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3翻脸比翻书还快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长叹一声,对着一众农家弟子说道:“刚才的情况你们也看到了,现在墨家、鬼谷纵横都参与到我们农家的侠魁之争,再加上原本就混在农家内部的罗网奸细,此去六贤冢,真的是危机重重,随时会面临生命危险。”

  农家弟子们面面相觑,有人道:“你就不要假惺惺地装蒜了,你才是勾结外人的奸细!”

  对于这种带节奏的人,瑞萌萌有办法让他死一万次,但现在却没心情去管他们,只是说道:“我还肩负着揪出罗网奸细的任务,必须要去六贤冢,但你们不同。你们不必非得冒这个险,都回去吧,回魁隗堂好好待个三五天,等六贤冢那边事了,大家就都安全了。甭管谁当侠魁,咱们普通弟子还是普通弟子,不用去为这个事儿赔上性命。”

  瑞萌萌既然这么说了,近百名魁隗堂的弟子顿时作鸟兽散。

  瑞萌萌的嘴角却勾起一抹坏笑。

  她不是全知全能,所以无法确定具体哪个人,是哪一方的奸细。但有近百人在这里,估计一定会有田言的眼线,有田虎的眼线,还有朱家的眼线,和她师父梅三娘的眼线,说不定还有直属于罗网总指挥赵高的眼线。

  瑞萌萌故意放他们走,就是存了让他们去通风报信的意思,就是让他们告诉田言、田仲这些罗网的奸细,她瑞萌萌要大活跃啦!

  瑞萌萌在今夜之后,就不再于暗处潜伏,而是要跳到明处,主动去将胜七推上侠魁之位。至于为什么非得过了今夜……因为她必须要借着释放高渐离、大铁锤这个人情,才能让盖聂指点她三招两式啊。

  在此之前,瑞萌萌想过一个暴力解决的方案。那就是直接带着纵横二人,杀掉田虎、杀掉田言、田赐和田仲,然后再杀掉司徒万里,强扶胜七上位。但是且不论纵横二人愿不愿意做她手里的杀人刀,光是杀掉这么多人,只怕是已经与她的副本任务冲突了。

  她的副本任务是要挫败惊鲵(田言)的阴谋,帮助陈胜成为侠魁,而惊鲵的阴谋有很大一部分是让农家内耗。瑞萌萌若是要大开杀戒,简直就要变成惊鲵的帮凶了。

  所以,纵横的力量虽然强大,但现在还未到瑞萌萌仰仗他们的时候。纵横还有自己的使命,那就是查出田猛之死的真相,在两天后的六贤冢之会上,揪出田言这个幕后黑手。

  解散了魁隗堂的农家弟子后,瑞萌萌继续往四季镇的方向赶路,没过多久,就看到了行色匆匆的几人。

  拥有超级基因的她,即使夜视,也能用暗眼分辨出那几人的特征,马上就辨认出他们分别是胜七、典庆、朱家、刘季,还有个没见过的,拿着个大铜钱样儿的武器,看着很像司徒万里。

  典庆果然没死,可另一个问题是,司徒万里竟然没有临阵倒戈吗?

  瑞萌萌想了想,还是抽出寡妇之嚎插在地上,右手按着剑柄,学着卫庄的样子吼了一句:“这条路到此为止。”

  典庆立刻放缓了速度,胜七却是扛着大剑准备上来宰了这个拦路的女贼,不过朱家却拦住了他。

  “这是烈山堂的人,此刻不杀,更待何时?”胜七低吼道。

  朱家摇了摇头:“老弟莫慌,这一路逃得匆忙,还没来得及跟你介绍,前面这位小朋友,其实是希望你来继任侠魁的。”

  胜七一脸懵逼:“我做侠魁?什么意思!”

  “她为什么这么想我也不知道,但她既然一个人出现在这里,想必对我们并没有恶意。”朱家一边安抚胜七,一边转向瑞萌萌问,“我猜得对吗,小朋友。”

  “不错,我是来帮你们脱困的。”瑞萌萌将长剑提在手上,说道,“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们没时间跟你那么多废话!”胜七黑着脸催了一句。

  “你的事等会再说。”瑞萌萌给了胜七一个鄙视的眼神,然后把寡妇之嚎递到刘季的手上。

  “待会儿,对面人过来之后,劫持我做人质,逼追兵离开。”

  刘季握着寡妇之嚎舞了两下,忍不住道:“这可真是一把好剑,可这么好的剑,怎么就落你这个小丫头片子手里了呢。你是哪来的自信,觉得田虎会顾忌你的性命,不再追击?”

  “田虎不会,我师父和大小姐会啊,你待会儿睁大眼睛看看不就行了。”

  瑞萌萌一边说一边从怀里取出准备好的血包,撕开来往胸前、腹部还有肩膀洒上鲜血。

  朱家在旁边笑着问:“我们直接逃往醉梦楼,田虎也未必追的上,小朋友你又何必演这么一出戏?”

  瑞萌萌翻了个白眼:“还不是为了胜七这个傻大个。”

  胜七立刻急了:“你说什么?”

  “你不想找你兄弟了?”瑞萌萌一瞪,把胜七给瞪消停了,“你掳走田蜜,可曾问出了什么东西?你知不知道,你的兄弟,现在就在田虎的麾下效力?”

  胜七惊讶了,胜七懵逼了,胜七不知所措了。

  瑞萌萌猜得没错,田蜜的确口风很严,没有告诉胜七当年之事的真相,还时不时地挑拨他和朱家的关系。至于说他的兄弟在为田虎效力?这简直无法理解。

  “你把话说清楚!”胜七握着巨阙大剑往地上一杵。

  旁边朱家面具一变,“嘘”了声道“他们来了,刘季兄弟,快!”

  刘季连忙把剑架在瑞萌萌的脖子上,瑞萌萌却对胜七道:“待会儿你和大伙儿分开逃命,倘若追你的人是老金,你就把他引到醉梦楼去。”

  “什么?”

  “到醉梦楼再说。”

  数息之后,田虎带着田言、田仲、田赐、梅三娘、老金追了上来。

  瑞萌萌没看到骨妖和哑奴,估计他们俩非死即伤。

  等对面离得足够近,瑞萌萌连忙在刘季剑下哭喊起来:“师父……师父……,救救我!”

  看清了瑞萌萌的容貌,又看见她满身的血后,梅三娘方寸已乱,连忙喊道:“臭丫头,怎么回事?”

  “都怪徒儿没用,盖聂和卫庄突然杀出,把我打伤后,劫走了那两个墨家的人。然后又遇到他们,我……咯……”

  瑞萌萌说到这里,又咯出一口淤血来,看得梅三娘老心疼了。

  “臭丫头,你再坚持一会儿,马上救你出来!”

  不等她向田言请求,田虎已经叫道:“朱家你个老混蛋,你以为劫持了我们的人,就能让我放你走吗!”

  刘季狰狞一笑,拿着寡妇之嚎在瑞萌萌的脖子上划出一道浅浅的血痕:“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

  “立刻把那丫头放了,我还可以考虑饶你们一命,否则的话……”

  田虎拔出名剑虎魄,浑厚的内力附着其上,形成一片耀眼的白芒。

  “杀无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