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57 卿为我痴我自怜卿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明珠市西区工商局家属区里,林原完成地球武者体系的修炼,小憩了一会,姑姑他们就开始起床了。

  林原本打算吃过早餐就回公司。

  姑姑已经知道林原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去医大上课了,但是她相信林原自己能够把握好分寸,对此也不多管,只要求他吃过午饭再回公司。姑姑今天请假不上班,给他做一顿大餐

  林原当然不会拒绝姑姑的好意。

  上午,罗玉也请假不去上学,想和哥哥多呆一些时间。罗玉的学习成绩很好,姑姑姑父对她偶尔的翘课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林原就被妹妹罗玉拉出去陪她逛街。

  兄妹两人正在商业步行街上晃荡,忽然前面传出一阵骚动,有人大喊:“快闪开呀,有杀人犯冲过来了。”

  林原放出精神力一查探,就‘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手拿砍刀,满身是血的男子惶惶奔窜。男子身后是身穿警服的包楚楚在穷追不舍。

  男子是一名明劲中期的武者,包楚楚则是明劲后期的武者。但是男子拼命之下,包楚楚担心逼得过于紧了误伤民众,便不紧不慢地追在男子身后。

  包楚楚打算把这男子追逐到人少的地方再出狠手拿下这男子。

  包楚楚身后,远远跟着几名普通警察。

  男子显然知道包楚楚的顾忌和打算。他一边疯狂地挥舞砍刀开路,一边寻找合适的挟持对象,以便要挟包楚楚。

  忽然,包楚楚看到林原带着罗玉站在男子的必经之路上,不由大惊。

  “小原,快躲开!”包楚楚声音颤抖,紧张无比。她暗暗懊悔刚才顾忌太多,没有及时拿下罪犯,现在让林原遭到了威胁。

  不知道什么时候,林原的身影牢牢占据了包楚楚的脑海和梦境。

  包楚楚知道自己毫无道理地爱上林原了,可惜林原的年纪还太小,才刚满二十岁。

  但是包楚楚有信心等待林原成长。

  现在看到林原身处险境,一时大急,差点哭出声来。

  林原听到包楚楚惊惶的哭音,听出了包楚楚声音中的担心和焦急,一时有点动容。

  如此真挚热烈的情感,他仿佛是很久很久之前才感受过吧。

  奔逃男子也听见了包楚楚带着哭音的紧张呼喊,眼睛一亮。小姑娘,就是你了。

  他把包楚楚的呼喊听成了‘小圆’,这一般是女性的名字。显然,他认为包楚楚在乎的是眼前的漂亮女孩。

  男子扑上前去。

  为了节省时间,不让小姑娘旁边的男孩子节外生枝,持刀男子猛然挥刀砍向林原。

  他想把林原砍倒之后再挟制住林煜身边的罗玉,以免林原给他造成麻烦。

  包楚楚眼见那刀锋就要触及林原的脑袋,如遭雷击,猛然停下,凄厉地大喊一声:“小原......”。随后闭上了眼睛,泪如雨下。

  在包楚楚看来,以男子明劲中期的力量,大力砍中林原的脑袋,林原的脑袋基本上是要两分了。所以她才叫得那么凄厉和绝望。

  紧急时刻,林原的精神力稍稍一动,眼前男子的动作顿时在他的眼里慢了下来。林原在男子的钢刀接触到他脑袋前那一瞬间,他的右脚已经闪电一般踹中男子的腹部。男子的身体受此大力踹击,猛然闷哼一声,向后离地飞起,钢刀也从手中脱落。

  片刻之后,包楚楚耳朵中传来‘叮当’的金属碰撞声,接着是‘砰’的一声响,感觉中有重物落在她面前。

  随后是路人的赞叹声:“这小伙子真了不起!刀锋临头而不惧,还一脚就将凶犯踢飞出去那么远。这是有多大的力气哦。”

  包楚楚满怀希冀地睁开眼睛,果然看到林原那坏小子站在不远处微笑着看着她。阳光照射在他的俊脸上,更加显得他阳光灿烂。

  不顾罪犯还在她面前地上翻滚哀嚎,包楚楚喜悦地大叫一声:“小原。”飞奔上前,扑进林原怀里,将林原抱得紧紧的痛哭失声。

  林原感受到包楚楚毫不做作的热烈情感,心里产生了一股暖流。虽然苏醒以来他没有对任何一个地球上的女子动过心,但是他的心灵既然因为眼前的女子而起了涟漪,这个女子就与他有了牵连。

  他的精神力能感到包楚楚对他的心思没有半点杂念,有的只是无尽的喜爱。是的,单纯的喜爱。

  他从头到尾感受到了他面临危险时包楚楚的痛苦和绝望,他脱险时包楚楚的狂喜,狂喜到不顾世俗的一切眼光和看法。

  他能感受到包楚楚心里对他的喜爱是不顾一切的。

  罢了,既然你是我这一世的情缘,我也不会抗拒。此生,卿不负我,我必不负卿。

  后边的警察终于赶了上来。

  他们在远处也是看见了林原在紧急关头踹出一腿将凶徒踹飞,随后凶徒人凌空向后飞出,手中钢刀摔落在地上,他的人也摔落在地翻滚哀嚎,看样子是受创不浅。

  警察们随即看见包楚楚扑进林原怀中痛哭,一下子都呆若木鸡。

  曾几何时,这警局重案组的‘母老虎’有这么小儿女态的时候?

  警察们惊得一时连地上的凶犯都忘记了。

  林原轻轻地推开包楚楚,轻轻地给她擦拭脸上的泪花,温柔地说道:“好了楚楚,我这不是没事吗?你看你的下属们都来了。”

  包楚楚感受到林原的温柔,又听到他叫自己‘楚楚’,不是以前的‘美女警官’,顿时欣喜若狂:小原叫我‘楚楚’,他接受我了。他接受我了。

  包楚楚本来就是一个敢爱敢恨的奇女子。这时候她感情有了归属,欢喜得好像要爆炸,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她的欣喜,以致都没听清楚林原的最后一句话,只是抱住林原,痴痴地看着林原的俊脸。

  好在林原及时地又说了一句:“楚楚,你的下属们在看着你呢。”

  包楚楚才回过神来,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情况。

  脸上一红,脱离开林原的怀抱,面对下属,又恢复了‘母老虎’的本色,吼道:“看什么看?还不把凶犯铐起来!你,快呼叫救护车,把受伤的民众送往医院。你,把我们的车叫过来,把凶犯押回去。”

  下属们赶忙各行其是。

  包楚楚回过头来,有点羞涩地说道:“小原,你会不会觉得我有些凶,不够温柔啊?”她有些紧张地看着林原。

  林原毫不在意的说道:“楚楚,保持本色就好。你的温柔,是一般人能享受得到的吗?”

  包楚楚放心了,也开心了。她低声说道:“小原你放心,我在你面前,会很温柔的。”

  在别人看来,或许包楚楚有些犯贱。但是包楚楚绝不在意这些。老娘对真心喜欢的人就是这样好!

  林原是明白包楚楚的性格和心理的。

  正因为此,包楚楚才会以痴情打动林原的心。

  包楚楚随即有点紧张地对林原说道:“小原,你亲手制服了凶犯。按照程序,你需要和我们一起回警局去做一个笔录。你看......”

  她生怕这坏小子又犯浑,让她难做。

  谁知道这一回林原爽快地说道:“既然如此,我们就走吧。”想了想又说道:“楚楚,我跟你走。你派一个人帮我把小玉送回家吧。”

  罗玉刚开始看到凶犯朝兄妹俩冲过来,吓得半死。特别是凶犯二话不说就朝林原挥刀,她吓得简直要晕过去。

  谁知道哥哥就是那么轻描淡写的一脚踹出,就解决了凶犯。哥哥真是太了不起了。

  有这么厉害的哥哥,罗玉的安全感一时爆棚。

  后来看到美女警官扑进哥哥怀里,而哥哥又温柔地对待包楚楚,罗玉的心里就计算起来:嗯,哥哥以前从来没有对我以外的那个女子这么温柔,看来这个叫楚楚的美女警官就是哥哥的真命皇后了。嘻嘻,回家告诉老妈,她一定会很高兴。

  罗玉不想打搅哥哥的好事,顺从地跟着一个警察回家了。

  警察行业从来就是消息最灵通的行业。

  当包楚楚押着凶犯,带着林原回到市局时,市局的警察都知道来头甚大的‘母老虎’名花有主了。所有遇到的警察们都用诡异地眼光看着他们一行。

  包楚楚又气又恼,但是也没法发火,只好加快速度走程序。

  警察们看到包楚楚如此失措的样子,都暗地失笑,同时对摘下这朵名花的林原大有好感。

  明珠市的警察们对林原可谓是‘耳熟能详’。

  先不说林原是量子霸权的指路人,是量子生物学的开创者,是轻松转校的真学霸,单是林原的公司解决了南部省城的军警家属的就业问题,就让军警系统的人对他充满好感。

  至于今天林原能一招解决凶犯,警察们也不意外。毕竟林原以前流落在外的武打视频上,就体现出了他‘稳准狠’的技击风格。

  对于林原能够摘下据说来自帝都大家族的名花,警察们大多数乐见其成,与有荣焉。

  他们认为,还是我们南部省的小伙子厉害。警局里人见人怕的‘母老虎’,据说在他面前就像温顺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