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22A.T.Field,全开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不慌不忙,以自身为中心,展开一层球面形状的以太之门,这一层以太之门直径大约三米,正好将她完全包围在内。

  从葛小伦的视角来看,瑞萌萌的身体外侧出现一圈肉眼可见的空间涟漪,将其保护在里面。

  “以太之门,二次分离!”

  这道空间涟漪像是分裂了一样,在原有的基础上产生一个新的球面,继续向外扩张。

  如此一来,便是两层以太之门包裹住了瑞萌萌,而这两层以太之门中间……什么都没有!

  噼里啪啦的雷光猛烈地轰击在外层的以太之门上,把外面一层以太之门震得来回震荡,却始终没有一丝雷电从外层突破,抵达内层。

  天使彦没想到瑞萌萌竟然以这种方式化解了攻击,皱着眉冷哼一声,继续加大出力,释放出更高功率的雷电。

  瑞萌萌仍是维持着两层以太之门和其中的真空,岿然不动。

  地上的葛小伦也开启暗眼仔细观察,这时候不由叹道:“萌萌好聪明啊!”

  史奈夫肉眼凡胎,却是看不懂为什么,连忙去问葛小伦。

  “你看到萌萌为中心的那两层涟漪吗?那是她构造的微虫洞。”

  “虫洞是什么?”

  “跟你讲也讲不明白,你就记着就行了。”葛小伦懒得跟史奈夫解释这么多的概念,直接说道,“她把微虫洞连接起来形成围绕自己的球面,然后使微虫洞再次分离,在两层球面中间形成了绝对的真空。”

  “真空又是什么?”

  “就是什么都没有!雷电的制造和产生,本质上是携带正、负电荷的阴阳离子相互靠近而引发的,但携带电荷需要介质,它可以是云层,可以是空气,但惟独不能是真空,真空没有介质。正因为两层微虫洞中间是真空,所以雷电是过不去的!天使彦的攻击也就没了效果。”

  “喔!”史奈夫听完之后,发现自己还是完全看不懂。

  不过有一点倒是很明确——神仙打架,非凡人能够忖度。

  又一阵哔哩哔哩的雷电之后,天使彦放弃了攻击,她当然还可以继续加大输出功率,但那样一来,自己的能量储备也将很快见底。

  她觉得还是发挥自己速度快的优势比较好。

  “瑞萌萌,你很不错,但接下来,你还挡得住吗?”

  话音方落,瑞萌萌就看到天使彦身影一闪。

  瑞萌萌连忙踩着恶魔滑板调整姿态,急速闪避。

  天使彦一眨眼的功夫,就已发起了数次冲击,瑞萌萌实在避不过去的,就用大剑格挡。

  “你知道,这没用的!”

  天使彦的声音再度响起,她的速度也随之变得更快,瑞萌萌的视野之内甚至同时出现了数道影子,让人分不清哪一个才是真的,又或者全部都是真的!

  地面上的葛小伦揉了揉眼睛,叹息道:“这下完了,萌萌又得受伤了。”

  瑞萌萌却是直接将大剑收进了武器库,赤手空拳,嘴角还带着蜜汁微笑。

  “这孩子莫不是石乐志?”

  天使彦脑海中有疑惑一闪而过,然后就挥剑冲向瑞萌萌的后背,她故技重施,打算在瑞萌萌性感漂亮的背上再划几道伤痕。

  瑞萌萌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只是算准了天使彦的方向,蓦地转过身去,张开五指。

  “A.T.Field,全开!”

  一道肉眼可见的空间涟漪瞬间在她身后张开,天使彦一剑撞了上去,却是寸步难进。

  这是什么?微虫洞?

  可是……为什么过去不去!

  瑞萌萌看到被挡在一层空间涟漪外的天使彦,张狂大笑:“效果很明显吧,意想不到吧,这就是我研发出来专门对付你的新招式……A.T.力场!”

  天使彦及时调转方向,重新拉开距离,冷哼一声:“不就是用虫洞制造一个循环回路么,雕虫小技!”

  “你错了,这可不是微虫洞……这是以太之门!”

  天使彦皱眉不语。

  在超神学院系列的《黑甲》篇中,天使彦曾经在杜蔷薇面前秀虫洞搬运技术,通过在脚底构造一个循环虫洞,从而达到站在空中的效果。当时蔷薇还吐槽说计算量太大,很容易算不过来。

  现在瑞萌萌所用的以太之门技术,其实原理和天使彦理解的相差不远,无非是以太之门技术基于以太,也就是基于空间本身,在运用上更加便捷高效。

  瑞萌萌也没有跟天使彦详细解释的意思,这个被她称为“A.T.力场”的东西,和“力”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就是直接用两层以太之门叠在一起形成的。

  当物体通过第一层以太之门时,以太之门会让物质通过,同时反射速度、动量、光线等等一切矢量。然后物体紧接着通过第二层以太之门,就被直接传到第一层以太之门前面。

  由于两层以太之门的距离极近,可以认为是一个平面的正反两面,所以实际造成的效果就等同于一面墙壁了。

  不论是什么样的攻击,只要没有实体,统统反射回去,一旦基于实体,比如说剑、拳头、子弹这种东西,武器在接触以太之门的瞬间就被传送到这个瞬间之前的位置,也即——停滞不动。

  需要说明的是,以太之门对武器进行传送的时候,并不是传送整个实体,而是仅仅将最表面的一层传送回去。

  如此一来,就在反射速度、动量等矢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了压缩和反震的效果。

  天使彦持剑戳过来,就像是戳在一面坚硬无比的墙上。

  重新拉开距离之后,她再一次调整方向,然后重新加速,冲向瑞萌萌。

  她相信以瑞萌萌的算力,并不足以长时间支持这样高速的运算。

  于是,在葛小伦和史奈夫的视野中,天使彦一次次地冲向瑞萌萌,然后又一次次地止步于瑞萌萌身前三尺之地,瑞萌萌站在当中,如闲庭信步,甚至还有点轻松加愉悦。

  天使彦在往复几十次的冲击之后,见到瑞萌萌丝毫没有疲惫的意思,内心不免骇然。

  瑞萌萌不过第三代神体,竟然在算力上拥有这么大的优势吗?

  就算是自己,也无法用这种手段抵挡近百次冲击。

  她终于决定放弃突击的时候,也像瑞萌萌那样,在脚下制造了虫洞循环,站在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