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06神主座下弟子怀灭,下山迎接天门使者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神将以为神姬雪缘早就死了。

  因为根据他多方打听的消息,发现搜神宫虽然有“神姬”、“神母”,但出来活动的只有神母小青。步惊云的妻子叫做紫凝,听说是个不会武功的凡人。

  正因深爱雪缘,神将明白,只要雪缘还活着,步惊云绝不会和别的女人共度余生。

  所以他才笃定神姬雪缘已死,但此刻听“神母”的话,神姬似乎并未殒命!

  “神母”将脚从神将的胸膛上移开,转身背对着神将说道:“雪缘过得比你好。”

  神将此时已经斗志全无,一心打听雪缘的下落,连忙问:“她在哪儿?”

  “神母”反倒岔开话题:“你此行生擒无名、皇影的任务失败,大可据实向帝释天禀报情况,因为神主亦很期待与天门之主的博弈。”

  神将仍是问道:“神姬在哪儿?是在搜神宫吗?”

  “我知你对神姬一往情深,你若还想再见到她,就接下帝释天给你的新任务,作为使者,来搜神宫面见神主!”

  说完这一句后,神母袖袍一甩,将惊寂刀的碎片悉数吸附起来,收入囊中。

  然后她单手提着皇影,步惊云背负无名,两人几个起落,便从齐天峰下去了。

  神将在杂草中坐了一会儿,方才平复体内躁乱的气血,想起“神母”所说的种种,令他十分烦躁,一拳轰在一块巨石上,将巨石打得粉碎。

  “哼!一个个神叨叨的,老子就看看你们到底想搞什么鬼!”

  打定主意之后,神将也大步离开。

  山下,无名的仆人鬼虎已经准备好了马车。

  瑞萌萌从武器库里拿出一个ss项圈套在皇影的脖子上,把他往车里一扔。

  皇影叫道:“你你是那个给步惊云背剑的侍从!”

  瑞萌萌摘下面具,露出涂了泥灰的脸颊:“然后呢?”

  皇影思前想后,觉得瑞萌萌武功似乎比无名更强,忽然哈哈笑道:“我要挑战你!”

  “睡你的觉吧。”

  瑞萌萌一点都不客气,一巴掌拍在皇影的脑袋上,把他拍晕了。

  无名亦是到车中打坐,调理伤势。

  当下就由鬼虎驾车,瑞萌萌和步惊云乘马一路开道,众人回转金陵。

  一行人未到金陵时,便已经收到聂风传回的消息,说是已经成功平息英雄大会的风波,挫败了绝心的阴谋。

  可惜的是,绝心坠崖后不知所踪,即便是以聂风之能,也没能确认他的尸体。

  得知这个消息,瑞萌萌忍不住想给绝心起个名字绝小强,命真的是跟小强一样硬,怎么杀都杀不死。

  另一边,神将回归天门之后,把齐天峰上发生的事如实向帝释天报告。

  当然,雪缘的事情除外,神将并不愿自己的弱点被人知道。

  冰雕面具后传来帝释天的声音:“搜神宫的神主,可真是料事如神啊。”

  神将皱了皱眉,不明所以。

  帝释天又说道:“想来他早就料到本座会对无名、皇影出手,所以提前派搜神宫的神母前去埋伏,也罢,你和断浪就再跑一次腿,去搜神宫走一趟吧。”

  神将惊道:“什么?”

  他想起“神母”告诉他,如果想再见雪缘,就接受帝释天给他的新任务。

  帝释天给他的新任务,就是让他去搜神宫!

  帝释天觉察到神将的惊讶,知道神将和搜神宫的人必然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但帝释天不以为忤,反而很享受这种“无法掌握一切”的感觉,因为他已经掌握一切太久了。

  神将在天门貌合神离,给了帝释天一种全新的感受,这让帝释天感觉到,原来有一个桀骜不驯,甚至随时可能背叛自己的手下,其实是很的事情。

  因此,帝释天又特意强调一遍:“神将,你和断浪一起去搜神宫,向那位神主传达本座与其结盟的善意。”

  神将这时已经冷静下来,沉声问道:“那屠龙之事?”

  “一并告之!”

  “了解了,属下告退。”

  神将当即带着徒弟断浪离开天门,南下前往金陵。

  从长白山到金陵的路途何其遥远,但神将、断浪两人皆修习了“灭世魔身”的无上内功,一路上消耗真气赶路,速度比奔马还要快上一筹。

  两人各怀心事,一路无言。

  等到他们下扬州,乘船溯江而上,这才放缓了速度,缓缓恢复体力、调整状态。

  抵达金陵城东北的燕子矶时,神将终于问道:“断浪,你与步惊云、聂风,有无仇怨?”

  断浪跟随神将十二年,但两人之间交流不多,神将也不是喜欢卦的人,只是定期传授断浪武功而已。

  断浪此时神情阴鸷地道:“我从小在天下会长大,那时候步惊云、聂风皆是雄霸弟子,我与风云二人的仇怨,便是在那时结下的。”

  不仅如此,断浪前些日子在北方搞事儿,想要一举将北方门派势力纳入麾下,也被聂风破坏,最终功亏一篑。

  这十二年来,断浪跟随神将刻苦练功,自觉功力大进,但面对手中没有兵刃的聂风,却仍不是一合之敌。

  这让断浪十分窝火。

  神将此时想着齐天峰上和“神母”的对话,为求见到雪缘,他不得不收起往日里的骄狂,对断浪说道:“搜神宫虎穴龙潭之地,高手不知几多,你见到风云之后,不要轻举妄动。”

  断浪面带不忿,随即冷哼一声,不再多言。

  他自幼就被父亲断帅灌输“振兴断家”的思想,时至今日,仍然在寻找出人头地,让世人不再看扁他的路径。

  他想让天下人都看见,他断浪,未必就比风云差!

  风云可以成为武林神话,断浪也能!

  两人登陆之后,更不停留,火速来到狮子山一带的搜神宫驻地。

  此时距离瑞萌萌成立搜神宫已有数月之久,山上连绵起伏的宫室初具规模,神将远远望去,却是微微摇头。

  神将摇头不为其他,只因他发现,这里的“搜神宫”并非是他熟悉的那个。

  当年的“神”惊才绝艳,营建的地下宫室可谓巧夺天工,狮子山上的搜神宫虽然也气势不凡,但与“神”亲自设计建造的宫殿相比,简直就像是土坯茅草搭出来窝棚。

  由此可见,搜神宫的“神主”并非当年的“神”。

  难道“神”真的已经死了?

  那神母、神姬又是怎么回事?

  他百撕不得骑姐,恍惚间山上有一个颀长的身影飘然而至,落在神将、断浪师徒两人的身前。

  “神主座下弟子怀灭,下山迎接天门使者!”

  来的人神色骄狂,正是瑞萌萌唯一的徒弟怀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