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2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盖聂一惊,很快收住了木剑,瑞萌萌反应过来之后,却是止不住地苦笑。

  瑞萌萌的确突破了,但突破的不是剑术,而是梅三娘传授的硬功。她达到第六层、化气为罡已有数日,再加上体内真气充裕,已经到了水满则溢的阶段,刚才盖聂的木剑之所以被弹开,就是因为那一刺激发了瑞萌萌体内的罡气。

  有道是事不过三,瑞萌萌再怎么不懂江湖规矩,观察卫庄和高渐离等人反应,也隐约猜出来自己似乎做得很过分了。虽然仍未领悟到剑术的奥秘,但她也只能放弃,收起寡妇之嚎,向盖聂道谢:“多谢前辈指点,大恩大德,没齿难忘。只可惜……我天资不够,唉。”

  她唉声叹气,但盖聂却鼓励道:“你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要急于一时。”

  旁边卫庄已经等得不耐烦了:“现在,可以说一说你的计划了吧。”

  瑞萌萌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不错,现在我已经初步确定了几个罗网的奸细,他们分别是……”

  瑞萌萌凑到了盖聂的耳边,说出几个名字。

  盖聂心中虽然惊讶地很,惟独表情还很平静,平静到面瘫——看来这师兄弟两个都是一个路数,一个装逼到面瘫,一个淡定到面瘫。

  “至于我的计划,是这样的……”

  瑞萌萌附在盖聂耳边又是一阵低语。

  交代完了之后,瑞萌萌当即告辞,正要带着那些农家弟子继续赶路,旁边卫庄却道:“这些杂碎,是你自己解决,还是我帮你解决?”

  农家弟子们顿时明白了卫庄的意思,露出了或惊恐、或气愤的表情,更是有人喊道:“瑞萌萌你这个叛徒,我就是死也不会放过你的!”

  得!在他们眼里,瑞萌萌也已经成了卫庄、盖聂一伙儿的了。

  瑞萌萌只是摇头,拒绝了卫庄:“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妇人之仁。”卫庄冷哼一声,转身走了。

  “告辞。”盖聂也带着高渐离、大铁锤离开。

  “回头再聊啊,盖先生再见!”

  瑞萌萌回过头来,那一张笑脸顿时变成了眉头紧蹙,似乎十分愁苦。

  她长叹一声,对着一众农家弟子说道:“刚才的情况你们也看到了,现在墨家、鬼谷纵横都参与到我们农家的侠魁之争,再加上原本就混在农家内部的罗网奸细,此去六贤冢,真的是危机重重,随时会面临生命危险。”

  农家弟子们面面相觑,有人道:“你就不要假惺惺地装蒜了,你才是勾结外人的奸细!”

  对于这种带节奏的人,瑞萌萌有办法让他死一万次,但现在却没心情去管他们,只是说道:“我还肩负着揪出罗网奸细的任务,必须要去六贤冢,但你们不同。你们不必非得冒这个险,都回去吧,回魁隗堂好好待个三五天,等六贤冢那边事了,大家就都安全了。甭管谁当侠魁,咱们普通弟子还是普通弟子,不用去为这个事儿赔上性命。”

  瑞萌萌既然这么说了,近百名魁隗堂的弟子顿时作鸟兽散。

  瑞萌萌的嘴角却勾起一抹坏笑。

  她不是全知全能,所以无法确定具体哪个人,是哪一方的奸细。但有近百人在这里,估计一定会有田言的眼线,有田虎的眼线,还有朱家的眼线,和她师父梅三娘的眼线,说不定还有直属于罗网总指挥赵高的眼线。

  瑞萌萌故意放他们走,就是存了让他们去通风报信的意思,就是让他们告诉田言、田仲这些罗网的奸细,有股新的力量加入了这场侠魁之争。

  除了明面上的那些资料,罗网对瑞萌萌几乎一无所知,而很多时候,恐惧源于未知,正因看不透瑞萌萌的底细,才能让田言、田仲有所忌惮。

  之后,瑞萌萌继续往四季镇的方向赶路,没过多久,就看到了行色匆匆的几人。

  拥有超级基因的她,即使夜视,也能用暗眼分辨出那几人的特征,马上就辨认出他们分别是胜七、典庆、朱家、刘季,还有个没见过的,拿着个大铜钱样儿的武器,看着很像司徒万里。

  典庆果然没死,可另一个问题是,司徒万里竟然没有临阵倒戈吗?

  瑞萌萌想了想,还是抽出寡妇之嚎插在地上,右手按着剑柄,学着卫庄的样子吼了一句:“这条路到此为止。”

  典庆立刻放缓了速度,胜七却是扛着大剑准备上来宰了这个拦路的女贼,不过朱家却拦住了他。

  “这是烈山堂的人,此刻不杀,更待何时?”胜七低吼道。

  朱家摇了摇头:“老弟莫慌,这一路逃得匆忙,还没来得及跟你介绍,前面这位,其实是我们的朋友。”

  胜七一脸懵逼:“她不是田虎的人吗?”

  “我是农家的人。”瑞萌萌将长剑提在手上,说道,“农家内耗,我所不愿也,所以我在这里,就是为了帮你们脱困。”

  对于瑞萌萌此举,朱家已有心理准备。

  因为典庆没喝司徒万里的毒酒。

  如此一来,典庆不死,司徒万里也找不到机会倒戈,就形成了眼下的局面。

  朱家顶着一张笑眯眯的面具说:“那我们要怎么做呢?”

  瑞萌萌把寡妇之嚎递到刘季的手上。

  “待会儿,对面人过来之后,劫持我做人质,逼追兵离开。”

  刘季握着寡妇之嚎舞了两下,忍不住道:“这可真是一把好剑,可这么好的剑,怎么就落你这个小丫头片子手里了呢。你是哪来的自信,觉得田虎会顾忌你的性命,不再追击?”

  “田虎不会,我师父和大小姐会啊,你待会儿睁大眼睛看看不就行了。”

  瑞萌萌一边说一边从怀里取出准备好的血包,撕开来往胸前、腹部还有肩膀洒上鲜血。

  朱家在旁边笑着问:“我们直接逃往醉梦楼,田虎也未必追的上,小朋友你又何必演这么一出戏?”

  瑞萌萌翻了个白眼:“还不是为了胜七这个傻大个。”

  胜七立刻急了:“你说什么?”

  “你不想找你兄弟了?”瑞萌萌一瞪,把胜七给瞪消停了,“你掳走田蜜,可曾问出了什么东西?你知不知道,你的兄弟,现在就在田虎的麾下效力?”

  胜七惊讶了,胜七懵逼了,胜七不知所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