉到效果有一点减弱了。

  根据这种情况进行估计,身体强度数据达到十点以上之后,名贵中药材加上特殊熬制手法都会不大管用了。

  所以林原加快了运用现代制药器材的步伐。

  星期一上午上学的时候,林原自然是开着他的路虎去的。他不想因为其他人可能产生的无端猜测而委屈自己有好车不用。

  他得到这笔意外之财,是给国家上缴了近三千万的个税的。有关部门自然是清楚情况,不会因为这个来为难他。

  下午一般是没课的。吃过午饭之后,林原开车来到一家待售的保健品公司。

  菲月给林原选择了三家比较合适的公司。经过电话初步商谈之后,林原对现在到达的这家公司最满意。当然能否成交还要看面谈的情况如何。

  南部省城西府工业园区。

  龙龙保健品有限公司办公大楼五楼董事长办公室里,董事长郑强赶走了秘书后,拿出珍藏的茶叶,摆好茶具,给热水器换了一罐水,打开加热开关后,坐在沙发上等着昨天就做了初步商谈,预约好今天面谈的客人上门。

  郑强投入了大约一个亿的资金来经营龙龙保健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根据古方开发的一个保健方子,做成口服液进行营销。

  可惜,做生意终究是一场有风险的赌博。在这场赌博中,郑强输了。

  前几年,郑强决定在西府区买地建厂,是因为这里的地价便宜。

  南部省省府制定的发展策略是‘向北向南’,重点不在省城西边,所以西边的人气不足,地价当然不高。

  当时郑强固执地认为,只要自己的产品质量好,在人气差一点的地方建厂问题不大。

  现实却给了他无情的耳光。他的产品在众多赶着保健品热潮纷纷涌现出来的口服液面前并不占优势。这时候地利的因素对生意好坏的影响程度被放大到了最大程度。而龙龙保健品公司自然是占不到地利因素的。

  所以,龙龙保健品有限公司的经营每况愈下,半年前就已经停产。

  这半年来郑强想尽了办法也无法扭转颓势。

  他也想过把公司搬迁到北区或南区。可是就算不算搬迁费用,光是南区北区的地价就早已涨到了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步,郑强就算把内内拿去当了也买不到多大的地盘。

  前几天,银行给他发来了催还贷款的通知书。工业园区管委会也发来照会,称龙龙保健品公司如果不能在半年之内恢复生产开始营业,管委会将收回土地,将土地卖给其他有活力的企业。

  当然,管委会也会给钱,不过是按照当初郑强买地的价格给付。

  这种情况下,郑强急得要上吊。

  现在公司欠着银行贷款四千万。而公司的资产有多少呢?

  公司的地皮撑死了价值两千万。毕竟当初买的时候也才800万,这短短几年能上涨到价值两千万已经很不错了。

  至于地皮上的房产,机器等,如果银行清算拍卖,买主恐怕还会嫌弃房屋碍事。毕竟买主如果不是从事保健品或者药品的生产经营的话就要重新规划,那么买主能对房屋和机器出多少钱?一两百万有木有?

  到那时,郑强将欠银行两千万。

  他的亲朋中,是没有人有能力借出这么多钱来帮他的。到时候他除了去吃牢饭,别无选择。

  然而就在昨天,天降救星。

  当时他正在办公室里苦思冥想,时不时拨出一个电话,希望能在哪里抓到一根救命稻草。突然QQ上传来一个视频连接请求,他顺手就接通了。一个英俊少年出现在视频窗口,笑着说道:“我是林原......”

  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

  林原向郑强表达了愿意收购他的公司的意愿。并且林原还说明,因为他买下公司是为了从事中药方面的研究和开发,所以龙龙公司现有的车间和机器都有一定的作用,他可以给出合理的价格进行收购。

  郑强原本的难题是房产和机器卖不上价,现在有买地意向的人都不准备搞保健品或者药品。

  现在林原愿意对房产和机器出价,那么他再怎么压价,也差不多够偿还银行贷款吧?那样至少不会去吃牢饭了。郑强这样想。

  约定好见面时间后,郑强疯狂地上网调查林原的情况。

  前段时间他只是隐约听说过有这么一位量子霸权的指路人诞生在明珠市某高校,只是自己的糟事压在心头,没有过多地去关注。

  郑强这一调查,才发觉林原的消息不是一般的多。

  他再一次打电话给林原,隐晦地质询林原的支付能力。他生怕落得空欢喜一场。

  林原没说什么话,直接把八千多万的银行余额截屏传给了他看。

  话说林原的钱来得快,但是他花钱更快。9800万刚一到手,就花出去230万,然后是200万买车,400万定制制药器械,今天又顺手补充了五幅名贵中药,花了一百四十万。这一共就花去了差不多1000万。

  这才两天时间啊。

  不过林原很有信心。这些花出去的钱快就会千倍万倍地赚回来。

  看到林原的银行余额,郑强放心了。至少林原是有买下他的公司的资金能力的。至于林原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钱,那不是该他关心的事情。

  现在,郑强心里在紧张地期待着,期待林原压价不要太狠,希望林原给出的价格能让他平安脱身。

  是的,他现在什么雄心壮志都没有了,只求平安解套,重新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上午十点整,林原的路虎准时出现在龙龙保健品的大门前。

  守门的保安打开了大门。

  现在工厂里除了一个清洁人员负责厂区清洁外,就只有六个保安。

  保安分三组,两人一组,一个守门,一个巡逻。

  哦,另外还有一个炊事员,负责着给这些人和郑强做饭。

  路虎稳稳停在办公大楼楼下的台阶处,林原打开车门走下车来。

  郑强满面笑容地迎上前去,伸出了双手,嘴里说道:“林原先生路上辛苦,快上楼喝一口茶吧。”

  林原淡定地伸出一只手让郑强双手握住,说道:“喝茶不忙,我们还是先在厂区走走,让我看看情况再说。”

  于是,郑强手里拿着一个账本,陪着林原走在厂区各个地方。

  “林先生,这是药材粉碎车间,这些粉碎机械是订购自志国西门子机械......”

  “林先生,这是药液包装车间,具有一定的智能性,可以智能打码......”

  “林先生,这是药材储存仓库,大型中央空调控温,智能空气湿度调节器...仓库里现有党参一点三吨,黄芪二点四吨.....一共四十五种药材,总共七十五吨。.”

  (您的肯定和支持是作者写文的动力。求收藏,求推荐,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