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8我还没用力,你就倒下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所有的武侠位面,都有武功,而武功高低、战力强弱,由三个要素决定。一是功力的深浅。这个“功力”可以是内力,可以是真气,也可以是外家功夫,它所代表的,是侠客们能够运用“能量”、“力量”的规模。二是武功招式。招式是招法技艺,是有着固定或者半固定动作为牵引的套路。有的招式复杂,有的简单,但招式本身没有强弱之分,有区别的,只是使用它的人而已。招式所代表的,是侠客们运用“能量”的方式。剩下的就是战斗意志了,但战斗意志是一个很玄乎的东西,不可以一言以蔽之。

  瑞萌萌的“功力”不浅,武功招式却太过简陋。她开副本主要是为了锻炼自身,当然要以提高自己的战斗力为最优先。

  所以,瑞萌萌第一时间就来找典庆,就是为了能够学到披甲门的硬功。典庆是魏武卒出身,曾经创下了连续从正面击破13辆战车的纪录,号称“铜头铁臂,百战无伤”。魏国覆亡后,典庆带着残余的魏武卒,创立了“披甲门”,后来效力于农家神农堂的堂主朱家。

  除了身体够硬,典庆的近战技巧尚可,走的是招式简洁、势大力沉的路子,看起来一点都不美观,却非常实用。

  瑞萌萌自忖在这个副本最多只有短短14天,似乎不太可能练成很繁复的武功,典庆这种路子的倒是还有学会的可能,也有学习的价值。

  但是想不到典庆竟然直接拒绝了!

  瑞萌萌睁着一双大眼睛,可怜巴巴地仰头望去:“为什么,是我的资质太差了吗?”

  “不,你的资质很好。”典庆双手背在身后,开始往远离那座大宅的方向走。

  瑞萌萌亦步亦趋,紧紧跟着。她自忖激活了超级基因,拥有“钢铁之躯”,天赋应该比这里的土著好很多。典庆也承认这一点,可他为什么不愿意收瑞萌萌做徒弟?

  典庆慢慢的走,瑞萌萌也慢慢地跟着,直到典庆仰起头来,似乎开始追忆往事,两人这才停了下来。

  “看到你,我就想起了师妹。”

  瑞萌萌心中一动,试探地道:“前辈,您说的,是烈山堂的梅三娘前辈吗?”

  “不错,你和她资质一样好,甚至比她更好。”典庆低头瞅了瑞萌萌一眼,“我和三娘练的都是披甲门的功夫,但具体的修炼却因人而异。我的方法不适合你,女娃娃,你最好是去找三娘,让她教你。”

  瑞萌萌皱了皱眉。

  她想要拜典庆为师,除了学典庆功夫的原因,还想着跟在典庆和朱家的身侧,以便参与到农家的侠魁之争。可典庆并不愿意带她玩,这就很麻烦了。

  正烦恼着,瑞萌萌骤觉一只巨掌轻轻拍在肩上,听典庆又道:“女娃娃,我看得出来,你一身正气,这很好。从今往后,你在三娘身边,就专心跟着她练武。以你的资质,就算是神农堂出身,田猛应该也不会太刁难你。”

  瑞萌萌在旁边听着,心里简直莫名其妙。

  她有没有一身正气,自己都不敢说,怎么典庆还能看出来了?而且她作为神农堂的弟子,放着神农堂的高手典庆不用,为什么非得去跟烈山堂的梅三娘学啊?而且烈山堂的大小姐田言,那可是阴谋家,罗网天字级别的杀手惊鲵!跟这种毒蛇在一块,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被咬了,防不胜防。

  但典庆似乎并不在乎这些细节,他只是从腰间摸出一只木雕的小老虎,放在瑞萌萌的手里:“你快去吧,带着这个信物去找三娘,她就什么都明白了。”

  “可是……烈山堂……”可是瑞萌萌有很多个可是,可是典庆根本不给她机会说,只是自顾自地道,“迟了的话,被朱家堂主知道,你想走,就没那么容易了。”

  瑞萌萌心中一凛,迅速地开始权衡利弊。

  典庆说了不会收她做徒弟,就不会收徒,因为他是一个说一不二的汉子。那么瑞萌萌继续留在神农堂,受限于她在农家卑微的身份,估计很难直接参与到农家的侠魁之争里。

  去烈山堂则不然,只要能成为梅三娘的徒弟,就可随侍左右,一步步进入农家侠魁之争的漩涡。虽然旁边有田言那条毒蛇,但此时两相对比,瑞萌萌也不能因噎废食。

  为此,她双手捧着那个木雕的小老虎,朝典庆又鞠了一躬:“多谢前辈指点,我这就去烈山堂。”

  她说走就走,更不停留,典庆却是在原地驻足良久,直到瑞萌萌的身影渐渐变小、消失,典庆才长叹一声:“做事果断,不拖泥带水,有昔日信陵君的风范,可惜啊、可惜……”

  典庆一边摇着头,一边往回去了。

  瑞萌萌从别的农家弟子那里问清了烈山堂的方向后,就立刻出发,她全速奔跑之下,速度比战马还要快,很快就从秀湖山一带,来到距离仅有半日路程的烈山堂堂口。

  瑞萌萌用一块布包着长剑“寡妇之嚎”,背在身后,怀里揣着典庆的那个木雕小老虎,向守卫的烈山堂弟子报了姓名,说要见梅三娘。

  梅三娘并不在后院的居住区,而是在前院的练兵场。瑞萌萌看到她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这女人真爷们儿!

  梅三娘一身红衣,容貌姣好,柳眉凤目,瓜子脸、尖下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女,就是眼神有点凶;她体型修长,身上该大的地方大,该细的地方细,身材相当火爆。

  但让人第一眼记住的,不是她的美颜,也不是她的身材,而是梅三娘浑身上下散发出来的剽悍气质。

  一言以蔽之,就是比爷们儿还爷们儿,比瑞萌萌这个(伪)女汉子更女汉子!

  “朱家让你来,是为了什么事?”见瑞萌萌发愣,梅三娘冷着脸发问了。

  瑞萌萌连忙一个长揖,然后从怀里拿出木雕小老虎,双手捧起:“师父在上,是师伯让我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