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07我就是喜欢看到你很生气,却又奈何不了我的样子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看到怀灭,神将一瞬间想到了二十年前的自己。

  当时他也是“神”座下大弟子,一样地天资卓越,一样地目中无人。

  然而造化弄人,步惊云的横空出世,打乱了一切安排,甚至连“神”,都因他陨落。

  从那时起,神将就已将步惊云视为一生之敌。

  怀灭看到表情严肃的神将、断浪两人,并不理会断浪,而是向神将说道:“听神主说,你是上一代神的大弟子,怎么样,有空打一架?”

  神将浓眉一皱,不待他做出反应,身后的断浪已经叫道:“放肆!”

  他在手中聚起“血火邪罡”真气,向怀灭弹射而出。

  怀灭将袖袍一甩,以巧劲裹着这一发罡气,将其转移到身侧的山壁上,顿时一声炸响,震得碎石从山壁滚下。

  怀灭呵呵笑道:“是我心急了,请!”

  仅从断浪刚才的一击,怀灭已经确定神将的武功在自己之上,这是因为他自觉战力与断浪相当,却一直看不透神将的深浅。

  也许,对方的确是与步惊云相匹敌强者。

  三人拾级而上,脚程颇快,很快就来到搜神宫主殿。

  一进大门,神将就看到高座之上的“神主”。

  神主一身黑袍,头戴猩红色的夜叉面具,神将仅能从夜叉面具后露出的丝丝白发推测,这也许是一个很老的人。

  大殿很是空旷,神主的身侧,便是戴着厉鬼面具的神母小青,除此以外,再无旁人。

  怀灭当先说道:“师尊,天门的使者已经带来了。”

  神主挥手示意之下,怀灭很快就肃立一旁,神将昂然上前:“帝释天让我来告诉你,天门愿与搜神宫结盟!”

  神主呵呵一笑:“可是为了七武屠龙之事?”

  她乍一开口,声音竟然是个女人,令神将和断浪大感惊异。

  惊讶之余,神将蓦地想到,神主难道是雪缘?

  不对,雪缘的声音不是这样,雪缘外柔内坚,与神主放肆不羁的声音有太大差别。

  短暂的思考之后,神将应道:“神主果然料事如神,我此行一是为达成天门与搜神宫的结盟,其次,便是为了年后七武屠龙之事。”

  所谓七武屠龙,是集齐七把绝世兵刃,再配合帝释天的冰系真气,将“四大瑞兽”中的神龙s,以期取得龙元。

  神将说道:“眼下,搜神宫已聚有绝世好剑、雪饮刀、天罪,而我搜神宫亦有火麟剑、天刃、贪狼,接下来,只要将惊寂重铸,即可凑足七把神兵,行屠龙之盛举。”

  神主点点头道:“不论结盟还是屠龙,本神都可以答应,但是,本神有个条件。”

  “神主请讲。”

  “本神要断浪加入搜神宫!”

  神主伸手指向神将身后的断浪,顿时令这师徒两人感到不安。

  神将深知自己徒弟的脾性,不置可否地答道:“此事尚需帝释天决断,我一人无法做主。”

  断浪惊疑交加,怎么也没想到神主竟然邀请他加入搜神宫。

  要知道,搜神宫现在已经拥有聂风、步惊云这两个武林神话,还有怀灭、怀空兄弟,再多他断浪一个,并无太大助力。

  依断浪来看,神主直接拉拢神将,或许才有更大价值!

  但惊疑之余,断浪的内心却陡然生出一线希望。

  就连神将都被搜神宫的“神母”击败,想必这位“神主”的功力定然高深莫测,若是自己能拜她为师,或许比在天门和神将手下有更广阔的的天地。

  一念至此,断浪张口问道:“要我加入搜神宫,有什么好处?”

  高座之上,瑞萌萌看着断浪笑道:“好处很多,比如说当年夜叉池畔的红颜知己。”

  她故意放慢语速,观察断浪的表情变化。

  断浪速来狂乱不羁的眼眸之中,始现惊惧之色。

  夜叉池畔的红颜知己?玉儿?

  神主怎么会知道他当nns?!

  不待断浪做出反应,瑞萌萌又道:“我还知道,当年你本可以成为四大天王,但阴差阳错之下,只能流落江湖,多年来郁郁而不得志,就连武功都落下风云两人一大截。本神以为,倘若你父断帅看到你有今日,也会为你感到悲哀。”

  断浪一瞬间握紧双拳,这个“神主”讲话太刺人了,每一句都戳在他心中痛处,简直痛不可当。

  在某个瞬间,断浪甚至有了动手袭击神主的念头,但他很快就将这冲动压下。

  神主本人的修为深不可测,又有神母、怀灭在侧,甚至是神将都有可能出手阻拦断浪,此时动手的话,自己必死无疑。

  死了,一切就都完了。

  瑞萌萌看着断浪一副满腔愤怒,又不敢轻举妄动的样子,顿时高兴极了。

  没错,我就是喜欢看到你很生气,却又奈何不了我的样子!

  等到断浪渐渐平静下来,瑞萌萌终于开出了招揽断浪的条件:“本神搜神宫十殿之一的火神殿还差一个殿主,你若有意的话,可以跳槽过来。另外,本神近来领悟到了一门新的武功绝学,你若加入我搜神宫,本神亦可收你为第二弟子。”

  神将、断浪两人的脸上都露出不可思议的神色。

  搜神宫十殿之一的殿主,那不是与聂风、步惊云平级了吗?而且还能拜她为师?

  哪有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想到这里,断浪抢步上前,高声质问:“你到底所图为何?”

  断浪当然不相信瑞萌萌的鬼话,因为换做任何一个拥有正常理性的成年人,恐怕都不会相信。

  瑞萌萌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出,当下喟然一叹:“nnsn,一遇风云便化龙。”

  这两句是当年泥菩萨给雄霸占卜时做的批言,说的是雄霸遇到风云之后,就可以登上人生巅峰。

  雄霸死后,泥菩萨给他的四句批言渐渐开始流传,成为江湖人的谈资。

  断浪自然也很熟悉这两句话,因为正是这两句话,让雄霸迷信风云,抛弃了资质、实力同样十分优秀的断浪,更令断浪最终离开天下会,亡命天涯。

  可以说,断浪对这两句批言十分痛恨。

  然后瑞萌萌又道:“九霄龙吟惊天变,风云际会浅水游。昔年泥菩萨给雄霸做的批言,对本神来说,同样如此。断浪,你明白了吗?”

  这是要用自己制衡风云?

  断浪一瞬间明白了瑞萌萌的用意,眼中陡然放射出兴奋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