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79 帝都谈判女神倾心(下)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在书房里坐定后,赵将军开门见山地说道:“小原,姨父是军人,不喜欢拐弯抹角。上面委托我问问清楚,你对你的企业未来,到底是怎么规划的。你要明白,任何国家的政体,都不会允许过于庞大的垄断经济势力存在。以前的罗斯柴尔斯经济帝国,被全球各国合力肢解。比尔的软件公司,被米国正府分拆。你的公司虽然现在还小,但是潜力无穷,影响巨大。你是天才科学家,对华族十分重要。国家不愿意到时候与你闹得不愉快。所以有些事情我们要早做准备。”

  林原点头说道:“姨父,这些我都明白。这次进帝都,我本来也想与有关方面把事情理清楚。既然上面托你开口,我就在这里表明我的看法,请姨父反馈上去。我的企业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无极苹果饮之上。这个产品的主导权,我可以在一定时候上交给国家。上交的前提只有一点,就是我的个人财富要达到千亿米元。现在国内有人凭着互联网业务,拥有了五百亿米元以上的财富,我要求一千亿米元,我觉得并不过分。”

  赵铭先点头表示认可,这个数字在上面的容忍范围之内。事实上上面都觉得林原只要一千亿米元是不是有点吃亏啊?

  林原继续说道:“姨父可以向上面反映,我的科研兴趣并不局限于中医药方面。我对微电子,能源,材料,通讯等方面都有兴趣,有一些研究想法。我接下来要建设一个超大型的综合科研基地。这个基地完全由我个人做主。所有研究资金我自己出。希望有关方面不要过多干涉,并且不能卡我的研究材料。”

  赵铭先虽然惊奇林原有其他科研想法,但是想到林原惊人的计算机天赋就释然了。于是说道:“国家鼓励个人从事科学研究。你这样做能够使你的资金投入国内流通。我想这个条件上面很容易会答应。”

  其实林原最在意的就是这个建立大型研究所的条件。他的真实目的是想在他进入星际之后给华族留下一笔真正的财富。毕竟星辰基地远在海外,他离开地球之后星辰基地肯定是全球共享,华国距离星辰基地天远地远,没有明显优势。

  在可能的情况下,他肯定愿意多照顾自己的母族一些。

  这个条件通过之后,林原高兴地说道:“到上交的时候,我想保留南部省城,帝都,魔都等现在在建的三大工厂归我的公司直接管理,产生的利润用于我的科学研究。”

  赵铭先沉吟了一下说道:“三个直属工厂,一天的纯利润在四亿元左右。嗯,上面应该可以同意。毕竟不能一下子让你净身出户吧。”

  林原说道:“那么现在有两种方式上交。一种是上面直接给我在央行开出一千亿米元的授信额度,让我在华国国内自由开销。另外一种就是无极公司开始全面放开对赌协议,加速发展。当无极公司的总资产到达一千亿米元的程度时,国家出一千亿米元直接买下。”

  赵铭先笑着说道:“你倒是算得精。不过据我估计,国家会让你自己建设,到时候国家再买下来。你知道由国家来建设的话,有些弊端避免不了。”

  这一切都在林原的意料之中。

  诸事顺遂,林原就说道:“姨父,如果这些条件国家能够全部答应,那无极公司现在就可以献给国家一份大礼。”

  赵铭先喜道:“什么大礼?”

  林原说道:“现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在与公司洽谈合作,公司以前没有答应任何一个国家。现在我准备把苹果饮对外合作这方面的一切权利交给国家。其中产生的利益,无极公司分文不沾。国家答应了外国公司多少产量,我的主机就会授权他们的终端生产多少产量。”

  赵铭先大喜过望,随即又有些疑惑地说道:“小原,你这份大礼确实是够大的。但是,你究竟知不知道你这个产品的海外权益有多大?推广出去后能给你在世界上带来多大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影响?你无偿地上交给国家,真的舍得?”

  林原微笑道:“我当然清楚这份权益有多么巨大。但是钱财这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国内的市场收益已经足够我使用了。而且我很清楚,这份权益由国家来掌握,比掌握在我手上要好得多。这份权益将会是国家外交上的一张好牌,能够给华族这个族群带来最大的利益。”

  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林原认为海外有一个星辰基地震慑地球就足够了。

  只要在国内把量子苹果饮的生产厂铺开了,苹果饮的海外权益再巨大,对他来说也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而海外权益由国家来掌握,更多的是可以发挥出政治上的辅助作用,给华国和华族带来更多的好处。

  只要不影响到自己的利益和计划,林原都是会为自己的母族利益做打算的。

  听林原说到这里,赵铭先相信了林原确实有看淡钱财,报效国家的情怀。他随即放下这个话题,搓搓手说道:“小原,你这个主机授权的计算机技术,能不能...”

  林原断然说道:“姨父,这个我是不可能交出来的。这不过是一些现在的计算机从业人员破解不了的一种保密算法而已,不是什么具有巨大价值的东西,但是对我的公司来说却相当重要。再说华国现在拥有国际领先的量子保密算法,比我这个只强不弱。还有,国家谈下来的对外合作厂家,他们的终端在得到无极公司授权之后,要由国家派出相关人员去做好终端的保护工作,别让歪果仁有破解底层程序的机会。”

  赵铭先遗憾地咂咂嘴。

  他提出这个要求,不过是抱着‘有枣没枣先打三杆子’的想法。既然林原不同意,那也就算了,这不是太重要的问题。

  至于林原提到的终端保密的问题,不消说国家也会安排好。

  事情谈好之后,赵铭先振奋地说:“小原,我这就去与上面汇报。现在距离休息时间还早,让你鸿表哥带你观赏一下帝都的夜景吧。”

  走出书房,赵铭先交代赵鸿带林原好好逛逛帝都,就精神焕发地驱车赶往中枢。

  陈思妙见到丈夫的神情,知道他与林原谈的结果不错,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她也在体制里工作,知道体制的力量。她一点也不希望林原违背体制的意志。

  赵鸿得到父亲的暗示,知道交谈成功,这次他爷俩也算为国立功了。以后上面论功行赏,绝对少不了他爷俩一份。他戴上金星的日子,也越来又越近了。

  他不由得大喜,马上招呼属下把车开出来。

  陈思妙交代道:“小鸿,出去可得小心着,别把你表弟伤着了。”

  赵鸿大包大揽地说道:“放心吧老妈,在这帝都城里,敢惹我的没几个,我保证把林原表弟全须全尾地带回来。小妃,哥哥出去玩,你一起去不?”

  赵雅妃长大以后,就很少跟着赵鸿出去掺和在男人堆中玩。不过今天不知道她怎么想的,赵鸿一邀请,她就说道:“好啊,我一个人呆在家里也很无聊。就一起出去走走吧。”

  赵鸿有些傻眼,他本是顺口客气一句,没想到妹妹顺杆就爬上来了。有这个拖油瓶在一起,有些地方就不适合去了。

  赵铭景和迟婉已经了解女儿的心思,就说道:“小鸿,你带妹妹出去玩,可不要让妹妹吃亏啊。”

  赵鸿眨巴眨巴眼睛,只好说道:“二叔二婶,我就是自己吃亏也不会让咱妹妹吃亏。放心吧您哪。”

  赵雅妃的车是一辆火红色的法拉利超跑,轻松地跟在哥哥的东风勇士和林原的路虎后面,驶下玉山,向帝都城里开去。

  赵鸿坐在副驾驶座位上一边看着前路一边想着:小妃这妮子跟着,原定的一些风月场所肯定是不能去了。那么又该去哪里才能体现出帝都特色呢?嗯,有了,就去那里。那里既繁华逼格又高。

  他转头对开车的卫兵说道:“阿建,去七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