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79通天箓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看着张楚岚一脸便秘的表情,瑞萌萌嘿嘿一笑:“处男,难道你失身了?”

  张楚岚脸黑的跟锅底一样,匆匆忙忙披上一件外套:“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两人来到外面,找了一处视野开阔的风口,瑞萌萌席地坐下,随手从武器库里取出瓜子啤酒花生米,在草地上摆开。

  视野开阔能保证他们俩不会消失在冯宝宝的视野里,风口的位置则可以驱散很多蚊虫。

  张楚岚一言不发地坐在瑞萌萌对面,拿了一罐啤酒却不拉开,只是盯着瑞萌萌问:“金光咒和雷法有这么好学吗?你是从哪里偷学来的?”

  瑞萌萌被张楚岚逗得笑了:“我的金光咒和雷法是从我妈那里学来的,不是偷学的,昨天十佬中的吕老和王老也问过我这个事情,他们都知道的。”

  张楚岚不屑地“切”了一声:“你撒的谎很高明,但我更愿意相信我的直觉。别人都说张灵玉是因为顾忌你作为师爷外孙女的身份,让了你一场,但我知道,你的实力很强,强到根本不必参加这场罗天大醮,所以……你来到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了通天箓吗?以你的实力,为什么还要追求通天箓这种东西?”

  张楚岚的一席话,顿时让瑞萌萌愣住了。

  瑞萌萌并不轻视这个世界的智者,从老天师张之维,到王也、风正豪,瑞萌萌虽不至于跟他们推心置腹,但也是诚恳相对,没有耍什么小心思。

  她没有想到,张楚岚竟然也拥有如此惊人的洞察力,一下子就看见了真相。

  真相就是,“瑞萌萌”作为这个世界上的异人,没有理由来参加罗天大醮。

  但瑞萌萌并不是这个世界的异人,所以,她参加罗天大醮的理由,也就不可能被张楚岚猜到。

  “其实说真的,我是为了通天箓。”

  瑞萌萌将自己的真实想法道出,张楚岚果然是一脸不信的样子。

  她深知张楚岚的戒心很重,所以也不急着去获得张楚岚的信任。她并不是张楚岚的老妈,没必要教他做人,今晚过来找张楚岚,无非是给他一个善意的提醒。

  “不论明天的战斗是输是赢,能够有机会得到天师度的人,只有你一个。”瑞萌萌自顾自地捏了颗花生丢进嘴里,“我肯定会打败你,然后拿走通天箓,至于你所追求的真相,你就去找张天师就行了。”

  张楚岚见瑞萌萌喝了啤酒又吃了零食,这才拉开易拉罐,咕咚咕咚灌了一口:“这可说不定,就算你实力比我强,也不代表我完全没有机会。”

  瑞萌萌摇了摇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明天晚上会有宵小作祟,他们可能会盯上冯宝宝,待会儿你提醒她一下。”

  张楚岚呵呵冷笑:“你说有宵小作祟就有宵小作祟?我凭什么信你。”

  “信不信随你啊,我又没义务帮你们。”

  瑞萌萌扔掉空了的啤酒罐,站起来拍拍屁股走了。

  “还有,你告诉冯宝宝,今儿晚上我回去之后不打算出门了,让她别跟我了。”

  瑞萌萌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不远处的客房区域,冯宝宝也身上挂着绳子,提着铁锹下来到张楚岚旁边,挠了挠头说道:“点子扎手,还埋不埋了。”

  张楚岚“哎呀”一声:“还埋什么啊,坐下来喝点小酒,放松一下……这花生还挺好吃的。”

  “噢……”冯宝宝席地而坐,望向天穹的双眸空洞无神,“张楚岚,你说,打完明天这场比赛,真能搞清以前的事么?”

  张楚岚缓缓摇头:“不知道,但我知道的是,除了这么做,没有其他通往真相的道路。”

  第二天,张楚岚毫无悬念的败了。

  瑞萌萌以金光咒护体,以水脏雷进攻,尽管水脏雷被张楚岚的绛宫雷克制,但架不住瑞萌萌功力深厚啊。

  张楚岚用上了自己开发出来的“雷法·迅雷”、“全功率·迅雷会员”,但仍旧不敌瑞萌萌一力降十会,两人激斗不到十个回合,张楚岚便已落败。

  龙虎山的天师,以及提供本次罗天大醮悬赏奖品的陆瑾都在场,张之维便当场宣布了此次罗天大醮的选拔结果。

  优胜者自然就是瑞萌萌,张楚岚作为第二名,名次仍旧在张灵玉和王并之后。

  按照正常的赛制规程,张灵玉和王并之间还应该有一场比试,决出第三、第四的名次,不过眼下王并四肢被废,真炁被解,已经是废人一个,自然轮不到他再与张灵玉争斗。

  在罗天大醮上拿到第一,就意味着可以继承老天师的衣钵。然而,瑞萌萌却做出一个让大多数人都惊讶的决定:“我来参加罗天大醮,一是为了瞧瞧龙虎山,二是为了学习通天箓,所以……天师继任人的资格,我不要,我只要通天箓。”

  主席台上,陆瑾摸着全白的胡子点了点头:“这丫头明事理,知进退,老天师,你生了个好女儿啊。”

  “都说了我没有。”

  张之维嘟囔了一句,便再次起身,向众人宣布取消瑞萌萌的天使继承人资格,改由张楚岚获得。

  一时间,有不少人吐槽张楚岚捡到了便宜,但大多数人却是在见到了瑞萌萌与张楚岚的战斗之后,对张楚岚大为改观,知道张楚岚实为龙虎山一脉年轻一辈中的翘楚。

  十分钟后,瑞萌萌就从陆瑾的手中双手接过“通天箓”的复刻符文,郑重向陆瑾道谢。

  陆瑾又道:“女娃娃,你这几天先待在龙虎山,如果遇到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最好等你完全学会了再下山。”

  瑞萌萌明白他这是担心自己在下山之后被人盯上——“通天箓”作为八奇技之一,自然会有很多人眼红。

  “多谢陆老指点。”

  然后,瑞萌萌就在陆瑾的眼皮子底下,将铭刻了通天箓的那枚符文解算、吸收,这个过程有点类似于把一个压缩包解压、读取的过程。

  “通天箓”本身不具备杀伤力,是一个辅助型技能,而且是在这个低武世界里堪称bug级别的辅助型技能。

  瑞萌萌花了一秒钟的时间,已经对“通天箓”的原理、运用了然于心。

  如此一来,她在这个世界的度假生活也将宣告终结。

  当晚,天师张之维欲传授张楚岚天师度。

  全性,亦在此时大举攻山。

  听到外面的喊杀声,瑞萌萌拉着夏城,打开以太之门传送到一处房顶,俯视四方。

  此时,距离以太系统强制启动回收还有35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