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42 风雨临前逗比添趣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势力庞大的家族怎么可能这么天真?

  其实,他们并不是天真,他们只是小看林原而已。

  他们认为只要有了突破口,只要进入了林原的企业,林原就只有乖乖就范。

  说穿了,他们就是要以陈家的雄厚家势碾压林原,迫使林原屈服。

  在他们想来,林原无根无底,又没见过世面,林原创造出的企业简直就是上天白送给他们陈家的。

  他们也下意识的忽略了陈思卿当年被他们逼婚逃出家族的事情。真要说起来,他们还要讨伐陈思卿的逃婚给陈家带来的损失呢。

  他们不知道林原根本就不会让陈家任何人进入他的企业,从源头上就扼杀了陈家的计划。

  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年,陈国胜心里其实早已不怪罪小女儿了。这人老了,就希望儿女都围绕在自己身边。

  可是陈思卿进入的基地以陈国胜的权限,都不能去了解。

  所以这二十多年来,他根本就不知道小女儿的情况。

  由此也可见小女儿根本没有原谅他,所以才不愿意传递消息给他。

  现在知道自己的外孙的消息了,而且外孙还是超级天才,这真是让他老怀大慰的事情。

  可是眼前这帮陈家人的做法,直接打消了他与外孙团聚的想法。

  站在陈家的立场上,他不能反对他们的提议。

  他无颜面对林原,现在的家族会议也只有掩耳盗铃的充耳不闻,就当不知道。

  陈思华虽然在心里怪罪小妹当年的逃婚影响了他的政治前途,但毕竟是血脉相连,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是相当思念。而现在陈家人却要谋划小妹儿子的产业。

  他感到有些羞愧,也呆在主位上装泥塑菩萨。

  堂下的争论结果出来了。

  跳的最欢的是陈思华的儿子陈长青,他抢到了去南部省的资格。

  他的理由最强大,他是林原的亲表哥,林原不可能不认他。

  二十六日上午,陈长青急火火地登机飞往南部省明珠市。

  韩家长子韩斐,也跟在陈长青后一个航班起飞。

  这两家的行动都没有掩饰,很快就被其他家族知道了。

  原本有些想法的小家族子弟自动歇火,等着看这两个大家族的战果,看能不能跟着喝上一点汤汤水水。

  王家公子王兆龙和赵家公子赵鸿却在偷偷冷笑。

  蠢货们,你们上吧,我们在精神上支持你们。

  你们胜利了,要给我们上供。你们失败了,我们也能总结你们的经验教训,换一个突破口。

  陈公子和韩公子还飞在天上的时候,无极公司里却先来了一个想要好处的逗比。

  林原已经与医大谈好了,以后他只参加期末考核,平时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也就是说,从现在起,他想去上课才去,没人硬性要求他必须去学校了。

  早上锻体之后,林原破例到自己的董事长办公室坐了一会,这让公司文职人员以为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许多年轻漂亮的女性文员找着种种借口从董事长办公室路过,希望能引起林原的注意。可惜她们最终都失望了。

  林原的办公室门虽然没关,但是林原坐在大班椅上其实是在一本正经的逛论坛,脸上还露出严肃的样子。

  中午,林原照例和曾华云一起就餐。

  作为公司负责人,他们每天都会收到许多宴会邀请。

  对这些邀请,林原向来是无视的。而曾华云呢,一般的邀请都会推掉,实在推不掉的就随便派一个代表去参加。

  曾华云也看明白了,凭着无极公司的实力,实在用不着像以前他经营公司那样与各路神仙虚与委蛇。

  正在进餐时,曾华云接到门卫室的电话,说有西府区的食品卫生监督科的人要求进入公司检查,请指示。

  曾华云下令放行。

  林原微笑不语

  如今菲月监控全球网络,但凡在有电子计算芯片存在的地方,都在菲月的监控范围之内。

  这伙人对无极公司的算计,菲月提前就通知了林原。

  菲月想与林原交流时,就会震动林原的手机,然后林原的精神力进入手机芯片,就可以与菲月面对面交流。

  他现在饶有兴趣地想看着这伙人要怎么表演来达到他们的目的。

  曾华云下令公司网络部把食堂监控画面转接到高管餐厅的一台显示终端上。

  不多时,画面上有五六个身穿卫生部门制服的人气势汹汹地跨入食堂。

  这伙人刚进食堂,就被空气中的特异肉香味刺激的狂吸鼻子,猛咽口水。画面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喉结的蠕动和随后露出来的贪婪神色。

  为首的中年男子挺着大肚子,大喊道:“你们的食堂负责人呢?快出来!我们是西府区食品卫生监督科的,今天来这里检查。”

  工人们感到莫名其妙。

  但是看热闹是国人的天性,有热闹可看他们当然高兴。

  也有人开始担心这伙人对公司不利。现在刚过上好日子,他们可不希望有人打破。

  还有人已经拿起手机录制视频。

  吵闹之中,罗子云站了出来,说道:“这位领导,我是食堂总管罗子云。既然你说你们是卫生部门的,请拿出证件。”

  大肚子拿出一本证件翻开给罗子云看,上面写着:南部省西府区食品卫生监督科。科长,齐鸣。

  证件制作精美,钢印清晰,是真实的证件。

  罗子云说道:“好吧。这位齐科长,你到我们公司食堂要检查什么?需要我们帮助吗?”

  齐鸣见到罗子云公事公办的样子,有点发蒙。这与他原本设定的剧本不符合啊?

  在齐鸣的剧本中,无极公司食堂人员见了他们这些卫生执法人员到来,不应该先请他们到小食堂坐下,再奉上他们的量子猪肉供他们享受。享受完后他们再顺便打包一些带回家么?说不定还有其他收获。

  这画风不对。

  齐鸣原本就没想到要检查什么,一时眼光乱转。无计可施之下正准备按照正常程序检查食堂的卫生,忽然看见工人餐盘里的量子猪肉,不由眼光一亮,说道:“我们接到举报,说你们食堂给工人提供未经过安全检验的猪肉食品,有可能给工人的身体健康造成隐患。”

  罗子云笑着说道:“齐科长可有证据?”

  齐鸣正色说道:“秉着为公民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我们食品卫生监督科只要接到相关消息,就会去查证。这是我们卫生工作人员的神圣职责。再说,证据?这不就是证据吗?”

  指着旁边的工人餐盘里还剩下的几片午餐肉样子的量子猪肉,齐鸣很得意:“罗总管,你们食堂把这种未经过国家卫生部门安全检验的肉食品给工人吃,是违规的。我现在正式就此事对无极公司食堂展开调查。”

  那位被齐鸣指着的工人大娘正看得津津有味,忽然齐鸣指向了她餐盘中的肉。

  她吓了一跳,赶忙伸出筷子几下就把肉夹起来塞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端起餐盘就走。

  大娘一边往外走,一边嘴里还骂骂咧咧:“尼玛,我还想把这几片肉留下来用塑料袋包起来,晚上带回家给小孙子吃。刚才家里打电话来说那小兔崽子没有这肉就不吃饭了。这帮天杀的,跑这里来抢我留给小孙子的肉,还有没有天理了。”

  录制视频的工人早就开启了直播。

  现在的网络上,只要是与无极公司沾边的消息,一放上网络就会吸引来大片眼球。

  很多网民都看到了现场情况,也听到了那位大娘说的话,都忍俊不住地大笑。

  网友评论:这个官员是哪里来的逗比?蜀都省的官员就是这种水平吗?连小孩子的肉都要抢。

  现场,罗子云微笑着对齐科长说道:“齐科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们食堂的烹调过程,也在你们此次调查的行列吗?”

  齐鸣一愣,说道:“谁管你们怎么烹调。我说的是你们给工人提供没有经过安全检验的肉食,你不要岔开话题。”

  罗子云说道:“齐科长,我可以给你说一下这个肉的烹调过程。这个肉呢,我们从市场购买的时候,据摊主说这是肉联厂宰杀出来的新鲜猪肉。买回来之后,我们先是用粉碎机把它粉碎了。这个做法不违规吧?然后我们把它送入高温高压釜进行加热煮熟,这也不违规吧?再然后就是从釜里取出来进行炒制调味,还是不违规吧?如果你还坚持这肉不安全,我想你只有去调查肉联厂了。”

  网络上肉联厂的工人大喊:姓齐的,你敢到肉联厂来找茬,我们保证不打死你!

  齐鸣被说得哑口无言,半晌憋出来一句:“你们怎么能用那么大的釜来煮肉?”

  罗子云笑道:“齐科长,难道现在的卫生部门连老百姓用的锅的大小也要规定吗?我们无极公司就喜欢用釜来煮肉。古人还用大鼎煮肉呢。”

  这时齐科长一个部下接听了电话,是他们本部的同事提醒他们网上现在在直播。

  这个部下悄声提醒了齐科长。

  齐科长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借着罗子云的调侃,和部下们掩面而走。

  但是在网络上,齐科长的逗比行为还是为国民们提供了不少谈资。

  第二天,网上传出消息,齐鸣科长因工作失误,从科长降级成了普通科员。

  (呼唤支持!求收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