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72毁灭你,与你何干?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对于男子的奉劝,李菲菲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自顾自地抿了一口鸡尾酒。

  旁边瑞萌萌靠在蕾娜身边低声问:“感觉都很有逼格诶,娜姐你怎么看?”

  “用眼睛看啊。”

  “不不不,你知道我不是问的这个……那两人的那两句话,怎么样?”

  瑞萌萌之所以这么在意蕾娜的观感,一方面固然是自己对女神大人最为看重,另一方面么,因为那两句话在自己所处的世界里真的是太有名了,实乃居家旅行、装逼打脸之利器。

  见瑞萌萌一副认真的表情,蕾娜心里多了分不解,心道男人婆今天怎么对别人这么有兴趣,不符合她的风格啊。

  “不怎么样呗,自己有了好看的皮囊,就可以说有趣的灵魂如何如何,站着说话不腰疼咯。等你们的科技再进一步或者两步、三步,就会认识到,所谓灵魂不过是一团带有选择性的思维拟合数据,只有好看的皮囊,才是你曾经生存过的证明。愚昧的核前文明啊,对于神河体人类来说,只有这张脸,是无法借助科技进步和超级基因去调整的,即便是整过容、割过刀,改变了外观,也始终拥有独一无二的内核。可以说,每个神河体人类的这张脸,就是他作为一个人在神河体系文明内的唯一编码。这个说起来可能有点绕口,简单理解,这张脸就类似于你们地球人的身份证一样,在核后文明的世界里,刷脸就行。”

  原来竟然是这样?

  瑞萌萌本来只是试探蕾娜有没有文艺女青年的那股酸味细胞,却未料到蕾娜告诉了她更多关于核后文明的事实。按照蕾娜的说法,神河体人类的“面部”,竟然是通行于核后文明的身份证?

  灵魂是每个人的思维、脑波、神经回路等等的集合体,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却能够被高位文明加以记录、量化,提炼成一团数据。就像是死神卡尔治下的饕餮王嗜嗥一样,肉体可以不存在,但思维可以延续。而莫甘娜麾下的恶魔军团,也可以借助基因复刻技术,用类似“夺舍”的方式,在普通人的身上得以重生。

  以此看来,“灵魂”永驻似乎不难,难的是“好看的皮囊”终将消弭。

  这时,瑞萌萌听到蕾娜又叹了口气:“对于你们核前文明的人类来说,寿命只有70年,有趣的灵魂,有一万种有趣的方式,但好看的皮囊,可是只有年轻貌美的时候才能拥有……真是一点都不知道珍惜。”

  瑞萌萌不禁哑然。

  “至于另外一句,弱小、无知、傲慢,生存的障碍?我承认这句话对地球人很有煽动力,但现实很残酷的,当实力差距不能用其他的方式来弥补的时候,说让你灭亡,就让你灭亡。比方说……潘震师父可以直接驱动太阳远离地球,这会导致你们地球人超过90%的人口在1000年之内死掉,但他这么做,可能只是为了给毛神炼制一把新的武器。”

  讲到这里,蕾娜轻轻放下了酒杯。

  “在诸神之间,也有一句话,你想听听么?”

  “嗯嗯。”

  “毁灭你,与你何干?”

  瑞萌萌一愣,心里已经有十万头草泥马神兽呼啸而过。

  女神大人的虎里虎气粗神经,果然是装出来的!瑞萌萌此时更加确定,蕾娜是一位仅有22岁的皇帝、女神,而不是一个被呵护了22年的小女孩。

  另外让瑞萌萌难以想象的是,刘慈欣的《三体》小说,难道已经流行到这种程度了?又或者说,大刘在这方面拥有超越常人的见解,已经达到普通人难以企及的程度。

  瑞萌萌点了点头:“华夏的武术界,曾经盛传着一句话,叫做一力降十会,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一切的计谋都是没有用处的。弱小和无知,对于一个文明来说,的确是致命的弱点,但我认为,这句话的用意在于警诫人类,不要因为眼下的科技进步而沾沾自喜,宇宙很大,世界很大,傲慢必定带来弱小和无知,只有不断地去开拓进取,才有笑到最后的可能。”

  “你的想法是好的,但是对于诸神来说,普通人的死活,他们并不关心。”蕾娜说着又叹了口气,“用你的脑子想一想,神圣凯莎和恶魔之王莫甘娜一声令下,天使和恶魔就打了上千年的战争,有多少文明在战争中湮没,有多少普通人在战争中死亡?神和人之间的差距,绝没有那么容易弥补。像本大神这么热爱生命的神,已经少之又少了,我提前来到地球,你们应该感到高兴才对。”

  她摇晃着香槟杯,盯着金黄色的酒液看得有些出神,忽然皱了皱眉道:“你怎么这么爱学习了,不符合你的风格。”

  瑞萌萌亦不紧不慢地驳了一句:“蕾娜女神,在大家心里可一直是女神经啊,今天你也有点不正常,难道这才是你的真面目?”

  蕾娜不屑地哼了声:“本大神爱怎么滴就怎么滴,你就不要过问太多了,好好当你的战士,今天这酒不错,我请客!”

  瑞萌萌的脸上带着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女神请客,自然是极好的,可问题是,她刷的就是瑞萌萌的卡啊!

  两人聊天的这段时间里,李菲菲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席走了。

  瑞萌萌和蕾娜这时已经干掉了两瓶酒,正在消灭剩下的两瓶。蕾娜是神体当然不会喝醉,瑞萌萌的体质也早已超越普通人类,仅仅两瓶起泡酒下肚,当然不至于醉倒,但酒精被身体消化、分解的同时,亦是会让她产生微醺之感。

  藉着淡淡的酒意,瑞萌萌又往蕾娜身上蹭了蹭,惹得蕾娜不悦地道:“男人婆,你这是要干嘛?”

  “不干嘛……我这不是,想要亲近女神大人吗。”

  “你是不是性取向有点奇怪?这店里长得帅的男人也不少,雄兵连的刘闯对你也一直都很照顾,赵信那小子看到你的兔女郎之后,更是被你迷得神魂颠倒,好男人那么多,你就不想想他们,反而一个劲地往我身上蹭,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同性恋?”

  被蕾娜这么质问,瑞萌萌心里“咯噔”一下,这下不妙,被女神看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