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7农家是生存还是毁灭,就在今日之决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一连串的剧透,让胜七、朱家等人有些怀疑自己的智商。

  但不论如何,他们还是接受了这个现实,也默认了荧惑之石属于瑞萌萌。

  至此,朱家、刘季终于明白瑞萌萌在四季镇大战之前的那次深夜拜访——为什么要朱家支持胜七做侠魁呢,因为胜七必将成为侠魁啊!

  当天傍晚,几人连夜动身,走醉梦楼外十里的地下通道,在次日天亮时,来到位于大泽山的农家禁地——六贤冢。

  他们出发虽然比田虎、田言等人要晚,但人手精干,速度更快,抵达六贤冢时,尚未见到田虎等人的踪迹。朱家、司徒万里等人干脆就在六贤冢外就地等候,陈胜和吴旷却是来到六大长老修行的巨大空洞里,准备挑战地泽剑阵,恢复两人农家弟子的身份。

  六大长老个个武功高深莫测,但在瑞萌萌看来,最多也就第一代超级战士巅峰的水准,而且身体硬度上是巨大的短板。他们六人的合击之术相当牛掰,但单打独斗,只怕不是盖聂、卫庄任何一人的对手。

  对陈胜、吴旷的考验一共分为三轮,瑞萌萌本来还在旁边观察,但见到六大长老一直在用剑阵,便没了兴趣——瑞萌萌既没来得及学习地泽剑阵,也没兴趣学。

  回到出口和朱家他们一起吃了随身携带的干粮后,没过多久,田虎、田言带着百余名精锐的农家弟子到了。

  田虎一见到瑞萌萌,就戟指大骂:“你这个叛徒!还有脸来!”

  瑞萌萌往梅三娘那儿望了眼,发现她双眉紧锁,抿着嘴唇,不知在想些什么。

  田言这时亦道:“瑞萌萌……不,或许,我应该称呼你为‘惊鲵’更合适吧。”

  田虎等人勃然色变:“她是惊鲵?!”

  “也怪我没有及早察觉。”田言神色哀伤,娓娓道来,“瑞萌萌本是神农堂的一名普通弟子,籍籍无名之辈。但在父亲被害之前,却忽然来到烈山堂,拜了三娘为师。我记得,当时父亲还告诉过我们,要好好关照她。”

  她说完后,扭头望向梅三娘:“三娘,我说的对吗?”

  梅三娘脸上表情痛苦:“没错。”

  “没想到,她到烈山堂的第二天,就出手刺杀了父亲,还企图嫁祸给鬼谷纵横二人,制造了完美的不在场证明。”

  瑞萌萌听田言这么说,倒是被逗得微笑起来:“请继续你的表演。”

  “你假借师从三娘修炼披甲门硬功的名义,实则行刺客之事。你不仅是个剑客,而且还是极高明的剑客。昨晚,就在你放走墨家的高渐离、大铁锤之时,有不少魁隗堂的弟子都看见,你与盖聂过招,来往数十回合不分胜负。”

  听到田言说瑞萌萌是惊鲵,田虎、田仲恨的牙痒痒,梅三娘也神色迷惘——两天前,她和瑞萌萌道别时,瑞萌萌那番话还言犹在耳。

  一定不背叛农家?

  可现在看来,臭丫头和大小姐针锋相对,若瑞萌萌没有背叛,那岂不是说……?

  一方是自己看着长大的亲人,另一方是认识不到半个月,却极为投缘的徒弟,自己该相信谁?

  瑞萌萌把梅三娘的迷惘看在眼里,却不急着澄清自己,反而向田言问道:“还有吗?”

  “还有你的佩剑。一个普通的农家弟子,怎么会拥有那样华丽的佩剑,而且还是削金断玉的利剑。当初你刚到烈山堂时,就凭此剑,抵挡了阿赐的猛攻。唉,若是我能早日识破你的身份就好了……”

  田言这番话,彻底挑动了田虎的怒火,但瑞萌萌身后的朱家、司徒万里却是面露微笑,静静等待瑞萌萌的反制。

  瑞萌萌仰天狂笑起来。

  “你让傻大个田赐杀了你自己老爹,还有脸嫁祸给我?”瑞萌萌开始反击,“睁着眼睛说瞎话,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惊鲵大人?”

  田虎虎躯一震:“你说什么!”

  “我是说,杀死田猛的人,就是田赐,指使田赐的人,就是田言,亦是那个罗网天字一等杀手,惊鲵!”

  “你血口喷人!”

  瑞萌萌不理会田虎,而是拔出了寡妇之嚎:“惊鲵既是那个杀手的代号,也是越王八剑之一,很显然,我这柄剑并非惊鲵。再说了,我这把剑,有超越时代的高科技,越王那早已作古的老鬼造得出来?至于田猛之死的真相,我想鬼谷纵横会跟你们好好解释的。”

  到这时,瑞萌萌忽然脸色一喜,说道:“鬼谷纵横来了,我听见他们的马蹄声了。”

  不一会儿,盖聂白衣骑白马,卫庄黑衣骑黑马,联袂而至。

  “我们重新查验了田猛的尸体。”卫庄又一次逼格满满地道,“致命的伤口是脖子上的剑伤,左深右浅,必是一个惯用左手的剑客所为。”

  借助了墨玉麒麟变身的“田猛”,卫庄重现了当日田猛被杀的场景。假田猛把田赐吓得哇哇大叫,不经意间就道出了当时的情况。

  得知田赐是杀死田猛的凶手,田虎怒不可遏,当下拔出虎魄,就往田赐砍了过去。

  田赐左手莫邪、右手干将,持双剑迎上,与田虎战成一团。田虎含怒而发,攻势迅猛凌厉,但田赐天生痴傻,对于剑术却专注无比,功力比起他亲手杀死的老爹田猛也不遑多让。

  这个时候,陈胜和吴旷终于从禁地中出来,他们两人浑身是血,显然受了不轻的伤。但两人都是神色喜悦地道:“我们已经通过了六大长老的考验,重新恢复农家弟子的身份了。”

  眼见着敌对的人一个又一个地冒出来,田言终于变了脸色。

  旁边田虎和田赐激斗几十招,田赐终于击飞田虎的武器,正要乘胜追击,却被卫庄出手挡住。

  田言朝田仲挤了挤眼睛,从怀中取出一支号炮,用力地撤下拉环,顿时有一发明亮的烟火冲上天穹,那耀眼的光芒,即使是在白天,在数里外的距离也清晰可见。

  朱家面具一变:“她在喊帮手!”

  不待众人有所反应,田仲已经带着手下的精锐迅速展开队形,绕着田言结成一个圆阵。

  田仲手握长剑,侧身对田言道:“大人,请指示。”

  见田仲露出了真面目,田虎叫道:“原来你真的是罗网的奸细!”

  圆阵中央的田言只是冷笑:“既然你们冥顽不灵,那我也不再客气……上将军早已在这大泽山周围部署了千名百战穿甲兵,片刻之内,你们就会被悉数歼灭,葬身弩箭之下!”

  瑞萌萌听得一拍大腿:“高!真的是高!就算是没有荧惑之石,你也极力怂恿大家过来,就是为了把农家的人都聚集在此,好一举歼灭吧?”

  众人听到后,惊讶也有,愤怒也有,就连一直被蒙在鼓里的田虎也恍然大悟:“原来你说什么用炎帝诀的方法选举侠魁,完全是骗人的鬼话!”

  田言更是懒得跟田虎哔哔,直接甩开身上的外套,露出一身鱼鳞状的软甲来,她原本就有股外柔内刚的英气,此刻手持惊鲵名剑,更是有股凛然不可侵犯的威严。

  惊鲵长剑一震,她逼格满满地道:“农家是生存还是毁灭,就在今日之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