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30《恶魔之王起居注》·历史性的会晤篇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参观恶魔一号的请求,被莫甘娜视为她态度软化,可以拉拢的标志。

  这一天同样载入恶魔文明的史册里,尽管瑞萌萌还未正式成为恶魔的一员,但恶魔们仍然选择把今天作为瑞萌萌加入恶魔的开端。

  著有《恶魔之王起居注》的恶魔阿福在今天的记录里写到:“尽管还未正式举行婚礼,但王妃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来到王的寝宫,请求参观恶魔一号,两人历史性的会晤从此开始。王亲自做向导,带领王妃参观了作战指挥室、音乐广场、训练营地、科学实验室,甚至连最隐秘的基因保管室都去了。

  “参观结束后,两人回到王的寝宫,王妃彻夜未归,许是已受王幸。”

  当然了,身为当事人之一的瑞萌萌,并不知道自己会被这么写进记录里面。

  莫甘娜对瑞萌萌似乎颇为重视,竟然亲自带她参观恶魔一号,令瑞萌萌感到受宠若惊。

  两人首先来到作战指挥室。

  在没有战斗的时候,作战指挥室是以大殿的形态出现的,中央是恶魔之王的宝座,自宝座向下,依稀看得出应该是莫甘娜麾下大将们的席位,但因为现在大殿里太过空旷,所以瑞萌萌也看不出什么。

  莫甘娜领着瑞萌萌站在大殿中央,只说了一句:“切换作战形态。”

  灯光亮起,大殿里色彩骤变,藏在边缘角落里的仪器、设备,被迅速地安装在合适的部位。中央的空地则是投影出一个3D星系地图。

  瑞萌萌不禁想到,这可比杜卡奥在巨峡号上的第一指挥所厉害多了。

  此外,恶魔精通空间技术,就算是一秒钟把大殿里塞满各种东西,在瑞萌萌看来也很正常。

  “恶魔一号就是恶魔双翼,是我多年来很借重的一艘战舰,拥有恶魔自主研发的超级计算机,性能强于天使星云的量产型超算,但逊于大时钟。”

  由于是没有战斗的日子,作战指挥室里空旷无人,莫甘娜便亲自给瑞萌萌解说。

  她将手指向中央的星系地图,投影中的星辰模型迅速切换,比例尺不断放大,最终进入到太阳系,画面更是停留在地球上。

  “这里,月球的背面,就是目前一号所在位置。”

  瑞萌萌仔细观察一番,这才明白为什么莫甘娜来地球这么久,超神学院却从来没找到她的踪迹。

  由于月球围绕地球公转的同时也在自传,而其公转与自传周期大致相当,这也就导致月球总是一面朝向地球,莫甘娜把战舰放在月球的背面,自然无法被地球上的卫星观测到。

  除此以外,瑞萌萌猜测恶魔一号还具备光学隐形,甚至更高级别的隐形功能。

  莫甘娜又随手划拉出一道虫洞,抬脚走了进去。

  然后瑞萌萌就看到她出现在指挥室的另一头。

  她有学有样,也顺着莫甘娜的步伐穿过这一段空间。

  “构建虫门进行快速、高机动的支援是恶魔作战的核心思路之一,就是用这样的虫洞,我先是把一支精英小队投放到云山,后来又投放了索顿和大伯伦。”

  瑞萌萌看着着熟悉的空间涟漪,熟悉的色泽,忍不住点头称是:“我也是被你用这种虫洞扔进来的,这技术很不错。”

  从作战指挥室出来之后,莫甘娜带瑞萌萌来到音乐广场。

  这里虽然仍处于战舰之内,却模拟了户外的广场、阳光和天空。

  音乐广场中央有舞台,舞台之下是音乐喷泉,据莫甘娜所说,当年恶魔鼎盛一时的时候,她经常在这里召开宴会。

  现在,这里虽然保养得十分完好,但热闹不再,只有音乐喷泉还在定时作用,在空气中飞溅出一道道的水花。

  在训练营地,瑞萌萌亲眼看到了恶魔的二号人物阿托是怎么训练手下的士兵的。

  那可比巨峡号上的训练要严酷得多了!

  也许是受到超神学院体系影响颇深的关系,雄兵连的训练除了战斗训练,也有相当一部分是对超级基因进行开发的课程,而每一个超级战士的基因都有不同,也就导致了每个人的训练内容千差万别。怜风就算是个工作狂,也无法把十几个超级战士都打理得面面俱到,所以雄兵连的训练几乎全靠自觉,而其中不乏有划水摸鱼的人,比如说瑞萌萌。

  然而,这种情况在恶魔一号上不会出现。

  恶魔有一套成熟的、量产化的超级战士训练法,恶魔们的神体基因没有太大的差别,兼容性较佳,具体的发展方向是在钢铁之躯基本成型后才确定的,而且是依据每个恶魔在成长过程中的特征、爱好,兼顾了恶魔们本身的素质与其主观意愿。

  再加上恶魔们意志坚定,不怕吃苦,简直就是飞机中的战斗鸡,战斗力成型极快——所有的恶魔都是超级战士,最次的也是钢铁之躯。

  所以恶魔的数量并不占优,目前在恶魔一号上的全部恶魔的数量,也不过三千左右,比起地球的人口来说,简直是沧海一粟。

  三千啊,这个数字比巨峡号上的人数还少!

  但要真的打起来的话,瑞萌萌觉得,三千恶魔能把巨峡号打出屎来。

  然而,恶魔也有一个天生的劣势,那就是超级基因成长潜力不足。

  恶魔就像是超级兵一样,一个个的成型很快,但成型之后,若要再进一步的话就很难。

  以恶魔头号大将阿托而言,他目前已是恶魔中的顶端人物,但仍只是第二代超级战士巅峰的状态,尚未成神。

  这并不是说阿托战斗力不行,实际上阿托能单手虐索顿,战斗力只怕是要比瑞萌萌高的,但阿托已经停留在这个层次数千年了。

  从训练营地出来后,瑞萌萌感慨良多。

  她一路上边走边看,起初还很像一个游客,时不时地提问,到后来干脆就不问了,全神贯注地观察。

  两人又来到恶魔首席科学家阿泰的实验室。

  说是实验室,不如说是一个科技研究所,因为这个实验室的规模真的很大,比巨峡号上怜风的实验室大了百倍!

  至于恶魔阿泰,见到莫甘娜和瑞萌萌过来,打了声招呼之后,就继续一心一意地改良恶魔超级基因去了。

  瑞萌萌愈发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