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1这条路到此为止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大铁锤被瑞萌萌气得七窍生烟,但始终未得吃肉喝酒。瑞萌萌也不担心他会饿死,毕竟这两个人也是秦时明月重要的配角,高渐离要到多年后二次刺杀秦始皇失败,才会被处死,而大铁锤很有可能要参与张良在博浪沙对始皇的一次刺杀。

  吃完晚餐,梅三娘过来与瑞萌萌道别。

  “臭丫头,我要跟二当家、大小姐去六贤冢,现在就走。你挑些精干的弟子,明天一早也出发,大小姐吩咐过,那两个俘虏一定要带着。”

  瑞萌萌点头答应,问道:“师父连夜出发,是不是要先去四季镇埋伏?”

  “没错,要去六贤冢,必经四季镇。到时候估计朱家也会去,少不了一场恶战。”

  “那你一切小心。”瑞萌萌不无担心地叮嘱了一句。

  “放心吧,我在六贤冢等你来会合。”

  梅三娘扛着她那把大镰刀,又要出发了,瑞萌萌却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拉着她,从怀里取出一个红色的小药瓶:“师父,这是上好的疗伤药,若你和典庆师伯受了伤,记得服用。”

  梅三娘本想说“我一身横练功夫,怎会受伤”,但看到瑞萌萌殷切的眼神,态度也软化下来,将药瓶接了过去。

  然后瑞萌萌又拿出一个蓝色的小药瓶:“这是上好的元气露,若你大战之后,体力不足,记得及时服用。”

  梅三娘依旧接过,将药瓶收入怀中。

  然后瑞萌萌又拿出一枚小巧的符箓,这符箓的图案很简单,但材质非金非玉,十分奇怪。

  瑞萌萌道:“这是神行符,你若遭遇生命危险,就捏碎它,会将你瞬间传送到百步以外,便于逃走。”

  梅三娘啧啧称奇:“你这里奇奇怪怪的东西还真多。”

  瑞萌萌送给梅三娘的那三样东西,当然就是普通回血药水、回蓝药水,还有一枚随机符啦!

  送完东西,瑞萌萌仍是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梅三娘看着怪难受都,催促道:“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梅三的徒弟,什么时候这么婆婆妈妈的了。”

  瑞萌萌此时脸色有些凝重:“师父,我希望你能记得,徒儿我一定不会背叛农家。”

  “废话嘛,典庆师兄看着你长大的,你怎会背叛我们?”

  “不论我做了什么,都不会害你,不会背叛你,请你一定相信我。”

  梅三娘始终不明所以:“臭丫头,说什么呢,我当然相信你啦。”

  瑞萌萌面露微笑,但笑的多少有些勉强,当即松开了梅三娘的手臂,挥手道别。

  送走了梅三娘,瑞萌萌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

  记得在秦时明月原作中,朱家、田虎两方在四季镇大战时,是田蜜押着高渐离、大铁锤两个人前往六贤冢,结果在半路遭遇了鬼谷纵横。

  现在田蜜被胜七掳走,已是不知所踪,梅三娘虽然代理魁隗堂主,却仍是田虎麾下不可或缺的战斗力,必须参与四季镇的战斗。所以,变成了自己扮演田蜜的角色,押送俘虏上路。

  对这个活儿,瑞萌萌还隐约有些期待。因为瑞萌萌已经无法从梅三娘这里学到更多东西了,在白天的切磋中,梅三娘显然已尽全力,但瑞萌萌仍有留手。所以,这次若能在路上遇到鬼谷纵横,少不了要缠着盖聂切磋一番。

  至于最关键的,老金倒戈,与胜七重新做回好基友这一环,瑞萌萌也已经有了计划。就算计划不成,瑞萌萌也可以直接剧透,告诉吴旷当年之事的真相,而这么做的成本,几乎为零。

  次日一早,瑞萌萌挑选了近百名魁隗堂的精英弟子,押着高渐离、大铁锤的那辆囚车,列阵前行。

  相比于原剧情中,田蜜动用2400人结成巨大的地泽剑阵,瑞萌萌调动的兵力显然要少得多,因为瑞萌萌知道,鬼谷纵横乃是挫败惊鲵阴谋的重要人选,自己要和他们好好相处才行,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岂不坏了和气?

  瑞萌萌一行人自魁隗堂堂口出发,走了大半天,连只兔子都没遇见,结果到了傍晚,暮色奄奄之际,劫道儿的来了。

  路中央杵着两人,一人白衣黑发,一人黑衣白发,正是盖聂和卫庄这一对CP。

  黑衣白发的人是卫庄,他将妖剑鲨齿插在地上,阴沉地道:“这条路到此为止。”

  卫庄显然是个极霸道的人,也散发出极强横的气势,这份气势让几个农家弟子不约而同地感到恐惧,就连瑞萌萌,也忍不住微微动容。

  确认过眼神,瑞萌萌知道,卫庄的确很强,比胜七更强。

  而卫庄身侧的盖聂,一袭白衣,手持木剑,在他身上看不出卫庄那种睥睨八方的气势,却让瑞萌萌感到更加棘手——盖聂的剑术,已经由术入道,他此刻身上气势全无,也许是已经达到了返璞归真的境界。

  如果说卫庄是秦时世界剑客的巅峰,那盖聂,毫无疑问已经超越了巅峰!

  单独面对卫庄或者盖聂,瑞萌萌还能凭借着够硬的身体和隐藏的后手击败,甚至杀死对方,但要同时击败纵横两人,却是难上加难。

  更何况,瑞萌萌本来也没有与他们斗个你死我活的意思。

  于是她立刻示意马车停下,站起来朝身后的农家弟子道:“大家不要紧张,他们只是来劫囚的,我会放了他们要的人,大家不用担心被杀,都好好地呆在原地,不要走动。”

  囚车里的高渐离和大铁锤对视一眼,都从对方那里看到了惊讶,而瑞萌萌身后的纵横两人亦是含情脉脉地对视一眼,基情满满。

  卫庄冷冷地道:“你很聪明,我可以不杀你。”

  瑞萌萌心里叹了口气,这卫庄,不论是在天行九歌还是在秦时明月,都是这么喜欢装逼耍酷啊……装逼犯没得救啊,怪不得单身这么多年,这性格,注孤生。

  “纵横两位前辈,请稍待,我这就放人。”

  瑞萌萌说着就抽出寡妇之嚎,嚓嚓两声,砍破了囚笼,然后又咔咔两剑,精准地削断高渐离和大铁锤身上的铁链,却未伤及两人分毫。

  一直沉默不语的盖聂,这时微微颔首,眼中出现赞赏之色。

  等高渐离、大铁锤两人走到盖聂和卫庄的身后,瑞萌萌又道:“两位前辈,虽然我放了墨家的两位,但并不代表我畏惧你们。我放人,有更深远的考虑。”

  卫庄将手搭在了鲨齿的柄上:“喔?你有阴谋?阳谋?鲨齿从来不挑食。”

  “农家之所以内乱,是罗网的策划,两位是知道的。不瞒你们说,农家之内,有罗网的奸细,而我,希望得到两位的帮助,把那个奸细找出来,挫败她的阴谋!”

  卫庄冷哼一声:“就凭你?”

  盖聂却是善意地称赞:“姑娘深明大义,很好。”

  “关于如何揪出那个奸细,我已经有了一个计划,但我自己无法实施,只能依靠两位。”

  “说来听听。”

  “在告诉两位这个计划之前,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那就不必说了。”卫庄一口拒绝。

  “姑娘请讲。”盖聂却开口允诺了。

  瑞萌萌此时满脸兴奋地朝盖聂拱了拱手:“盖聂前辈,我想请你指点一下剑术!”

  语毕,瑞萌萌手持寡妇之嚎就刺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