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21败亡之剑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无名的大哥自然就是慕应雄,此前他一直以为大哥死了,没想到竟然还活在世上,真是让无名欣喜莫名。

  然而,无名此时却想起了半年前与搜神宫神主的初次会面。

  当时她还刚刚建立搜神宫,在中华阁里就大脑了一番,最后竟然直言“我就是千秋大劫”。

  她就是千秋大劫?

  如今大哥慕应雄来信,亦是直指搜神宫神主身上应了“千秋大劫”,要无名尽快行动起来。

  可是,“千秋大劫”到底是什么?

  无名边走边想,不知不觉中竟来到“剑牢”。

  剑牢就是他的藏剑室,年轻的时候他曾经搜罗天下名剑放在里面,但到了后来,整座剑牢之内,只剩下一柄剑。

  一柄断剑。

  无名推开房门,将英雄剑握在手中,喃喃道:“老伙计,该你上场了。”

  剑名英雄,本是无名的佩剑,后来传给徒弟剑晨使用,没想到在拜剑山庄被断浪用火麟剑一劈两段。

  由此看来,就算神兵利器,也要分人的。

  想起剑晨,无名的嘴角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神主”出世之后,不仅保护了他的二徒弟步惊云一家人,也保护了他的大徒弟剑晨一家人,现在剑晨和于楚楚,以及他们的儿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生活幸福又美满。

  思前想后,无名始终觉得,就算“神主”是千秋大劫,又如何呢?

  如果说千秋大劫是武林纷争的劫数,那么神主推动它降临于世,对于更多的普通人来说,其实是好事啊。

  从剑牢中取出英雄断剑后,无名、鬼虎主仆二人离开金陵,来到慕名镇。

  慕名镇是无名和幕应雄的故乡。

  来到熟悉的地方,目睹昔年的小桥流水,竹外桃源,无名感到有股熟悉的气息就在不远处。

  主仆二人跨过河流,穿过树林,在河边看到有人已经垒起一个小高炉,生了火堆。

  幕应雄袒露着上半身,露出矫健的肌肉,左手用铁钳夹住一块剑胚,右手挥着一柄铁锤。

  噹噹铁锤极有节奏地敲在砧板上,将狭长的剑胚渐渐锻打成型。

  无名走到他的身后喊道:“大哥,我已把英雄剑带来。”

  慕应雄放下铁锤,扬声笑道:“好!等了结千秋大劫,你我再公平一战!”

  眼下,兄弟两个会合之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重铸英雄剑!

  中原一带,瑞萌萌带着搜神宫的队伍出发之后,路上走走停停,把所有不服的帮派都收入麾下。

  瑞萌萌是个文明人,她座下的搜神宫也是很讲道理的组织,比方说聂风喜欢用嘴讲道理,而步惊云喜欢用剑讲道理,还有断浪,他是喜欢用火雷罡气讲道理。

  反正搜神宫有的是功夫讲道理。

  在各种花式讲道理的熏陶和劝诱之下,沿途的各色抵抗势力如汤泼雪,被化解于无形。

  队伍很快就进入中原腹地的旧都洛阳一带,这里还有一个实力颇为强横的门派,叫做拜剑山庄。

  拜剑山庄以铸剑闻名于世,步惊云手中的绝世好剑,就是出自这里。

  在搜神宫大肆扩充势力的时候,拜剑山庄却颇为硬气,不仅拒绝臣服于搜神宫的旗下,还在河洛一带收拢了不少不服搜神宫的山头,成为此次楼兰探秘之行的最大阻碍。

  “拜剑山庄目前已经聚拢的江湖人士超过万人,但其中高手不多,劣徒愿携一支劲旅,为师尊踏平拜剑山庄!”

  断浪单膝跪地,在瑞萌萌身前如此汇报道。

  上次断浪带队讨伐天门,亲自斩杀了老牌高手童皇,一战而扬名武林,名气已经与神主第一弟子怀灭相当。而且断浪也从天门的库存收藏中得了不少好处,此时看拜剑山庄在前面挡路,心里边想着去搜刮一番。

  瑞萌萌将他的那点小心思看在眼里,也不戳破,只是叮嘱了一句:“听说当年的拜剑山庄少主傲天有个遗腹子,叫做傲拜,眼下已经在拜剑山庄掌权了,你杀人可以,甚至把庄主傲拜杀了也没问题,但傲拜有一柄剑,一定要拿到手。”

  断浪不由大奇:“什么样的剑值得师尊注意?”

  要知道,拜剑山庄虽然名为“拜剑”,但是千年来他们产出的名剑,只有绝世好剑一柄而已。

  “那把剑叫做败亡之剑,通体金色,拿到之后不要乱碰,给为师送过来,你驾驭不了它。”

  瑞萌萌剧透之后,断浪也不再耽搁,当下就带人出发,瑞萌萌和搜神宫主力则停留在洛阳城郊,等候断浪征服拜剑山庄之后,再重新启程。

  断浪一共带了三千人,去过攻打总数超过万人的拜剑山庄,表面上看起来是以少击多,以卵击石。

  这是因为,拜剑山庄的兵力表面上是断浪的三倍,但大部分都是泥腿子,只能呐喊助威,真正出力的人,也只是拜剑山庄本身的那两三千人而已。

  断浪的动作颇快,第一天就攻入拜剑山庄,第三天将拜剑山庄聚拢的杂牌军击溃,然后在第三天的傍晚,终于击杀拜剑山庄的诸多高手和庄主傲拜。

  随后,他命人在拜剑山庄内四处搜寻,掘地三尺,方才找到已经铸成剑型的败亡之剑。

  这把剑被送到瑞萌萌面前的时候,断浪犹是疑惑问道:“虽然这柄剑上凶煞之气极重,但我仍能感觉到,它至今还不完整,据拜剑山庄的人所说,此剑缺失剑魂,不知道师尊要它有何用处?”

  瑞萌萌并不回答断浪,只是喃喃自语道:“这把剑,可是能与绝世好剑分庭抗礼的凶剑啊!”

  手里拿着败亡之剑,瑞萌萌默默开启邪王真眼将其解析一番,发现这把剑竟然有微量的暗铁元素!

  这不就是暗合金吗?

  她想起步惊云的绝世好剑,与败亡之剑一比较,果然跟一个模子刻的一样,一样都有暗铁元素,一样都有异常活跃的暗能量,看来败亡之剑和绝世好剑,果然是从同一块石头里锻打出来的。

  解析了败亡之剑的构造之后,即使不重新镶嵌“败亡剑魂”,瑞萌萌现在也可以发挥出此剑的威力。但她来到风云世界,一直是以拳头作为武器,此时当然也不会为了区区一柄败亡之剑而破例,当下就把败亡剑收起来,又好生勉励了断浪几句后,就开口暗示断浪滚蛋。

  谁知断浪今天却像一根柱子一样,杵在原地一动不动,试探地道:“师尊,昔日您收我为徒的时候,曾说过要传徒儿一套武功绝学来着。”

  瑞萌萌当时随便口胡的,不料断浪竟然当了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