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17甲板上的庆功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在巨峡号上挺尸休息了两天,雄兵连便再次开始了紧张的训练。

  从天河市归来的第七天,杜卡奥亲自主持了雄兵连部分士兵的授勋仪式。

  “鉴于葛小伦、刘闯、杜蔷薇、瑞萌萌、琪琳、程耀文在天河战役中的精彩表现,经过中央司令部同意,现在提升中士杜蔷薇为中级士官,授上士军衔!

  “葛小伦、刘闯、瑞萌萌、琪琳、程耀文提升一级,授中士军衔!”

  雄兵连大队长蕾娜根本不鸟华夏军方的这一套,孙悟空虽然不是外星人,但也超然于外,最可怜的就是赵信——平心而论,天河之战赵信也没少出力,只是他运气不佳,战果寥寥,在这次大提拔中落后了。

  当天晚上,在刘闯的提议下,众人搞了一场庆功宴。

  巨峡号的甲板上,凉风习习。

  那本用来跑战斗机的跑道,这时被刘闯架上了一个烧烤架,旁边程耀文正手脚麻利地清洗海鱼的鳞片和内脏,然后交给刘闯去烤。

  至于赵信,则是频繁地跳上跳下,每次从水里跳上甲板,都能从海里抓几条鱼上来。

  又一次从海里跳上来后,赵信竟然抱着条大鱼——大鱼长度有近一米,头部和尾部被赵信双手死死地握住,还在卖力挣扎。

  一直坐在旁边的琪琳看见后忍不住张大了小嘴:“你竟然抓到了黄鳍金枪鱼?”

  “我去,这鱼劲儿挺大的啊,马上敲死你看你还扑腾不扑腾。”

  忙活着烤鱼的刘闯也兴奋地直搓手:“我还没烤过金枪鱼呢,快拿过来!”

  “诶等等!”琪琳连忙阻止了两人,“金枪鱼不是烤着吃的,赵信你也别砸它,砸死了淤血在肉里就不好吃了。”

  两人一脸懵逼地盯着琪琳:“那你说咋处理啊。”

  琪琳却是皱眉,她吃是吃过很多,也知道大概的做法,可问题是……她又不是厨师,不懂到底怎么处理啊。

  “应该是……先把头切掉,放血吧。”

  “好说!”瑞萌萌已经拿出了武器,咔哧一声把鱼头剁掉。

  她这番举动,自然是引起了众人的惊呼,不为别的,就为她拿着暗合金打造的诺星尖刀去切鱼头!

  就连粗神经的女神蕾娜都忍不住道:“哇塞,萌萌你可以啊,用学院配置的武器来切鱼,你不怕被校长看见吗?”

  瑞萌萌一脸严肃地道:“这条鱼,也是金枪鱼中的超级战士,我用剑砍它的头,不算辱没了超神学院的名头。”

  “啧啧啧……我看你是作——”

  一阵海风吹过,旁边烧烤架上的刘闯又开始嚷嚷:“大姐啊,我这儿火又被风吹灭了,赶紧来帮忙点上啊!”

  “我靠!女神我是太阳之光,不是给你点火的打火机!”

  蕾娜嘴上虽然抗拒,但还是乖乖地搓出一个小火球扔进了炭火堆,重新点燃木炭——原因无他,大概是因为刘闯烤面筋的手艺真的很不错。

  忙活了好一阵之后,八人围着两张桌子,开始你来我往地大吃大喝起来。

  “其实我压根没想着能这么快就提拔……我本来就是一个混混,游手好闲不说,还惹过不少事儿……”

  谈到这次授勋,刘闯竟然眼眶一热,堕下泪来。

  “诶?闯哥,别哭呀。”瑞萌萌连忙端着啤酒瓶往刘闯那儿碰了碰,“今天是值得高兴的一天,来走一个。”

  “萌萌说得对!”

  刘闯举起啤酒瓶仰头就灌,咕咚咕咚一饮而尽。然后他抹了把眼泪,一脸热忱地道:“感谢国家,给我这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本来大家热热闹闹地,被刘闯这么来一下子,场上的气氛顿时有些微妙。

  不过神经大条的女神殿下可不会在意这些细节,蕾娜随手捏了根鸡腿凑在小嘴边啃了一口,含糊不清地道:“画说……泥萌来这儿……都是为了什么?”

  刘闯似乎仍然沉浸在又红又专的气氛中,当场就道:“三十多年啊,我以前那三十多年,都白过了。但是,从加入雄兵连开始,我可以重新来过,我要做长城1号,永不背叛战友、永不背叛国家!”

  “喔、崇高!”蕾娜鼓掌道。

  赵信这时也凑了过来:“长枪依在!勇往直前!我可是三国名将赵子龙的后人,白马银枪,行侠仗义!”

  “就你那还叫行侠仗义,琪琳老早告诉我了,跟刘闯一样,游手好闲,街头流氓。”蕾娜无情地吐槽道。

  “那蕾娜你呢?”赵信很不服气地问。

  “我呀?当然是出于友谊,过来帮你们咯。”

  “我不信。”赵信撇了撇嘴。

  “我也不信。”瑞萌萌也道,“依我看啊,娜姐来地球,肯定是为了地球上的好吃的好喝的,还有各种款式的漂亮衣服。”

  “呦呵,瑞萌萌,两天不整治你还翻了天啊!”蕾娜挑了挑眉毛,“你可别忘记了,等会儿还有你的表演呢!”

  一听到“表演”,瑞萌萌秒怂了:“没忘,没忘……我刚才什么都没说。”

  “小伦呢?”赵信扯了扯发呆的某人,见葛小伦又在盯着蔷薇看,赵信马上“噢”了一声:“我知道,小伦是奔着蔷薇来的。一早就听说,阿杰骗小伦说可以和蔷薇姐姐同寝室,可把小伦给急坏了。”

  “没这事儿……没这事儿……”

  大庭广众之下,葛小伦很不好意思,更何况,蔷薇前几天刚刚枪毙过他,直到现在为止,葛小伦都没有跟蔷薇主动搭话的勇气。

  众人把葛小伦的局促和蔷薇的冷漠都看在眼里,很是知趣地揭过此事,开始拽着程耀文和琪琳问。

  “我在地球的母亲给了我很多的爱,我要做地球的战士,保护他们。”

  程耀文作为外星人,给出了一个令人十分意外的回答。不仅如此,他还直勾勾地盯着琪琳,比葛小伦偷看蔷薇更堂而皇之。

  “我?”琪琳觉得有些尴尬,支支吾吾地道,“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崇高的理想,我的很多同事都被饕餮杀死,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抱着复仇的念头,加入雄兵连的。”

  “你说的是虹桥机场那事儿吧?这个我也听说了……节哀啊。”刘闯竟然开始安慰琪琳,“说起来,你的那些同事,我也认识不少,都是一个个的大活人啊,就这么没嘞……”

  原本欢脱的气氛,再一次有些尴尬,看来刘闯在某些方面具有独特的天赋,能够把天聊死。

  刘闯很快就反应过来,讪讪地笑了笑,又朝瑞萌萌扬了扬下巴:“话说萌妹子,你是图啥呢?”

  瑞萌萌毫不犹豫地道:“为了国(nai)家(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