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8不要喝别人给你的酒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喷饭之后,瑞萌萌静下心来思考,发现胜七趁夜掳走田蜜这件事,竟然合情合理!

  胜七本就武艺高强,在白天的战斗中又是毫发无损,完全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十成战力。再加上他曾经做过魁隗堂的堂主,熟悉魁隗堂的地形和兵力的分布,完全具有开展特种作战,夜袭田蜜的实力!

  除了有实力,胜七还有动机!

  瑞萌萌没有猜错,胜七之所以对田蜜念念不忘,不是与她相爱相杀,而是深受田蜜的陷害,想要从田蜜的口中,问出当年事情的真相。

  不过,他掳走田蜜没什么问题,那魁隗堂弟子群虫无首,堂主谁来当啊?

  到了中午,瑞萌萌正在和烈山堂的精英弟子四号对练剑术——没错,就是那个被瑞萌萌折断了长剑的四号。

  听到旁边的龙套说,魁隗堂有了新的代理堂主,瑞萌萌还小小地期待了一下,那个人会是谁呢?

  结果听到“梅三娘”这三个字,瑞萌萌懵逼了。

  既然已经懵逼,手上的动作也停下来了,她原本是压着四号打的,现在四号得了机会,立刻反攻,一柄崭新的铁剑不敢刺向瑞萌萌的胸口,而是刺向了腰间。

  一击命中!

  四号的脸上先是喜悦,很快又变成了震惊,最后成了肉痛。

  因为他的剑只是堪堪抵在瑞萌萌的腰际,就像是刺在一块铁板上,被反弹过去的巨力震得手腕发麻。

  瑞萌萌原本的钢铁之躯暂且不说,这些天修炼的披甲门硬功业已练到第六层、化气为罡的境界,身体的硬度比钢铁更硬,此时被人攻击,下意识地运劲反弹,竟将四号手中那柄崭新的铁剑震得断成三截!

  四号肉痛之余,眼泪都快出来了,好好的一柄大宝剑,又被瑞萌萌给整折了,这可都是钱啊!

  “什么?师父当上堂主了!”

  瑞萌萌撇下为断剑心痛不已的四号,一溜小跑往前堂奔去。

  到后来,瑞萌萌听说,其实魁隗堂代理堂主的人选,田仲本来是推荐老金,不过田虎觉得老金加入农家的时日尚短,不足以信任,田言这才退而求其次,推荐梅三娘代理。

  当日午后,梅三娘就带着挂件瑞萌萌走马赴任。

  到了夜晚,瑞萌萌没有像往常一样练功,而是敲响了梅三娘的房门。

  “谁?”

  “师父,是我。”

  “臭丫头?进来吧。”

  瑞萌萌推门而入,梅三娘已点亮油灯。

  摇曳的灯光下,梅三娘仅着一件小衣,将白花花的臂膀和大腿露了出来。

  哇、这身材,这大腿,这半球——女汉子的剽悍气质掩盖了梅三娘的外貌和形体,让人们很难想起来,其实她也算是个美女!而且还是肌肉感十足的另类性感!

  瑞萌萌忽然觉得鼻子有点发热。

  梅三娘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徒弟这时已有了猥琐的想法,只是说道:“还愣着干什么,快进来啊。”

  瑞萌萌连忙关上房门,恭恭敬敬地来到梅三娘面前,坐在了地板上。

  “这么生分……过来,坐床上吧。”梅三娘拍了拍床沿,“这么晚来找我,什么事啊?”

  “师父,我想去一趟神农堂,看望典庆师伯。”

  “去找师兄?你有什么事吗?”梅三娘面露疑惑。

  “这两天我总是心神不宁,隐隐觉得可能有大事发生……”瑞萌萌装出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师伯虽然不肯传我武功,但他其实是个好人,我……”

  瑞萌萌刚想说“我想去给他提个醒,别丢了小命”,马上意识到不妥,改口道:“我想去跟他道个别,上次离开的时候,没想到之后这些事情。”

  听瑞萌萌这么说,梅三娘也是颇有感慨地道:“也是……师兄照顾了你这么多年,看着你长大,你能有此番心意,让我很欣慰。”

  典庆看着自己长大?瑞萌萌懵逼了,自己一个外来户,怎么就变成典庆带大的土著了呢?

  “你的担心我能理解。但是,我不能让你去。现在正是敏感的时候,你去了神农堂,被朱家扣住不放人了怎么办,再或者,被大小姐和二当家发现了怎么办?”梅三娘摇了摇头,“再说,侠魁之争未必要死人,就算是死,也不应该是师兄死。他的命,硬的很啊。”

  被梅三娘拒绝后,瑞萌萌也不见有什么气馁,只说了声“徒儿谨遵师父教诲”,便退下去了。

  梅三娘重新卧床休息,却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

  瑞萌萌平时聪明乖巧,但也不是总对她百依百顺,怎么今天晚上这么听话了呢?她晚上来找自己,不就是觉得晚上去神农堂,可以躲过田言和田虎的探子吗,既然她这么想去,为何在自己拒绝之后,又轻易地折回啊?

  梅三娘越想越觉得不安,又翻身起来,披上衣服来到给瑞萌萌安排的房间,见到房间里还亮着灯,昏黄的光线在窗户上映出个模糊的人影。

  “看来还算听话。”梅三娘心中欣慰,上前敲了敲门,却无人应。

  “难道坐着睡着了?”梅三娘再次敲门,那个黑影仍是一动不动。

  她心里蓦地一惊,心道这丫头说自己心神不宁,难道是预感到有危险?

  想到这里,她猛地推开了门,看到桌案边一个小板凳加上两根棍子,撑起了一件衣服!

  从外面看,似乎的确是有个人在烛火旁边,但是瑞萌萌早已经跑了!

  “这个臭丫头!”

  梅三娘知道瑞萌萌已经去了神农堂,但她这时再去追赶,却为时已晚,不由大生闷气。

  另一边,瑞萌萌悄悄摸出魁隗堂后,立刻发足狂奔,仗着自己有超过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很快就来到位于秀湖山的神农堂堂口。

  因她又穿回了伊始时的神农堂弟子制服,一路上毫无阻碍地来到那座大宅外侧。

  从距离大宅百步开始,就已有神农堂的精英弟子把守,寻常人不得入内。

  但瑞萌萌不管这个,一拳将把守的弟子打翻,一路上一共打伤五人,打晕七人,直到面前出现一个异常高大魁梧的身影,瑞萌萌才停了手,恭恭敬敬地施礼:

  “师伯,晚上好啊。”

  典庆仍是用布蒙着眼,瓮声瓮气地道:“功夫进步很快,很好。是来找堂主的吗?”

  “是的。”

  “跟我来。”

  大宅的大堂里,点起了明亮的火把,为首一人身材矮小,带着个红脸面具,面具上是个大大的笑脸,那人的声音听起来亦是喜悦非常:“原来这就是披甲门有史以来进境最快的天才,听说你智退陈胜老弟,没想到只是个不满二十岁的小姑娘。”

  瑞萌萌知道那就是朱家,她也不多说废话,直接站到朱家的对面道:“我要和你做个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