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5副本·秦时明月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琪琳被人忽然从身后按住肩膀,蓦地一惊。

  她条件反射似地转身,右手摸向腰间的枪套,却摸了个空……她已经不再是警察了,自然也不再配置手枪。

  “别动,是我。”身后那个人小声说了一句。

  琪琳立刻反应过来,声音里满是惊讶:“蕾娜?你来干什么?”

  蕾娜抬起空着的左手往前方那个坐在训练场里的身影指了指:“你来做什么,我就来做什么。”

  琪琳眼神一闪,正要把蕾娜的手推下来,蕾娜又道:“你要过去安慰她吗?”

  “怎么,不行吗?”琪琳的声音里多了分凛然,“她还是个孩子。”

  “那也不能像你这么惯着她。”蕾娜叹了口气,开始拉着琪琳的手往回走,“别在这儿说,容易被她听到,我们走远点谈。”

  蕾娜和琪琳的身影渐渐远去,一直坐在训练场中的瑞萌萌对此恍若未闻,因为她此刻正在纠结,是否要进行一场冒险。

  超级基因这个东西,就像是资质一样。只不过资质绝佳的常常号称“天才”,而超级基因的植入和运转,完全依靠人为。

  瑞萌萌本身没能成为更高等级超级基因的载体,她的体内,只有那么一段名为“诺星尖刀”的量产高级兵超级基因。她本就知道刘闯起点高、潜力大,但无论如何也没能预料到,只是经过了一个月的训练,自己竟然不是刘闯的一合之敌。

  还有比这更鶸的超级基因吗?

  我当这超级战士还有个卵用?

  瑞萌萌可以在蕾娜和雄兵连面前强颜欢笑,但这时到了一个人独处的时间,她很烦躁,很郁闷,她甚至想哭!

  雾草,难道是因为性转成了妹子,所以性格方面也变得软弱了?

  在那个地方坐了很久,瑞萌萌终于慢慢坚定了内心的想法。

  “星尘。”

  “在,宿主有什么需要吗?”仿佛感知到了瑞萌萌的烦躁,星尘此刻也带着甜美的笑容。

  但瑞萌萌不为所动,只是说道:“副本,我要刷副本。”

  “确定?”

  “确定。我得尽快变强,今天下午的事情,你也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在自己被队友秒杀的时候,竟然有这么强的挫败感……我渴望力量,我无法容忍自己是最弱的那一个。”

  星尘点了点头:“这么说,你已经能够承受打副本的风险了?你可能会死。”

  听到“会死”,瑞萌萌却是一脸苦笑:“我的底细你还不清楚吗?我本就是死过一次的人,就算再死一次,也没什么可怕。”

  没想到星尘只是吐了吐舌头:“撒谎,不害臊!明明怕死得很!”

  瑞萌萌仍是在笑:“我不计较你偷窥我思维的事情了,快帮我挑选合适的副本吧,如果可以的话,现在就开始。”

  “这个嘛……”星尘面露难色,“有点麻烦诶。”

  不等瑞萌萌追问,星尘已是解释道:“超神宇宙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是主世界,但这是相对的概念。从绝对的视角上来看它只是个中千世界。所以在进入其他世界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特权,需要花费相当一部分算力进行世界规则的解析。”

  瑞萌萌听到星尘丢出来的新概念,什么“中千世界”、“主世界”什么的,脑子里迅速把它们和过往读过的小说联想起来。

  “主世界,是不是就是主位面?地球的那个位面,你的造物主所在的位面?”

  “没错。”星尘点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宿主的灵魂,大概也是从主位面过来的吧?”

  “没错。所以我知道超神宇宙的大概走向,但细节方面不敢保证。按你说的,超神宇宙只是中千世界,那么在下面,还有小千世界,在上面有大千世界,是吗?”

  “宿主果然是主位面过来的,连这些都知道。”星尘兴奋地两眼放光,“在中千世界下面,比小千世界更小的还有泡沫世界,在上面比大千世界更庞大、更复杂的,还有洪荒世界。超神宇宙目前只能链接到同等级的中千世界,或是更低级的空间。”

  听到这里,瑞萌萌心中了然,却是很快又道:“等等,你刚才说什么,在进入其它世界的时候,没有特权?难道从主位面进入其他位面有特权吗?”

  “是的,主位面是一切无限世界的根源和基础,如果从主位面出发的话,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打开以太之门,进入到别的位面。但主位面以外的位面都不行,除非这个位面吸取了其他位面作为附庸。”

  “附庸?是不是说,就像肥皂泡一样,把别的世界,附着到超神世界上来?”

  “就是这样。目前而言,超神世界刚从英雄联盟世界脱离出来不久,还是一个年轻的中千世界。宿主如果想要去副本升级的话,得等我把以太之门算出来,才能前往。”

  瑞萌萌听完后,面无表情地眨了眨眼:“我还有最后2个问题。第一,你解算以太之门需要多长时间?第二,副本世界,有的挑吗,能自选吗?”

  “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副本世界,可以理解为和超神世界一样,都漂流在多元宇宙之内,像一个个的肥皂泡。只有离得近的,才能解算出以太之门,也就是说,能够开启哪些副本,具有一定的随机性,是无法选择的。但若是同时有多个世界彼此靠近,宿主就可以在这多个世界中有所选择。”

  “至于解算以太之门所消耗的时间,是与两个世界之间的相对距离,还有副本世界的复杂度相关联的。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离超神世界越近、等级越低的世界,就越容易解算。”

  瑞萌萌很快就作出了决定:“那就挑一个最容易解算的,尽快。难度低一点没关系,反正我现在实力也一般般,去了高难本估计要跪。”

  “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星尘乖巧地答道。

  瑞萌萌条件反射般地纠正道:“要叫我女王大人。”

  “正在检索邻近的副本世界……”

  “检索到邻近副本世界4个,正在计算相对距离最小特解……”

  “以构建以太之门所需最短时间为第一优先,得出最优解为·秦时明月副本,副本任务暂时不明,介入时空暂时不明;次优解为·FATE/ZERO副本,副本任务,取得圣杯,介入时空暂时不明。”

  瑞萌萌听完后,惊讶地张大了嘴:“什么?FZ是次优解,竟然已经能够解算出副本任务了?”

  “嗯、嗯,因为FATE/ZERO副本世界离当前的超神世界,距离真的很近,比秦时明月世界更近,但这个副本的背后还有型月世界,世界观和规则体系都比秦时明月世界复杂得多,所以解算以太之门需要更多的时间。”

  “那就用最优解,解算去秦时明月副本的以太之门。”瑞萌萌当即拍板。

  “解算前往秦时明月世界的以太之门需要花费大概6小时,请耐心等待。”

  六个小时?瑞萌萌抬头看了看已经完全黑暗的天穹,马上就做出了决定:“我就在这里等,不回宿舍了,一准备好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