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0破军六式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史记·秦始皇本纪有载:“三十六年,荧惑守心。有坠星下东郡,至地为石。”

  虽然这个世界因为时空干涉的缘故,在年份上不可能与已知的历史完全吻合,但瑞萌萌几乎可以确定,此次引起农家六堂纷争的“荧惑之石”,就是史载中的那颗陨石。

  而农家虽号称十万弟子,大部分人却都在魏国、楚国、齐鲁交界一代,北至河、济,南抵淮、泗,农家六堂的总部,都设在东郡。

  那块“荧惑之石”上究竟刻了什么,瑞萌萌并不清楚。

  瑞萌萌清楚的是,有人、或者说有个组织,要借着“荧惑之石”搞事情。

  这个组织在帝国很有势力,号称“天罗地网、无孔不入”。在秦始皇统一六国之前,就已经是七国间最庞大、也最可怕的神秘组织。

  如果瑞萌萌没记错的话,罗网的首领就是中车府令赵高,秦始皇到死都非常信任的一个人。诸子百家或拥有技术、或拥有武装力量、或拥有舆论,始终是帝国统一后的不安定因素。所以,此次神农令横空出世,亦是罗网针对农家布设的一个必死之局。

  “农家六堂十万弟子,先得荧惑之石残片者当继任侠魁”——任何一个有心问鼎侠魁位置的人,都不会轻视这句刻在神农令上的话。

  根据以太系统给瑞萌萌伪造的那份“记忆”,神农令已经发布了半个多月了。

  而瑞萌萌还剩下13天,或者更准确地说,剩下13天零4个小时。

  她是大约上午10点传送到这个世界的,这个副本的时间一共只有14天。现在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6点了。

  她早早地起床,洗漱之后,便坐在屋檐下静静思考。

  以太系统给瑞萌萌的副本任务只有一个,但却是分开成两句话,也可以认为是两件事。

  第一件事,就是挫败挫败惊鲵的阴谋。

  惊鲵是罗网天字级别的杀手,也是此次剿杀农家计划的总负责。同时,惊鲵亦是田猛的独女、烈山堂的大小姐田言。田言看起来柔弱,却功于心计,还是个武林高手。那副病娇文静的样子,完全就是演的,真·戏精无双。

  虽然惊鲵智力高、武力也不错,但比起鬼谷纵横、典庆那种高手中的高手毕竟还有差距,瑞萌萌武力不比她差,又有炸药,想要干死她应该不难。

  难的是第二件事——让陈胜继任侠魁。

  陈胜就是胜七,那个脸上刻了七国的文字,背着大宝剑,号称win7的男人。他虽然是日后大泽乡起义的主事者,是推翻秦王朝的最后一根稻草,但这时的他,还是一个农家的叛徒,除了神农堂的朱家,没有人会接纳他。要让陈胜做侠魁,就得让他恢复农家弟子的身份,就必须去挑战六大长老的地泽剑阵,这其中有颇多关节,一步走错,就无法完成。

  她正这样思考着,冷不丁前面过来一个女人,瑞萌萌抬眼一瞥,看见那人肌肉饱满的小腿,立刻就反应过来,连忙站起来行礼:“师父,早。”

  “等会儿吃过早饭,就正式拜师。”梅三娘点了点头,“昨晚睡得好吗?”

  瑞萌萌却是摇头:“不好,几乎是彻夜难眠。”

  “为什么?”

  “在想神农令,在想荧惑之石,还有这一切的幕后推手。”

  “喔?说来听听。”

  “徒儿之前听说,这神农令似乎是罗网发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挑起我们农家六堂的内乱,好坐收渔翁之利。”

  “算是这么回事儿吧。”梅三娘转过身,引着瑞萌萌往前面走去,“去做做早课,活动活动吧。”

  瑞萌萌边走边说:“这是一场针对我们农家的阴谋。”

  想不到梅三娘却是摇头:“是阳谋,农家太需要一个侠魁了。”

  “上一任侠魁田光首领,已经失踪了整整三年了。这三年里,农家从强盛变得衰弱,到现在六堂各自为政,简直是给神农老祖宗丢脸。”梅三娘叹了口气,“没办法,荧惑之石是个有毒的诱饵,但就算是有毒、就算是有钩,我们也得吞啊。”

  瑞萌萌听得一愣,这梅三娘画风不对啊?

  她不是那种典型的胸大无脑筋肉女吗?怎么看事情这么洞彻清晰?

  “师父教训的是。”

  瑞萌萌开始觉得,每一个武林高手都不简单。习武不仅需要努力,更需资质,而“资质”,一在身体,二在心智。典庆能在拒绝瑞萌萌后,指点她尽快离开神农堂,而梅三娘亦能洞见侠魁之争的必然。这些放在瑞萌萌进入秦时明月世界之前,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

  “不过,这些你可以放心。”梅三娘伸手摸了摸瑞萌萌的头,“有堂主和大小姐在,我们这些练武的粗人,不用想这么多的,只需要跟随他们的脚步就好。”

  瑞萌萌意外之余,也是有些无语,怎么你们一个个的,都喜欢摸我头呢?再摸长不高了啊。

  梅三娘说是要带瑞萌萌做做热身,却带着她来到一处异常幽静的偏院。

  “我传你一套呼吸吐纳的方法,你用心记住。这套法门虽说并不是我披甲门独门所有,却是农家历代传下来的,练气淬体,正好与披甲门的功夫相合。你也是农家弟子,正好先学学神农老祖宗传下来的功夫。”

  呼吸吐纳、练气淬体?

  农家还有气功啊?

  瑞萌萌连忙道:“多谢师父。”

  “你学着我的样子呼吸。”

  梅三娘一演示,瑞萌萌就傻了眼,吸气的时候抬胸、收腹这没什么问题,怎么呼气的时候小腹挺起来了呢?

  见瑞萌萌不得要领,梅三娘开始言传身教,还把手贴在瑞萌萌的腹部,指导瑞萌萌的动作。

  瑞萌萌也是涨姿势了,心道怪不得典庆不乐意收自己做徒弟,光是这套呼吸法,怕是只能男传男、女传女了吧!

  逆腹式呼吸法相当别扭,瑞萌萌练习了半个小时,才勉强摸到窍门。

  然而,就在这样呼吸吐纳数次之后,瑞萌萌蓦地感受到了空气中微弱的能量。

  她心中一动……难道是暗能量?

  用心感受之下,瑞萌萌很快摇了摇头。

  与超神世界的“暗能量”类似,秦时明月世界也弥漫着一股微弱的能量。这种能量与暗能量不同,有些类似天地元气之类的东西,可以被人体吸收,从而加速内功、外功的积累和成长。

  虽然与暗能量不同,但以瑞萌萌的体质,要吸收和利用这种能量,比调用暗能量更简单快捷,这也就意味着,她的超级基因能够兼容这个世界的武学。

  一个时辰后,梅三娘把意犹未尽的瑞萌萌拉了起来:“走吧,去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