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7师父在上,是师伯让我来的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根据星尘的初步判定,秦时明月副本有大概率是个低难度副本,而且从瑞萌萌本身的印象来看,秦时明月里面什么诸子百家、鬼谷纵横,乃至于罗网等等,都是极力装逼,不过真正的战斗力却并没有很强。如果瑞萌萌没猜错,那应该是一个低武的世界,比超神世界的力量层次要低。

  瑞萌萌反应过来的时候,正站在一处山清水秀的所在,自己身上穿着的是一套布衣短褐,样式很普通,跟旁边的人没什么差别。

  瑞萌萌迅速地接受了系统给她安排的这个身份——农家神农堂的普通弟子。

  时间大约对应动画第五季君临天下,地点是在东郡,又是农家,那么这一段故事的核心便呼之欲出了——有陨石坠东郡,号为荧惑之石。农家侠魁离奇死亡三年后,神农令重现江湖,掀起一片血雨腥风。

  而神农令上赫然写着“农家六堂十万弟子,先得荧惑之石残片者当继任侠魁”。

  此令既出,农家上下莫敢不从,农家六堂的侠魁之争,由此而始!

  “现在发布副本任务:挫败惊鲵的阴谋,帮助陈胜成为侠魁(唯一)。任务奖励,300以太币。任务时限,14天,14天后,不论是否完成任务,系统将强制启动回收。

  “悬赏任务:取得荧惑之石(唯一)。任务奖励,低级抽奖一次。

  “本次副本为低难度副本,系统即将到达活动时限,恭祝宿主武运昌隆。”

  雾草、祝我武运昌隆,这flag不能立啊!

  但是瑞萌萌还来不及吐槽,系统已经休眠了——就像之前星尘说的那样,在秦时明月世界,他们是没有护照的“偷渡客”,系统无法长时间维持开启。

  系统休眠后,瑞萌萌也开始思考该如何完成那两个任务。

  秦时明月世界是一个武侠世界,最初起源于一位湾湾的企业家温世仁。温老板写了本荆轲为主角的武侠小说《秦时明月》,然后就死了。

  《秦时明月》原著是荆轲为了报国仇家恨而刻苦修炼剑术,却被秦王嬴政NTR了,抢了他心爱的师妹丽姬,然后荆轲处心积虑、准备刺杀秦王嬴政的故事。但改编动漫之后,故事却发生了变化。故事的主角不再是荆轲,而是荆轲的亲儿子、秦王的养子天明。

  秦皇身边的第一剑客盖聂,为了荆轲的托付,带着天明离开秦王宫,一路躲避追杀,就像是扫把星一样,到哪哪儿倒霉。

  盖聂和天明先是遇到了项氏一族,然后项氏一族惨遭流沙的追杀。

  盖聂、天明和项氏一族跑到了墨家机关城,然后墨家机关城被流沙、阴阳家和秦军联手摧毁,墨家巨子殒命,众多弟子死伤枕藉。

  盖聂、天明、项氏和墨家又跑到了东海之滨的桑海城,天明躲进儒家圣地小圣贤庄。结果秦国丞相李斯带兵包围小圣贤庄。虽然李斯并未立刻就跟儒家撕破脸,但是根据玄机“历史为骨”的尿性,估计小圣贤庄被焚毁,儒家荀子、伏念和一众弟子以身殉道,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不然的话,“焚书坑儒”可不好交代。

  不过,这次瑞萌萌要参与的农家侠魁之争,却和扫把星荆天明没什么关系。

  侠魁之争的主角是农家六堂,在暗处有罗网,打酱油的还有鬼谷纵横和章邯、韩信等等。而这个时候,天明和项羽、石兰还在东海上的大船——蜃楼里玩大冒险呢。

  这个世界武功招式做的很花哨,很炫酷,但实际上应该没有多大的破坏力。就算是强如盖聂,在机关城被鳞儿假扮的天明捅个一刀,也身受重伤。到后来他削一柄木剑,一击挑断星魂的手筋,大概算得上秦时武力值的几个巅峰时刻之一。至于赤练的链蛇软剑、火媚术,还有少司命的万叶飞花流,都只是样子好看,真正的威力还不如盖聂使用木剑的那一击。

  除此以外,这里大部分的高手肉身都很脆弱,只有典庆、梅三娘这种练硬功的,符合“钢铁之躯”的标准,可以说是刀枪不入,其他的高手,可能一把小刀就能要了卿卿性命。

  瑞萌萌作为第一代超级战士,战斗技能一般般,甚至可以说是简陋,但身体还算够硬,在这里正好可以走典庆、梅三娘那种硬功的路线。再加上瑞萌萌此刻的身份,乃是神农堂的一名普通弟子,所以她很快就有了思路。

  瑞萌萌很快就找到了神农堂老大朱家所住的湖边宅邸。

  但她过来,却不是来找朱家,而是来找典庆的。她被那些守卫弟子拦在外面,便隔着十几步远远地喊道:“农家弟子瑞萌萌,求见典庆前辈!”

  反复喊了十几遍之后,典庆终于循声而来。他的身躯高大而佝偻,早已超出了普通人的尺寸,就算是弯着背,也有超过2米的身高。这名巨汉一从走廊里出来,瑞萌萌顿时感受到那一股天然的压迫感。

  典庆的双眼蒙着眼罩,却似乎拥有穿透障碍的视线,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瑞萌萌,气势凛然。

  瑞萌萌瞳孔一缩,立刻就觉察到,面前这名巨汉绝对拥有击杀自己的战力。超级战士固然基因优越,但瑞萌萌现在成长不足,她一个SR品质的小号,当然打不过A品质的满级大号了。

  虽然典庆的气势外放,但瑞萌萌知道他内心是一个很温油的人,并不惧怕典庆突然发难,只是恭恭敬敬地行礼,说道:“典庆前辈,我有一事相求。”

  典庆发现这个小女孩面对自己的威压,竟然也不卑不亢,心里先多了两分好感,听她说有事相求,心中更添疑惑。他典庆身无长物,除了在烈山堂的师妹之外,更是了无牵挂,这个小女孩会有什么事情求自己?他想不到。

  所以典庆很快就收了气势,恢复成一个佝偻的老人,身上半点杀气也无。他并未立刻拒绝瑞萌萌,只是答道:“你可以说,答不答应,在我。”

  瑞萌萌立刻躬身一拜:“前辈,我想拜您为师,跟您习武!”

  典庆仍是面无表情,瑞萌萌却内心忐忑,不知道典庆的那双眼罩之后,他在以什么样的目光看着自己?

  又或者说,他是个瞎子?

  瑞萌萌虽然不害怕,却是忐忑中带着不安,不安中又有期待。

  直到典庆叹了口气:“你,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