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7_WIN7夜半偷田蜜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师父,我没事。”瑞萌萌“艰难”地睁开了眼睛。

  “这春寒断掌是共工堂的看家功夫,阴寒歹毒,你寒气已经入体,怎会没事!”梅三娘以为自己的宝贝徒弟身受重伤,已经乱了方寸。

  “三娘不必担心,我先为她解了寒毒,之后好好休养几日,便可恢复如初了。”

  田仲自知理亏,对于梅三娘朝他发火这事儿也不计较,只是按着瑞萌萌的后背,向她体内打入一道温厚的掌力。

  奇怪的是,那道掌力一进入瑞萌萌体内,就如你牛入海般不见踪影,让田仲非常惊讶。

  他一开始以为是瑞萌萌体质太弱,经脉无法承载如此浑厚的劲力,便重新施为,不料还是一样的结果。

  如此反复数次,田仲的每一道掌力,都被瑞萌萌直接吸收转化,压缩转化成一丝丝暗能量储存起来。田仲发现自己不论灌进去多少,瑞萌萌体内总是空荡荡的,愈发觉得不对劲,甚至都有点怀疑人生了。

  瑞萌萌却似乎渐渐好转,脸上的苍白渐去,脸色重新恢复红润。

  “多谢堂主,我觉得似乎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瑞萌萌见好就收,不仅不记仇,还不忘向田仲道谢,顿时又在梅三娘的心里提高了些许评价。

  田仲吃了个闷亏,但始终不明就里,只好先把疑惑压下。

  众人耽搁了一会儿,正准备下山去,却遇到了田虎、老金、哑奴等人,便一道返回。

  路上,他们没有再次遭遇敌人和变故,得以顺利回到烈山堂。

  回去之后,田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装有荧惑之石的木匣,然后就惊讶地瞪圆那一只独眼。

  众人纷纷探身去看,亦是N脸懵逼。

  因为他们看到的,竟然是个空匣子!

  田虎望向英布喝道:“怎么回事!”

  英布亦是怫然不悦:“季布这个混蛋,竟然又骗我!我从季布那儿接过这个箱子,就没打开过,没想到他给我的是个空箱子!”

  “一定是他给你之前就已经把石头藏起来了,朱家这个老匹夫,可恨!”田虎气愤至极,猛的一掌拍在桌上,把长案拍得粉碎。

  瑞萌萌并无资格参与这样的高级别会议,她在目送众人进屋之后,就守在门外。此刻听到里面的动静,心里忍不住偷着乐。

  窃喜归窃喜,瑞萌萌却也开始思考另一个问题。

  在原本的剧情中,田仲、梅三娘等人围攻胜七,却让田蜜和英布带着荧惑之石先走。结果他们俩在路上遇到了朱家和典庆,朱家从魁隗堂里把英布的幼驯染小萝莉给抓了起来,威胁英布让他交石头。因此,也可以说,在原本的世界里,朱家是第一轮荧惑之石争夺战的胜利者。

  但今天他们从落马坡返回的时候,一路上都没有遇见朱家和典庆,也许朱家也曾埋伏在路上,但是看到田虎一方人多势众,自知不敌,便夹起尾巴悄悄退走了吧?

  事情从现在开始,正在脱离原作的轨迹。

  朱家以为荧惑之石在田虎的手上,田虎也以为荧惑之石在朱家的手上,那么数日后的四季镇大战,是否还会发生?

  瑞萌萌拭目以待。

  因没有夺得荧惑之石,田虎心情很差,又问起与季布、胜七两人遭遇时的情景,听说瑞萌萌曾经和田蜜吵了一架,还拿剑架在田蜜的脖子上的事,便把瑞萌萌叫了进屋。

  田虎坐于高处,状若虎踞,颇有威势,他睁着那只独眼问道:“丫头,你是怎么想到的那个办法?”

  瑞萌萌只装作不懂:“二当家,我没明白你的意思。”

  “我是问,你怎么想到,把剑架在田蜜的脖子上,让胜七滚蛋的?”

  瑞萌萌面露恍然之色,却并未回答,而是往田蜜的方向望了望,嘟起了小嘴说道:“我不喜欢她!”

  田蜜同时望向瑞萌萌,眼中流露出不知是厌恶还是恐惧的眼神,瞪了瑞萌萌一眼后,仰头望向天花板,吧嗒吧嗒地抽起烟来。

  瑞萌萌答非所问,但田虎似乎也不生气,反而对着旁边的梅三娘哈哈大笑:“三娘,怎么你的小徒弟,比你还虎?”

  梅三娘知道田虎一向暴躁易怒,多少有些不明白他为何今天对瑞萌萌如此宽容,但她也偏袒自己徒弟,便说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二当家是知道我的。我怎么样,我徒弟就怎么样。”

  田虎眼神微动,明白了梅三娘的意思——她们师徒二人忠心耿耿,自然不会做出对自己不利的事情。

  “啰嗦了半天,你还是没告诉我,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田虎重新把话题带回来,“快说!”

  瑞萌萌这次没有再“闹脾气”,而是一板一眼地道:“胜七叛出农家已经多年,如果他真的非杀田蜜堂主不可,为什么到现在才动手?而且,还是在这个神农令突然现世的时候。”

  “喔?你的意思是另有目的?”

  “当然有目的。我不清楚胜七当年为何叛出农家,但既然他在这个敏感的时候回来了,我想多半是他有了重新回到农家的打算。所以,要杀田蜜堂主,也许不过是一个幌子,他的真正目的,是争夺侠魁之位。”

  瑞萌萌大言不惭,一个劲儿地口胡,反正胜七不在这里,田虎他们怎么也没法验证。自己的猜测虽然看起来有些匪夷所思,但只要最后让胜七当上了侠魁,一切不就都顺理成章了吗?

  类似这种先锁定结果,再倒推原因的做法,瑞萌萌还是陆仁贾的时候拿手的很,用来坑人,一坑一个准,坑完之后还显得自己神机妙算,逼格极高。

  田虎先是有些惊讶,却很快点了点头:“你这么一说,似乎也有道理,可胜七要争夺侠魁之位,和田蜜有什么关系?”

  瑞萌萌这时又往田蜜那儿望了望,答道:“胜七若要重回农家,一定会找机会洗刷罪名,我想,他当初就是因为田蜜堂主才被除名,现在当然要田蜜堂主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所以,就算他和田蜜堂主有天大的仇,我想他也不会选择在洗白自己之前就杀死田蜜堂主。”

  被瑞萌萌这么一解说,田虎和梅三娘等人犹如醍醐灌顶,反应最快、智商最高的田言已是忍不住称赞道:“好聪明的姑娘。”

  瑞萌萌觉察到田言那深不可测的目光,连忙低着头谦虚一把:“大小姐谬赞,我这只是愚者千虑亦有一得,当不起聪明二字。”

  田虎看看瑞萌萌,又看看田蜜,挥了挥手:“行了,你先出去吧,我们还有事要商量。”

  “弟子告退。”

  瑞萌萌离开后,也没兴趣偷听他们商量什么东西,而是来到训练场练剑。

  是夜,田虎、田仲、田蜜等人先后返回自己的堂口。

  到了第二天早上,太阳刚刚跃上树梢,有魁隗堂的弟子来报:

  “堂主被胜七掳走啦!”

  瑞萌萌当时一口小米粥喷了出来,雾草、Win7这么给力,大半夜地偷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