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9阴谋?阳谋!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师父?师伯?

  仓促听到这两个称呼,梅三娘还没反应过来,但在看到瑞萌萌手里捧着的木刻小老虎之后,瞬间明白了。

  “师兄让你来的?”

  “是!徒弟本欲拜师伯为师,但他说,您才适合做我的师父,他让我来找您,说看到这个老虎,您就都明白了。”

  梅三娘依旧冷着脸,但眼神微动,错步上前,把木老虎拿在手里:“我已经明白了,只是你这‘师父’虽然叫得顺口,我却未必认你。”

  瑞萌萌早已料到此行不会那么容易,微笑道:“那师父要怎样才认我这个徒弟?”

  梅三娘转过身去,朝着不远处在练功的农家弟子喊道:“三号和四号,过来。”

  三号、四号两人看起来不过20多岁,但气质都是一样的剽悍,他们一人持铜剑,一人持铁剑,容貌相似,仿佛一对出鞘的利剑。

  瑞萌萌见猎心喜,发现这两个人,似乎比普通的农家弟子战斗力要高很多,最起码看着就不一样,难道是烈山堂的精英?

  梅三娘问:“女娃娃,我看你背着剑,来这里之前,练过武吗?”

  瑞萌萌摇头:“徒儿从小力气很大,但一直没有机会习武。这柄剑是家传的,我只是闲着的时候随便耍耍,就连我们农家地泽剑阵的功夫,都还没学过呢。”

  “没练过?师兄怎么这么胡来……”梅三娘开始绕着瑞萌萌打量一圈,“既然没练过,那三号、四号你随便选一个,能撑过三招,我就给典庆这个面子。”

  “没问题,那么……两位一起上吧。”

  瑞萌萌微笑着抱胸而立,对面的三号、四号脸上已经有了不悦的神情。

  “阁下是不是一时口误?”

  “没说错,你们俩一起上,如果三招之内不能打败你们,我就直播吃屎。”

  瑞萌萌神态张狂,对于典庆、盖聂这种秦时明月位面的武力巅峰,她还得小心翼翼,对付这种连名字都没有的龙套杂鱼,还有什么犹豫的?赶紧装13爽一把啊!

  梅三娘很惊讶瑞萌萌的前恭后倨,在她看来,这个小女孩要么是真的有两把刷子,要么就是个目中无人的白痴。

  三号、四号都觉得自己有两把刷子,对于围攻一个没练过武的小丫头这种事,他们自觉做不出来。于是他们交换了眼神之后,四号握着铁剑来到瑞萌萌身前,长剑一震,发出嗡嗡清音,他张口道:“在下——”

  不料瑞萌萌抬手阻止了四号自报姓名的举动:“对于你这种龙套,我没必要知道你的名字,你进攻吧。”

  “真是太狂妄了!”

  四号动了真火,一剑刺来,直取瑞萌萌腹部,真是又快又准,瑞萌萌但凡被他刺中,轻则重伤,严重的话,必然当场殒命。

  瑞萌萌却不慌不忙,微微侧转身体,任由长剑贴着胸前半寸的位置刺过去,左手早已抬起成爪,取的却是四号持剑的手腕!

  瑞萌萌的动作似缓实疾,四号眼见着她握向自己右手,却根本躲闪不开。他又改变剑势,长剑上撩,去削瑞萌萌胸前的两座山峰!

  雾草,还有这么下三滥的打法?就你这龙套也配?!

  瑞萌萌怒从心起,左手倏然加速。

  四号骤觉手腕一阵剧痛,长剑几乎脱手。

  眨眼间的功夫,瑞萌萌已死死捏住四号的手腕,四号觉得右手简直就像是被锁链缚住一样,任凭他百般挣扎,全无效果。

  瑞萌萌这才抬起右手,从四号手里夺了剑,然后抬脚踹在四号的腰间,把他踢飞丈余,啐了一口,骂道:“下流胚子,看哪儿呢!”

  举手之间,瑞萌萌仅仅一招就空手入白刃,夺了四号的武器,这让梅三娘和三号都很惊讶。

  但更惊讶的还在后面。

  瑞萌萌竟然一手持剑柄、一手握剑尖,用力将长剑向内弯折,“啪”地一声折断了四号的武器。

  她像是扔垃圾一样把两截断剑扔到四号脚边,说道:“不好好练武,专学那种下流的招式,要不是看在师父的面子上,今天我一定杀了你!”

  然后瑞萌萌双臂抱胸,望向另一边的三号:“你呢,还要不要打?”

  “不打了,我认输。”三号赶紧把自己的铜剑放回剑鞘,生怕再遭毒手。

  “不错,像我!”梅三娘忍不住为瑞萌萌鼓掌,她朝三号四号挥了挥手,示意他们离开,盯着瑞萌萌看了又看。

  瑞萌萌不知梅三娘打的什么主意,正要开口询问,冷不防远处冲来一个大胖子,那胖子手中还拿着柄剑,神态凶恶。

  “你是谁,为什么欺负老四!”

  胖子体型健硕,眉眼却显得极为年轻,似乎还是个少年。但他手中的那柄红色的长剑,却让瑞萌萌本能地感受到危险,而且还是极大的危险。

  这小胖子是个剑客,还是个极高明的剑客——瑞萌萌在第一时间做出这样的判断,下意识地退了半步,从背上取下了寡妇之嚎,一脸警惕地瞪着他。

  胖子见瑞萌萌不回答,却去拿剑,似乎更加生气:“哪里来的贼人,为什么闯入我家!”

  梅三娘神色有些尴尬,劝阻道:“二公子,这是你典庆叔叔派来的使者,不是什么贼人。”

  但胖子根本不听劝,他看到瑞萌萌握着剑,便更加坚定了“这是敌人”的想法,喊着:“就算是典庆叔叔本人也不行,我要教训教训你!”

  他话音未落就已出手,并且速度极快。

  瑞萌萌更不犹豫,拔剑迎敌,寡妇之嚎甫一与胖子手中的红色长剑接触,便发出一阵清脆的震响,剑身却毫发无损。

  梅三娘在一旁看着瑞萌萌拔出寡妇之嚎,对这把剑的华丽非常惊讶,此时见到这柄剑堪与名剑干将交锋,心中更是疑窦丛生。

  瑞萌萌速度够快、力量也够大,还手握名剑,这样拥有绝佳资质的人,典庆为何不留她在神农堂培养,而是交给自己?那柄剑镶金带玉,绝非常人能用,但瑞萌萌只是个普通的农家弟子,又是从哪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