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4你竟然敢打我?啪!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你说再多狠话也没用,鏖战半日,大家都累了,不如就此罢手。”

  面对田虎的威胁,朱家不为所动,十分淡定。

  另一边,在梅三娘的恳求下,田言也劝解田虎放弃追击,暂且休整。

  如今典庆未死,胜七也未受创,再加上司徒万里未曾倒戈,田虎一方虽然武力占优,但优势并不是压倒性的。

  他和朱家又对骂了两句之后,才嚷嚷道:“你先把人放了!”

  “你先退后。”

  “你先放人!”

  ……如此反复数次,还是刘季够狠,又揪着瑞萌萌的头发上演一出威胁的戏码,才逼得田虎等人缓缓后退。

  与此同时,胜七却丢下朱家等人,寻了个岔路先走。

  田虎顿时傻了眼,指着胜七大喊:“不能让他跑了!快追!”

  田仲麾下的老金二话不说,往胜七逃窜的方向跟了过去。

  瑞萌萌被刘季“劫持”着,跟随朱家等人稍稍撤退之后,就从刘季的手里夺过了寡妇之嚎,抬起一脚踢翻了他。

  刘季满脸的震惊:“你个臭女人,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

  “你丫胆子也太肥了,敢划破我的脖子,还TM揪我头发,找死是不是!找死是不是!”

  瑞萌萌踢了刘季好几脚,方才解恨,又对朱家道:“我在路上遇到鬼谷纵横的事情是真的,但墨家的两个人却是我主动释放的,当时也有魁隗堂的人在旁边看着,田虎很快就会得到消息,我们快跑,跑到醉梦楼就安全了!”

  “那陈胜老弟,为什么得单独走一路啊?”朱家个头十分矮小,别人赶路,就他坐在典庆背上,还有暇开口询问。

  “为了真相。”

  瑞萌萌之所以安排胜七单独走一路,就是为了让老金去追他。倘若胜七仍与朱家一起,那么老金也绝无单独行动的可能。无法单独行动,就无法从田仲等人的监视中脱离,也就谈不上和田蜜、胜七对质,搞清楚当年的真相了。

  众人逃了一夜,到天蒙蒙亮的时候,已经到了醉梦楼。

  朱家、刘季等人自然是去疗伤休息,瑞萌萌却背着长剑,爬到醉梦楼前面的一颗大树上。

  不一会儿,胜七、老金一前一后,出现在了视野里。

  待胜七从树下通过,瑞萌萌瞄着老金,来了一招从天而降的剑法。

  “嚄!”

  寡妇之嚎从天而降地刺下,带着破空之声,直取老金的眉心!

  间不容发之际,老金以手中长剑拨开寡妇之嚎,身体则顺势向一侧倒旋飞出。

  瑞萌萌一剑刺空,落地之后更不停顿,顺势一个上撩,浑厚的真气从长剑上透体而出,形成长达一寸的剑芒,划破老金的衣带,削下一块半尺见方的布片。

  后面胜七见到瑞萌萌出手,也是很麻爪,这瑞萌萌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他以为老金是田仲的走狗,又对瑞萌萌没什么好感,干脆就静静矗立在一旁观战。

  老金和瑞萌萌拼了数剑之后,才看出这个攻势凌厉的剑客正是梅三娘的小徒弟。

  他沉声问道:“瑞萌萌,你莫非要背叛农家?”

  “背叛农家的是谁,你心里还没个B叔吗!”瑞萌萌见快剑猛攻不奏效,马上调整节奏,以劈砍为主,每一剑都势大力沉,范围极广。

  老金心里打鼓,更忌惮不远处站着的胜七,他发现瑞萌萌的攻击虽然变慢了,但更难抵挡——以剑术而论,老金走的是轻灵迅捷的路子,内力并不突出,而瑞萌萌这时简直就是拿剑当刀使,每一击都蕴含千斤之力,让他的体力消耗得很快。

  这时,瑞萌萌又问:“当初田光让你加入罗网,算算到现在,有多少年了?”

  听到田光这个名字,老金瞳孔一缩:“你——”

  他这时已经能够断定,瑞萌萌是知道他秘密的人,但瑞萌萌一刻不停地进攻,这又是什么意思啊,难道她是罗网的高层人员?听说惊鲵是个女人,莫非是她?

  想到这里,老金虽然亡魂大冒,但剑势愈发沉稳冷静,不再考虑其他,专心击败眼前的对手。

  瑞萌萌占了进攻的先手,中途又屡次语出惊人,希望能打老金一个措手不及,不料老金竟然是那种越到紧要关头越沉着冷静的极品,她的抢攻优势渐渐被老金磨平,场面陷入了胶着。

  旁边胜七仔细观察这两人的对战,饶是他不喜欢瑞萌萌和老金,此时也忍不住点头称赞,尤其是老金,剑法灵动剽悍,与他的沉猛雄健是两个极端,这让他忍不住想起了失踪多年的兄弟——吴旷。

  胜七恍惚了的一瞬间里,老金已经反守为攻,一剑惊鸿,直取瑞萌萌的右肩!

  倘若瑞萌萌被刺中,就算手臂不断,也是绝对握不住剑了。

  不料瑞萌萌不闪不避,也不回剑防守,竟然握起左拳。

  她这是要做什么,准备拿拳头挡剑吗?

  老金的猜测一闪即逝,因为他们的速度真的很快!

  他的剑毫无意外地刺中了瑞萌萌的肩窝,然而瑞萌萌也没拿拳头挡剑,而是轰向老金的胸膛。

  长剑名曰寒蝉,本是削金断玉,无往而不利的名剑。老金持此剑,前后百余战,皆是大获全胜,死在这柄寒蝉之下的高手,不知几多。

  今日,这柄剑本该刺穿瑞萌萌的身体,然后再斩下她的头颅。但……长剑甫一接触瑞萌萌的身体,便发出金铁交击的清音,老金随即感到手臂狂震,长剑仅抵瑞萌萌的皮肤,再也刺不进一分,这怎么可能?!

  瑞萌萌不给老金反应的时间,左拳依然轰至老金的胸膛,“嘭”地一声,将老金砸飞一丈开外!

  老金只觉骨头几乎要断掉,内脏也被挤压得想要爆炸一样。

  待他重重地跌在地上的时候,终于回想起来,瑞萌萌好像是梅三娘的徒弟啊,披甲门横练硬功,刀枪不入,自己怎么给忘了呢……

  他追着胜七过来,本想问清楚当年的事,不料半路杀出个瑞萌萌,竟然如此轻易地击败了他。今日一战,他自忖难以保住性命,只可惜当年的事,到现在他还如云山雾罩一样,根本不知道真相为何。

  恨啊……恨啊……

  老金落地后很快就重新站起来,迅速地调整气息,准备再战。

  哪知瑞萌萌却还剑入鞘,说道:“吴旷,把剑收起来吧,不打了。”

  老金脸色剧变:“你都知道些什么?”

  “我知道老金只是你的化名,你的真名叫做吴旷,是当年田光派去罗网的卧底。你没有背叛农家,胜七也没有给你戴绿帽子,他是冤枉的。”

  不待老金反应,瑞萌萌已听到身后的胜七吼道:“你说的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