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58 核心机密有人窥探(上)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原和包楚楚情意绵绵地在一起喝了一顿咖啡。

  两人虽然没有直接表明情意,说出那些肉麻的话。但是彼此都互相明白,自己内心里已经接受了对方,对方的内心里也有了自己。

  两人都不是婆婆妈妈的人。喝完咖啡,互道珍重,约了下次再聚之后,就各自忙各自的事情了。

  中午和姑姑一家吃午饭,姑姑不停地问林原关于包楚楚的情况。

  林原知道是妹妹‘出卖’了他,没好气地瞪了罗玉一眼。罗玉回给他两个大大的卫生球。

  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林原正准备告辞回公司,忽然接到曾华云打来的电话。

  曾华云告诉林原公司里出了大事,需要他亲自回去处理。

  实际上这件事发生之前菲月就告诉了林原一切来龙去脉。甚至事情发生的经过都被菲月放映进了他的意识里。但是林原不能表现出‘未卜先知’,只能让事情自然发生。

  这时接到电话,正好告诉姑姑公司里出事了,自己要赶快回去。倒是让姑姑一阵担心。

  林原的心里暗呼‘罪过’,告辞启程。

  原来就在下午一点钟,公司早班员工吃完午饭,开始下午生产时,一个车间里发生了一起很严重的‘间谍事件’。

  第二车间的员工全部就位后,生产线开动,传送带开始远转。

  没有谁注意到管理高危高压釜的老杨脸色很是不好,一副心神不定的样子。

  当老杨像往常那样打开密闭工作间的门,按下终端上的开始键后,在退出过程中做了一个小动作。

  忽然,安置在密闭工作间外墙上的蜂鸣器疯狂扬声报警,而且红灯不停闪烁。终端的音箱里也发出冷冰冰的电子音:警告,工作现场存在不明信号源,请立即清理。警告,工作现场存在不明信号源,请立即清理。警告......然后一直重复警告内容,不开始工作。

  蜂鸣器报警的第一时间,车间外执勤的四个保安手持安保器械,冲进车间大吼:“所有人呆在原位置不准走动。所有人呆在原位置不准走动。”

  在场的工人们都被突然响起的警报声吓住了,本能地不敢动弹。听到保安们的招呼,就更加不敢动了,都在原位置坐好来。

  然后保安们走进了密闭工作间,看到老杨如一滩烂泥般倒在地上,就厉声问道:“老实交代,你在这里做了什么?”

  老杨这时候脸色灰败,神思不属。当他做出那个动作,蜂鸣器随之报警时,他就知道,事情败露了。他,完了。

  一瞬间,他的大脑就是一阵空白。所有的声音,所有的光线好像都远去了,他处在了意识黑暗当中。身体也随之软倒在地。

  听到保安们的吼问,他才回过了神,呆呆地看了保安半晌,忽然捂脸痛哭起来:“我该死,我对不起公司,我对不起林董。我该死,我该死......”随后也不回答保安们的问话,只是一个劲地喃喃自语‘我该死,我对不起林董’之类的话。

  音箱里一直在重复:警告,工作现场存在不明信号源......

  保安们一时大感头痛,看来不找出这个什么‘不明信号源’,这个终端是不肯罢休的。

  尼玛,你要我们找出那什么鬼东西,你倒是说清楚东西在哪里啊。现在这个工作间的白瓷地面上,光洁的连一根毛发掉在上面也能看见,就没有什么‘不明信号源’啊。

  想询问老杨吧,这老家伙明显已经精神崩溃了。只知道自语‘我该死’。

  保安们又不敢移动老杨的位置,怕破坏了现场。

  工作间的四个监控探头除了连接控制釜的终端,另外还外接了一个显示终端。

  保安们把几分钟前的监控画面调出来细细查看,也看不出什么东西来。

  虽然感到脸上无光,保安们还是决定:报警。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事情发生的时候,有一群记者正要进入办公大楼进行采访。

  第二车间距离办公大楼仅仅不到五十米直线距离。报警声音响起后,办公大楼这里清晰可闻。

  记者们循声看去,只见到几个保安冲进车间,顿时意识到生产车间发生大事了。记者们马上蜂拥过去。

  靠近车间的时候,他们清晰地听到了音箱警告的电子音。听完之后,这帮人精马上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

  尼玛,这是妥妥的商业机密偷窃案啊。而且,被偷窃的是当今世界最受关注的无极量子苹果饮。

  记者们不要命地想冲进车间进行现场采访,而从其他车间赶过来的保安拼命阻拦。

  正在巡逻的保安也迅速赶到事发地点。

  保安部长栾宏广坐在办公室里,看着眼前监控上全公司的实景监控,通过对讲机不停地调兵遣将,弥补保安流动造成的防御空档,不至于让人有机可乘。

  事情第一时间就上报到了总经理办公室。

  曾华云与林原短暂沟通后,对第二车间守门的保安发出命令:可以让大型媒体的记者进入现场,但是不能随意走动,只能在保安们的指挥下进行行动。

  第二车间门口恢复了平静。

  小媒体记者虽然不服大媒体记者受到的优待,但是确实如无极公司所说,车间空间有限。

  小媒体记者根据看到的现场,脑补出了‘无极公司核心机密被窃取’的耸人听闻的标题,发布到了网上。还附上了混乱现场的图片。

  一石激起千层浪。

  华国民众顿时哗然。

  无极公司附近一个旅店的房间里,摆放了几台高精密的电子仪器。有两个人正在操作。

  忽然一人的电话响起,接听之后他说道:“任务失败!对方已经察觉到我们投放的侦测仪。我们已经不可能接收到反馈信号。上面命令,马上撤退。”

  另外一人咂咂嘴,说道:“可惜那最新型的超微侦测仪了。华国微电子研究部门这次可捡到一个大便宜。他们早就想有一个实物进行参考。要不是体积不能再缩小,一定要安置自毁装置。”

  另外一个偏僻的地方,一所破败小屋里,几个大汉守着一个五花大绑的少女。汉子们都沉默不语。

  少女的嘴巴被塞住,只能从鼻子里发出一点声息,眼神充满惊恐。

  为首汉子接听一个电话后,脸色严峻地说道:“任务已经失败,各自按原定路线跑路。”

  一个猥琐的汉子说道:“大哥,既然都要走了,那这小妞......”说着不坏好意地看着被绑的少女。

  少女吓得瑟瑟发抖。

  大哥给了猥琐汉子后脑勺一巴掌:“蠢货,你们不知道这次的事情有多严重。我可知道一些。我们现在做的事情要是被抓了,可能还罪不至死。如果我们能逃脱,有关方面对我们的追捕也许不会花太多心思。但是你要是把这小妞毁了,那我们就是逃到天涯海角,也会被抓回来受死。你要知道,这小妞是军烈属,她的哥哥牺牲在了边境缉毒战场上。她如果真出了事,军方是不会罢休的。迫于军方的压力,有关方面就会不抓到我们誓不收兵。”

  “那好吧。各位兄弟,各自保重吧。走!”一伙人作鸟兽散,把少女丢在这里不管了。

  一个小时后,警方就找到了这里,把少女救了回去。

  警方对那逃走的几人果然只是发出了网络通缉令,然后再没有花太多心思。

  南部省城警方接到无极公司报案后,极为重视,马上派出重案一组赶赴西区工业园。

  专业的人员果然不一样。一边有心理医生安抚老杨的情绪,一边有计算机高手分析监控画面。

  在专业软件的分析下,老杨转身后做的一个动作被作出重点标注。那是老杨转身之后,弹了一下指甲的动作。

  分析人员认为,结合老杨的日常行为动作来看,他的这个动作极为突兀。

  随后进行了现场还原和模拟老杨的动作。

  在这个过程中,音箱一直在重复警告。查案人员大感头痛,要求关闭警告声。赶到现场的曾华云表示,这个权限在林董手里。

  最后经过与林原沟通,林原让他们关闭电源,才让音箱安静下来。

  采访的记者们都暗暗记下了这个插曲。

  现场模拟之后,查案专家认为,就是这个动作,让老杨弹出了隐匿在指甲里的‘不明信号源’。

  顺着这个动作的延伸轨迹,专家们在旁边的墙壁上发现了针尖大小和墙壁同色的一个东西。在放大镜下观察,这东西绝对是一个人工造物。

  查案警察将情况上报后,很快上面传来指令,要求他们保护好那个东西,马上有人来现场接收。

  不久,一架直升机从天而降,有荷枪实弹的军人从警察手里接收了那个小东西,径自起飞离去。

  这一幕让记者们暗暗猜测那得是多么先进的侦测仪器才能让上面这么重视?而让上面如此重视的侦测仪器竟然逃不过眼前的普通工业终端的扫描。

  记者们都有一种极为荒谬的感觉。这是不是说眼前的终端更先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