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71风后奇门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据说张楚岚第二天早上酒醒的时候,非常之后悔。

  但早早和夏城、风扇一起回去休息的瑞萌萌却很开心。

  因为就在张楚岚放出真气,激活——的时候,瑞萌萌已经利用邪王真眼,全面地解析了张楚岚。

  瑞萌萌已经得到了八奇技之一的“炁体源流”!

  不需要自己去学,也不需要去掠夺,仅仅是把目标解析一番,就可以进行复刻。

  这便是“邪王真眼”在对阵神级以下对手时,所拥有的碾压般的优势。

  “炁体源流”的秘密,就在于张楚岚的守宫砂上。

  张怀义虽然从来没有告诉自己的孙子什么是炁体源流,但其实早已经把这份传承,连带着守宫砂一起铭刻在了张楚岚——上的符文里。等到张楚岚实力达到一定水平,自然可以去领悟、继承这份传承,这出乎了世俗之人的预料,也具有绝对的保密性和安全性。

  只可惜……还是被瑞萌萌看了个一干二净。

  转眼间已到第二天的淘汰赛。

  昨天的淘汰赛,最终角逐出16名强者,他们会在4个场地进行8场比赛,上午、下午各一场,而瑞萌萌被安排在下午的一场。

  上午的四场分别是张楚岚对阵唐文龙,冯宝宝对阵萧霄,张灵玉对阵陆玲珑,夏城对阵白式雪。

  陆玲珑的曾祖陆瑾虽然是八奇迹之一“通天箓”的传人,但似乎他并没有把这份奇技传给他的曾孙女。

  所以上午的这四场比试,并没有涉及到新的“八奇技”,瑞萌萌也就直接来到夏城和白式雪的赛场,继续观察夏城的成长进度。

  “这个叫白式雪的妹子是先天异人,天赋是能够吞食他人的炁。”瑞萌萌通过暗通讯,向夏城解说对手的信息,“不过暗能量从能量等级上来说比这个世界的炁要高不止一层,你就正常打好了,估计是个碾压局。”

  “切……谁要你做解说员啊。”

  夏城嘟囔了一句,拔刀攻向白式雪。

  战斗的结果并未出乎瑞萌萌的预料,白式雪观察不到夏城的炁,以为夏城是个肉搏流的高手,自忖不敌,便很干脆地认输了。

  其他三场的比赛也算是各有看点,其中最让人惊心动魄的,莫过于冯宝宝和萧霄这一场。

  为了打赢冯宝宝,赢得比赛,萧霄全力输出,导致擤气大暴走,直接把他的灵魂一起擤出来了。

  灵魂离体,在正常情况下必死无疑。

  冯宝宝为了救人,则是张开嘴一阵狂吸,直接把萧霄的灵魂吸进腹中。之后,在王也的辅助下,再把萧霄的灵魂吐出来,重新凝实。

  萧霄的灵魂最终由王也揉成一团,重新砸回他的体内。

  上午四场比赛的最终胜者分别是张楚岚、冯宝宝、张灵玉、夏城。

  下午还有四场,分别是王也对阵诸葛青,风莎燕对阵风扇,瑞萌萌对阵零,王并对阵风星潼。

  “零”这个人也是陆家班的一员,实力据说不俗。

  比赛一开始,瑞萌萌就故技重施,零很快就双腿打战,扑地跪了:“女神……我认输……认输……”

  瑞萌萌则是立刻赶往王也对阵诸葛青的赛场。

  武侯奇门对阵风后奇门,他们俩肯定都会使出真本事,瑞萌萌要趁着这个机会,全面地解析“风后奇门”这门绝技。

  王也最初以武当山的太极拳发起强攻,被诸葛青以八极拳配合八阵图轻松化解。

  王也见事不可为,遂转身离场,但诸葛青却不肯就此放过他,直接发动了术式。

  “坎字,水弹!”

  王也无奈之下,继续以太极周旋,诸葛青却没多少耐心,发动了武侯奇门:

  “坤字,土河车!”

  从地表突起个土堆,将王也的攻势阻断。

  “坤字,流石!”

  大大小小的石块以王也为中心砸落下来。

  王也瞬间落败。

  但这并不是诸葛青想要的结果,他早已看出王也同样是个高明的术士,发动武侯奇门想要逼迫对方使出真本事,却不料王也油盐不进。

  诸葛青继续以言语挤兑,而王也终于也不再伪装,垂着手冷冷地说:“术士就要顺势而为,诸葛青,我没有半点侮辱你的意思,这话我只说一次,回去吧,诸葛青。这对你来说是最好的结果。”

  瑞萌萌坐在台上,竟然觉得此刻认真起来的王也莫名地帅!

  场中的诸葛青显然已经做出了决断:“刚才我给自己卜这一卦的结果,竟然只有四个字的批语,那就是……飞蛾扑火!”

  飞蛾扑火,字面的意思上来看,是自取灭亡,但若是再多看一层,亦是义无反顾,不畏牺牲。

  而现在,诸葛青就要做那一只扑火的飞蛾!

  “坤字,土河车!”

  “坤字,土河车!”

  一个是武侯奇门,一个是风后奇门,但真正拼起来,却并未出现众人期待的势均力敌的局面。

  原因是诸葛青的术式,不论从规模还是威力上来说,都被王也的术式全面碾压。

  名声在外的武侯奇门传人诸葛青,竟被籍籍无名的武当山小道士碾压了?

  露了一手之后,王也本是想让诸葛青认识到双方的实力差距,从而主动认输,不料诸葛青强行发动了奇门显像心法。

  瑞萌萌在观众席上看到,诸葛青的这门心法能够让他具备越级的眼力,但对身体的负荷也很大。

  尽管诸葛青开挂,王也却仍是轻松地击中诸葛青的膻中要穴,一击制胜。

  但诸葛青仍不死心。

  王也也是被他弄得没辙,只得抬脚一踩,将风后奇门再次发动。

  “诸葛青,好好看看这一局。”

  诸葛青看清了,观众席上坐着的瑞萌萌也看清了。

  与诸葛青的武侯奇门不同,王也的奇门局并不依照传统的做法踏吉凶、寻方位。

  “在这个奇门局中,我即是方位,我即是吉凶。时间,空间,四盘的生克,都由我来制定。”

  王也在他的风后奇门中,设置了一个将外界隔开的结界,用以保证他和诸葛青的对话只有他们两人所见所闻,在结界之外的观众,将不会看到任何东西。

  但王也错估了场上的两个破格级别的高手。

  老天师张之维见多识广,自然能从诸葛青和王也的对阵中觉察些许端倪,而拥有bug级别解析能力的瑞萌萌,则是直接突破了结界的限制,把王也教诸葛青做人的一幕幕看得清清楚楚。

  最后,诸葛青掏出手绢擦了擦嘴角的血:“王也道长,我认输。”

  随着裁判宣布王也的胜出,瑞萌萌也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原来这就是风后奇门啊,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