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121 超级论文再谱华章(上)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三月十三日上午,林原以全科完美的实习成绩,向南部医药大学提出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准备毕业。

  学校方面当即做出答复,南部医大准备在三月十四日上午对林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考核,要求林原下午时分把毕业论文提交给学校。明天的答辩通过后,学校将当场给林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据小道消息,当时南部医大老校长冯德海教授叹息着说了一句:原来林原这小家伙进我们学校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这一张学位证书。不过也好,至少在名义上他是我们学校毕业的学子。以后他取得的成就越高,我们学校的名气就越大。

  当天下午,在记者的关注下,林原把一份密封的论文提交给了学校有关方面。

  下午林原一进学校,就有记者探问他将要进行答辩的论文是对哪些方面展开论述。林原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而是说论文将午提交给学校方面,记者们如果想提前知道内容,可以与学校方面联系。

  记者们于是去采访论文考核组。

  考核组的教授和一位看似官方人物的人拿着林原的论文进入单独的办公室,十几分钟过去了还没出来。

  半个小时过去,办公室里的教授和官员脸色严肃地出来了。

  记者马上上前缠问:“请问冯校长,林原同学的论文内容可以提前给大家说一个大概吗?”

  老校长被逼问得满头大汗,支支吾吾地就是不说出林原论文的内容,甚至连论文名字都不透露。被记者逼得急了,才憋出一句:“等上面通知。”

  本来记者们对论文是什么内容并不是太在意。

  在他们看来,林原的论文答辩就是走一个过场。林原随便发表一点医学上的看法,教授们随便问几句,林原随便回答几句,然后就可以宣布一个超级学霸的诞生。他们这些记者就是来见证这一个高光时刻。

  但是这个老校长对论文内容遮遮掩掩的行为和被逼急了冒出来的一句话,表明这件事情有很大的变数啊。

  记者们无不具有‘一叶落而知秋’的职业能力,很快就从发言人的行为和语言中判断出一个惊人的事实:林原的毕业论文里似乎写了什么了不起的东西,而华国有关方面并不准备让论文内容泄露出去。

  考虑到外界早有‘林煜是下一个特斯拉’的传言,记者们马上确定了自己的猜测。林原肯定是在毕业论文里又提出了类似量子霸权新理论之类超越时代的科学理论,而华国想要独享这个理论。

  没错,有关方面确实是想要封锁林原的论文内容不泄露。

  由于林原并没有把论文拿给李泽和甘宝宝看,所以李泽二人根本不知道具体内容。

  有了上次量子霸权理论的无意泄露,上面吸取了教训,出于谨慎,让一个有科学常识的官员参与了林原的论文初审。

  这个官员看完内容后,浑身冷汗直流。他当即向上面申请了紧急封口令,要求参与论文初审的几个教授封口。并且询问李泽是否还有其他什么人知道论文内容。得到李泽的否定回答后才罢休。但是那官员仍然要求李泽密切注意是否有其他人知道。

  李泽和甘宝宝才知道林原的论文里存在天大的秘密,都不由愕然。

  林原的论文原稿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华科院的一群院士的面前。

  为了最大程度的保密,有关方面连网络电讯都不敢使用,而是用速度最快的军机,在一个歼击机中队的护航之下,将原稿送到帝都华科院。

  原稿在帝都一落地,就由一个满编的装甲团护送前往华科院。龙组在帝都的所有空闲超能人士都随行保护。

  林原论文的题目是《论中药材当中蕴含的各种属性活性量子在各方面的运用》。

  院士们看到题目后都是满头雾水。这中医跟我们的研究项目都不搭界呀。

  但是既然上面让自己这一群人来分析这一篇论文,那就肯定是有道理的。管他如何,看完再说吧。

  论文不长,只有几千字。院士们很快就看完了。

  看完之后,院士们都若有所思。

  突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欢呼起来:“我明白了,我明白了。”

  又一个白发老头大呼:“我也明白了。天才,天才,实在是天才。这篇论文是谁写的,把他调来给我当助手,我的项目就可以大幅加快研究进度。说不定一两年就可以出成果。冯院长,冯将军,这是那个天才的论文,你快告诉我呀。”他抓住穿着中将军服的中年人不停摇晃。

  其他院士们面面相觑。他们虽然从这篇论文中得到了一些启发,但也并不明显。不过想到这篇论文中提到的例证与这欢呼的两位的项目有关,也就释然了。

  被白发老头抓住手臂的冯将军苦笑着说:“古月院士,你不要这么激动么。写这篇论文的人是不可能当你的助手的。你没看到这是中医方面的论文么?你没看到作者对活性量子在其他学科的运用上只是猜测么?到底是不是那么一回事,还需要你们来论证。作者并不是工科人员。”

  古月院士松开冯院长的手臂,有点失神地喃喃说道:“搞中医的,搞中医的。可是为什么一个搞中医的却能把我的科研项目拿出来作为他的论文论据呢?本来不搭调的事情啊。可是他说得那么有道理?我几乎可以肯定他的理论是正确的,为我以后的科研方向指明了道路呀。”

  另外一个欢呼的白发院士姓李。李院士也苦笑着说道:“我们虽然能在量子通讯的研究上领先世界一步,可是长期以来我们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这也导致我们现在的研究进展不大。可是这篇论文提出的观点给我们提供了明确的理论支持。我也几乎能肯定,这就是量子的真相了。写这篇论文的人,是真正的天才,是国宝级的天才。冯院长,看这论文稿,作者应该是华国人。我现在只想知道,他,究竟是谁?”

  冯院长惊讶地看着这两位国宝级的院士,震撼地说道:“老李,古月,你们确定这篇论文提出的理论是正确的?能给你们的研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