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10我要造一个新的超级计算机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目前,瑞萌萌自己的算力足以完成对一部分第三代超级战士的传送。

  这个“一部分”准确的来说,指的是她自己、索顿、阿托和蕾娜,而诺星战神刘闯则无法完全解析。至于银河之力葛小伦、冥河星系的sn,以及升级后的天使彦和炙心,瑞萌萌还没有测试过,在超神宇宙,神级战士本来就很少。

  因此,利用瑞萌萌自己作为n的运算中心是能够行得通的,但这个方法能解燃眉之急,却不是长远之计。而且最重要的,瑞萌萌不可能一直待在先锋旗舰里,如果她在外面,进行远程的空间传送不仅消耗的算力有所增加,也会在反复的通讯和确认中浪费时间。

  这就是系统帮瑞萌萌点破的真相。

  当然,只是一部分。

  “我有解决算力的方法,一个很简单的方法。”瑞萌萌开口说道,“星尘,你曾经告诉过我,要形成足够有效的辅助运算模块,起码需要3个以上的正子脑。”

  星尘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是的。”

  正子脑原产自银河帝国位面,用于高智能机器人,价格也不贵,一个正子脑只要6以太币,运算能力相当于华夏研发的一个银河超级计算机,但远逊于暗合金装甲内置的辅助运算核心。

  一个正子脑的算力虽然不够,但如果用数量来弥补质量的差距,用3个,甚至5个正子脑组成阵列,就能够形成规模效应。

  瑞萌萌想到的简单的办法,就是使用数千个正子脑组成阵列,提高先锋旗舰指挥中心的运算能力。

  星尘面露疑惑之色:“宿主要购买正子脑吗?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相比之下,本系统更建议宿主购买高级以太之门公式集,只需要6以太币。”

  瑞萌萌呵呵一笑:“你忘了,我学了投影魔术啊。正子脑这种东西,构造也不算复杂,我完全可以投影出来啊。”

  星尘此刻面无表情,也不再试着劝说瑞萌萌。

  瑞萌萌却是说道:“我只需要买1个正子脑,剩下的几千个完全可以利用投影魔术复制出来。这么简单的方法,我花了好几个月才想到,真的是有点笨。可是星尘你不一样啊,你是以太系统的,具有海量的数据库,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方法。”

  瑞萌萌说到这儿就停了下来,盯着星尘具现出来的四马尾少女形象,试图捕捉她面部的表情。

  让瑞萌萌失望的是,星尘仍旧面无表情地说道:“正子脑本身并不是十分稳定的运算核心,而且使用数量叠加的办法来提高算力,很快就会碰到颈。以恶魔军团现有的技术,正子脑阵列的最大数量不可能超过6144具,而6144具正子脑组成的阵列,也只是能够搬运第二代超级战士。总而言之,正子脑阵列的方法不适合宿主,所以不在本系统的考量之内。”

  听完星尘的解释,瑞萌萌点了点头:“行了,我知道了。”

  她关闭了与系统的交流,因为再谈下去,也不会有更多的发现。

  她只需要确认,系统对她有所隐瞒就行了。

  剩下的事情,瑞萌萌再多问也不一定能有所发现,有很多东西,需要她去慢慢领悟。

  “购买正子脑,1具。”

  就这样,在李菲菲的视野中,瑞萌萌忽然从手里变出来一个椭球,椭球类似人脑的形状,表面上呈现出灰白色和层层叠叠的褶皱,看起来有点恶心。

  “全知全能之星12,启动!”

  盯着手里这个灰白色的椭球看了一圈,瑞萌萌喃喃自语:“原来这就是正子脑啊,生物计算机,怪不得运算效率比地球上的电脑要高得多。”

  作为生物计算机,正子脑的组成物质也比较复杂,碳、水化合物搭配各种蛋白质为主,辅之以各类金属元素。瑞萌萌启动邪王真眼把它细细解算一遍,已经对正子脑的结构了然于心。

  然后,她就换了套衣服,拿着这具正子脑回到了恶魔一号上,找到阿泰。

  “我要造一个新的超级计算机,就用这个东西做运算核心。”

  瑞萌萌这样告诉阿泰,让他帮忙计算运算阵列的组成方式,预先设计运算控制器。

  “虽然原理和现在使用的计算单元不同,但通模拟运算,我们得出正子脑阵列的3个阈值。”阿泰不愧是恶魔军团首席科学家,很快就找到瑞萌萌,展示出他的计算结果。

  “第一个阈值是12,正子脑阵列的数量达到12后才会产生规模效应,在此之前增加阵列数量,对算力没有显著的提高,准确来说,127个正子脑的算力只比1个正子脑的算力高出大约2。但在突破了12之后,阵列的运算能力随着规模的扩大而增加,并且越来越快,直到第二个阈值。”

  “第二个阈值是124,规模超过124之后,继续扩大规模仍然能够提高算力,但因为能耗、冗余运算和生物计算机思维杂讯的影响,算力增加的速度会原来越慢。简单地讲,当正子脑阵列数量为124的时候,是整个运算阵列效率最高的时候。”

  “第三个阈值是496。以我们现有的技术,在阵列规模达到496之后,算力的增长几乎停滞,而思维杂讯和冗余运算越来越多,再继续扩大规模,已经失去了意义。”

  瑞萌萌听得连连点头。

  阿泰既然已经算出了这3个阈值,也就是等于告诉瑞萌萌,一共需要多少个正子脑。

  两天后,在川普的打点下,瑞萌萌来到米国中部的一家大型食品厂。

  食品厂的生产线上,已经堆满了各种原料,充斥着各种肉类、面粉、谷物和植物,而在每一条生产线的末端,额外摆放了一堆大大小小的玻璃器皿,里面装着各色金属的粉末。

  这是因为正子脑的元素构成与普通人脑不太一样,其中金属元素的比例更高,如果瑞萌萌单纯地使用食品原料做复刻的话,会产生相当多的废料。

  食品厂的工人早已经放了假,硕大的车间里空旷无人,只有两个恶魔战士跟在瑞萌萌的身后。

  “那么,投影、开始”

  第一具正子脑被瑞萌萌利用投影魔术和以太之门技术复制出来。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超神学院之瑞萌萌》,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