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93面对疾风吧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战争学院附近的这家包子铺里,锐雯瞅了瞅对面这个胡子拉渣的男人,问道:“你要审判我?”

  “没错,我要杀了你,为战死的师匠复仇。”

  锐雯本想和亚索好好谈谈,无奈她一整天没吃饭,肚子又饿得咕咕叫了两声,只好重新拿起刚刚放下的包子,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地问:“是那个道场老头吗”

  “他叫素马,是我的老师!”

  亚索愤怒地拍在桌子上,拍得桌上的碗碟乒乒乓乓一阵响。

  锐雯则是用力地吞掉手里的半个肉包子,又连忙喝了口水,这才喘息道:“他是我杀的,我很抱歉。”

  她吃完了包子,从空荡荡的钱袋里摸出两枚低级符文放在桌上,起身就要离开。

  但她还没到门口,就被一柄锋利的太刀拦住。

  “你想跑?”

  锐雯声音平静:“那你的意思,是在这里打吗?”

  亚索这才注意到包子店里的食客都在盯着自己,连忙收回了太刀,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

  锐雯在兜帽下面看到亚索胡子拉碴的脸上,竟然露出尴尬的表情,就在心里给亚索定了性一个没长大的大男孩。

  锐雯轻轻一笑,抬脚迈出包子店的大门,带着亚索来到外面的一处空地。

  亚索比锐雯更急着决战,因此不等锐雯找到更偏僻的角落,就挥出无鞘的太刀,将刀背压在锐雯的肩上:“这里就可以了。”

  锐雯停下脚步:“你确定是在这里?”

  “速战速决吧!”

  “那好。”

  锐雯转过身来,轻轻放下兜帽,露出白色短发下的倾世容颜:“借你的竹笛一用。”

  十年的流浪生活,并没有在锐雯的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她还是像十年前一样美丽,像十年前一样帅气,但在这份英气勃勃的美丽之后,还多了十年漂泊的成熟韵味。

  亚索看到锐雯竟然如此年轻,而且还如此美丽,内心满是震惊。

  他本以为杀死素马师匠的人是一个凶神恶煞的刽子手,却没有想到是一个年龄与自己相若的美人。

  盯着锐雯天使般的脸庞,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将她和杀死师匠的凶手联系起来。

  他曾经亲自查看师匠的伤口,那些剑伤如此地凌厉而致命,怎会是面前这个娇滴滴的女孩儿能够做到的?

  在亚索n的这一会儿,锐雯已经轻轻将手探到亚索腰间,取出了那一支竹笛。

  看到这支竹笛的式样,锐雯忍不住问:“这不是普通的竹笛,这种乐器,似乎是叫做尺?”

  尺因长度一尺而得名,音色苍凉,很难吹奏,属于冷门乐器。

  亚索终于从震惊中反应过来,见到锐雯拿走了自己最喜欢的尺,连忙抬手想夺回来,但他还没碰到锐雯,忽然想起对面是个女孩儿,迅捷的动作因此停滞。

  他挥动手臂时带起的气流形成一道轻风,将锐雯身上的馥郁香气带到了亚索的鼻端。

  唔好香!

  不知道为什么,亚索久经沧桑的脸庞竟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

  锐雯流浪了十年,亚索同样如此,十年的流浪生活让他见到了很多的人,其中不乏美貌的女人,但不知为何,亚索在今天见到锐雯的真容后,才觉得唯有这个杀害自己师父的凶手,才算得上是女人中的女人。

  亚索的呼吸忽然急促起来。

  锐雯觉察到这个男人的变化,立刻知趣地退了两步,与亚索稍稍拉开一点距离。

  她漂泊多年,早就养成了与人保持距离的习惯,若非是要从亚索身上拿这个东西,她才不会离这个大男孩这么近。

  锐雯单手握住尺的一段,轻轻一挥,带出一阵萧索的哨声:“我没有武器,就借你的尺当作武器吧。”

  亚索愣愣地盯着锐雯,他发现锐雯握着尺的那一端,正是他时常吹奏时,用嘴巴接触的歌口部位。

  锐雯竟然直接捏着那里这,不就成了自己亲吻她的手了吗?

  亚索下意识地望向锐雯的手,发现握着尺的那只手竟然颇为粗糙,并不像别的女人那样精心保养。

  “毕竟是执剑的手,也许这只手的手掌,跟我一样,也是老茧横生吧。”

  亚索没有来地对锐雯感到一阵亲切不,应该不是亲切感,而是好感。

  不行,绝对不行!

  亚索深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杀害素马师匠的仇人。

  他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无鞘之刃,又看了看锐雯手上的尺,几乎没有犹豫,便将太刀插在了地上,转身从包子店的窗户上拆了一根木条,握在手里。

  大庭广众之下不好当街杀人,而且现在整个瓦罗兰都已经进入和平时期,亚索即便是要审判锐雯,也很难在战争学院的旁边将其杀死。

  所以,今天的这一场赌斗,只能成为正式决斗前的热身。

  正想着这些东西,包子店的老板娘忽然打开窗户,朝亚索喊道:“喂!你这人怎么这样,随便拆人家窗户,赔钱!”

  亚索看都不看,直接将钱袋丢了过去,握着木条指向锐雯:“面对疾风吧!”

  他抬手就挥出一道风墙,向着锐雯卷去。

  帅气的ps配合装逼的台词,这本是亚索在路人的眼中刷威望、刷粉丝值的好机会,但对面的锐雯握着尺,也是轻轻一挥,轻而易举地化解了亚索的攻势,那道风墙也顺势被一分为二,从锐雯的两侧向后,渐渐削弱,最终成了一阵微风。

  锐雯的眼中微有惊讶:“原来这就是御风剑术。”

  “御风剑术远不止你所见到的那些!”

  亚索眼中渐渐燃起了炽热的战意,多年来的历练,他对御风剑术的领悟不断加深,现在他的修为,亦已经远远超出了当初传授他御风剑术的素马师匠。

  锐雯从亚索的眼神中读到他的用意,呵呵笑道:“是吗,那我就期待一下,希望你能比那个老头厉害一些。”

  亚索皱了皱眉,迈出一只脚来,正要发动“踏前斩”,冷不丁一个飞行物体从包子铺的窗户里飞出来,准确地击中了亚索的脑袋。

  包子铺的老板娘再次推开窗户骂道:“你这人怎么回事,没钱就不要乱搞事儿!你把钱包扔给我有什么用,里面一毛钱都没有!”

  亚索突刺的动作被打断,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没钱吗?我记得还有两个符文的”

  “你自己去数吧!以后不要再到我这里来,不然的话,让悟空打死你!”

  老板娘“啪”地一声关上了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