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6谈人生谈理想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看着琪琳一脸认真学习的样子,瑞萌萌打消了心头的绮念,反而把意识沉入以太系统,开始与星尘对话。

  把星尘叫出来后,瑞萌萌劈头就问:“以太之门和杜蔷薇的虫洞搬运技术到底有什么不同?”

  星尘懒洋洋地应了一声,还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瑞萌萌觉得这也是没谁了,你一个系统AI,就算是高级AI,也没必要把人类少女的样子模拟地这么逼真吧?

  “宿主刚才已经试过虫洞搬运了,自己没有发现吗?”

  “试过是试过,可是我发现,我在利用虫洞搬运的时候,只需要设置好出口和入口的虫洞,就能直接传送,根本不必对物质进行解算,更何况是原子级别的解算。解释一下,怎么回事?”

  这也正是瑞萌萌的疑惑所在。就以那个被她哪来秀操作的苹果来说,瑞萌萌只是设定了两个相连的虫洞,然后驱动其中一个虫洞覆盖了苹果——以相对运动而言,就是苹果从左手一侧的虫洞进去,然后从右手一侧的虫洞出来,就到了自己的右手上。自始至终,瑞萌萌根本没有对苹果做分解运算。

  “这个啊……很简单。”星尘揉了揉眼睛,淡淡地应了一句。

  “那你倒是讲啊。”

  “杜蔷薇把这叫做微虫洞,我把这称为‘以太之门’,当初你传送到这个世界,用的就是以太之门,期间往返副本世界的时候,也是用以太之门。把物体进行原子级别的分解,再逐一传送是最笨的方法,就像是使用枚举法从茫茫宇宙中寻找地球一样。”

  “所以呢……我不用做物质结算就能搬运东西,拜你所赐?你的是什么方法?”

  “用地球的话来说……面向对象咯。”

  “我……”瑞萌萌觉得自己的智商有点不够用,系统这又是“枚举法”,又是“面向对象”,自己只是个中专生啊!

  “你之前购买的以太之门运算公式集,本质上是很多的虫洞搬运算法,虽然这些算法并不能直接提高你大脑的算力,但是能够大幅提升使用以太之门,也就是微虫洞搬运的效率。

  “简单来说,每一个算法都对应一种物体形态,当使用以太之门进行传送的时候,是采用面向对象打包的形式,将整个物体视为一个对象,然后边传送边解算,不需要先做好解算,再进行传送。”

  瑞萌萌有点懵逼,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没明白。

  对此,星尘报之以鄙视:“宿主的脑袋里果然只有性和暴力,本系统奉劝宿主放弃理解这些底层的知识,只需要在本系统的指引下,走上超神之路就可以了。”

  “算你狠。”瑞萌萌苦笑着摇了摇头。

  “诶、对了,我如果再买一本初级公式集,能不能把它给琪琳使用?”

  解决了自己的困惑之后,瑞萌萌开始为琪琳小姐姐谋福利,上课的时候就看琪琳皱眉苦思,很痛苦的样子,如果能帮她解决这个难题,那真是再好不过啦。

  对此,星尘一下子来了兴趣,贱兮兮地朝瑞萌萌挤了挤眼睛:“矮油,宿主前脚才刚刚说过要征服女神蕾娜,现在就要开始撩琪琳,而在几天之前,你还问过天使彦、天使追要不要做你的守护天使……啧啧啧,宿主真是变得越来越花心了,真是被下半身支配的猴子啊。”

  对于星尘的吐槽,瑞萌萌早已经有了完全的免疫力,当下只是黑着脸道:“你就回答我能不能给她用就行了!”

  “神河狙击手的超级基因是典型的特化型基因,对于各类强化的兼容性较差。不过,如果只是初级的虫洞搬运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

  “那不就妥了,来一本,我要拿它去把妹!”

  瑞萌萌再一次花费20以太币购买了以太之门初级公式集,考虑到要给琪琳使用,所以瑞萌萌又额外花费5个以太币,把它具现在一个数据硬盘之内,对于琪琳来说,只要把这块硬盘插进她的暗合金装甲卡槽就可以读取公式集内容啦!

  于是,瑞萌萌拉着琪琳到了一个角落里,偷偷地塞给她一块硬盘,并且谎称是“太空校长的馈赠”。

  琪琳其实根本不了解什么校长不校长的,但和瑞萌萌认识一个多月以来,知道瑞萌萌绝不会妨害自己,所以就毫不犹豫地使用了那份“馈赠”。

  即便是以太之门的初级公式集,数据量也比想象中要来得庞大,再加上琪琳超级基因的兼容性较差,她足足花了一分多钟,才完成初级公式集和自己的数据库的融合——这还要去掉一小部分她超级基因不能兼容的数据。

  过程虽然有点痛苦,但琪琳发现效果倍儿棒!

  “这真是……太神奇了!”得以突破了虫洞搬运技术的琪琳,兴奋地对着周围指指点点,传个桌子、传个椅子、传个板凳,再传个冷笑话——她现在终于能够体会到瑞萌萌说出那一句“虫洞搬运技术,不外如是”的感受了。

  一直在旁边看着琪琳的瑞萌萌,知道这次送礼物送对路子了,这25枚以太币,花得物超所值!

  琪琳好感度,up!

  第二天,在蕾娜的怂恿下,瑞萌萌、蕾娜、琪琳三女搭乘直升机来到天河市。

  “是的,你们的生活仍然困苦,但是物质解决不了生老病死啊!当你失去亲人,你会……你会哭吧?但你们仍然相信在未来的世界,这些已经不是问题了吗?”

  “串儿好咯。”

  一个烤肉串的师傅把刚刚出炉的羊肉串递给了一个身材高挑的黑长直美女。

  ——当瑞萌萌和蕾娜、琪琳三人来到天河市西关美食街的时候,看到了这样奇异的一幕。

  一个美女,而且还是祸国殃民级别的大美女,跟一个烤肉串儿的师傅,探讨生老病死之外的……哲学问题?

  这打开方式正确吗?

  那大美女穿着卡其色的风衣,里面是一件黑色的开胸旗袍,露出胸前那道深不可见底的沟壑。而且还有黑丝长腿,丝袜以上、旗袍以下的绝对领域令人想入非非。

  这货谁呀,跟烤肉串的谈人生,脑袋秀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