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22殃云天降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现在断浪既然主动提及传授武功的事,瑞萌萌也不好推却,当下就说道:“你先前跟随神将修习的灭世魔身已经是武林中一等一的内功,但只练灭世魔身的话,未免有些缺憾。这样吧,本神便再传你一套移天神诀,你与灭世魔身一起n,功力圆满时,可以长生不死。”

  瑞萌萌现在也会这两门武功,是雪缘和小青教的,虽然移天神诀不是瑞萌萌自创的武功绝学,但移天神诀在风云世界,也算得上是顶尖的内功了。

  断浪大喜。

  两门内功一起练,竟然能够长生不死?

  这已经大大超出了断浪的预期。

  不过,瑞萌萌没有提醒他的事情是,移天神诀、灭世魔身虽然都能使人长生,让人不死,但唯独无法“不老”!

  无非是断浪原本寿命不过百年,练了这两门内功之后,可以延长到三百年,甚至五百年罢了。

  瑞萌萌知道断浪一直都有野心,断浪渴望重振断家声威,渴望能够有朝一日,与风云并驾齐驱,甚至是凌驾于风云之上。

  目前来说,断浪的野心究竟到了哪一步,瑞萌萌还无法判断,但只要她还在风云世界,断浪就只是个弟弟。

  就算瑞萌萌离开风云世界之后,断浪想要称霸武林,仍然要受到风云的制约风云合璧发出的“摩诃无量”,意为无穷大,无穷多,是以风云二人,引天地之力,无相无色,无常定,故而无限,故能克一切武功绝学,压一切高手。

  这是聂风、步惊云两人作为位面之子的特殊待遇,是断浪再修辈子也强求不来的气运。

  取得“败亡之剑”又过三日,众人在洛阳城外休整完毕,便再次出发。

  他们过函谷关,西入秦地,穿过河西走廊,最终进入大漠。

  瑞萌萌的中学地理告诉她,这片沙漠位于塔里木盆地,叫做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是天朝境内最大的沙漠。

  楼兰古国,本是丝绸之路上一个繁荣的小国,但随着两次小冰期带来的气候变迁,现在楼兰城已经掩埋在黄沙之下。

  瑞萌萌此前就让怀空、怀灭兄弟多多查询史料,派人调查,轻易地就确定了楼兰古国的大体方位,当下率领队伍直奔目标过去。

  数日之后,探子来报,说前方有一支队伍拦路。

  瑞萌萌算算距离,这里距离楼兰古城已经很近,那么这一支拦路的队伍,自然就是她搜神宫的敌人了。

  拦路的,正是雄踞大漠的实力帮派蓝月宗。

  瑞萌萌对蓝月宗并不在意,但她在意的是蓝月宗的一柄刀。

  蓝月宗有两把神兵,其中之一是小龙夺金刀,而小龙夺金刀中,则有败亡之剑的剑魂。

  瑞萌萌本来还在想着在楼兰之行过后,继续向西去找蓝月宗的麻烦,没想到他们主动送上门来了!

  于是,在搜神宫众人的前呼后拥中,瑞萌萌骑着一匹乌骓马,缓缓来到蓝月宗队伍之前。

  怀灭一马当先,上去喊道:“搜神宫神主驾到,前方何人拦路!”

  蓝月宗的队伍当中,是一辆马车,马车很高大华丽,甚至不亚于帝释天曾经乘坐过的马车。

  蓝月宗的宗主,号称“蓝月圣主”的就在里面,但此刻马车前却有一个面容瘦削,一身蓝衣的青年上前说道:“西域,乃是蓝月宗的地盘。”

  青年名叫雪心男,年纪比怀灭要大了好几岁,但面容阴鸷,不像是个善茬。

  听到雪心男的话,怀灭顿时仰天狂笑:“西域那么大,你蓝月宗又算得上老几?当年雄霸的天下会鼎盛一时,怎么不见你蓝月宗出来蹦跶?”

  西域的范围,往大了说,东面到河西走廊,西面到中亚,往小了说,则是仅有塔里木盆地周围这一圈。

  但不论西域是大是天山山脉都在其中,而当年一统江湖的天下会,恰恰就在天山之巅。

  在怀灭看来,当年的雄霸武功并不见得比神将更强,但蓝月宗犹不能直撄其锋,由此可见蓝月宗就是个弟弟!

  怀灭的心态一如既往地狂傲,正如他在江湖上的绰号“一狂”。

  听到怀灭话中显然易见的轻蔑,雪心男勃然大怒,斥道:“竖子找死!”

  他抬起双掌,运起蓝月宗独门内功“无相破元气”,双掌之上隐约可见蓝色真气。

  “开天破日!”

  雪心男向怀灭扑来,双掌一合,然后左右撕开,顿时掀起一股澎湃气劲,周围风沙卷起,遮天蔽日。

  怀灭这才认真起来,皱了皱眉,从马背上高高跃起,由上而下挥出一掌。

  “殃云天降!”

  他一身黑衣如墨,整个人亦如从天而降的一朵黑云,将雪心男发出的攻击尽数拦下。

  不仅如此,殃云天降一打出来,身在局中的雪心男亦感到视野之内被怀灭占满,他的“开天破日”一招,再也开不了天,破不了日!

  瑞萌萌、步惊云等人在后观战,见此情景,瑞萌萌向步惊云点了点头,说道:“殃云天降本是排云掌的第十式,居高临下,化为巨掌将敌人困死。怀灭这一手殃云天降,已经有了你的三份劲道,本神要代他谢谢你。”

  步惊云面容冷肃,如同万年不化的玄冰,当下只是淡淡说道:“神主客气了,怀灭确实天资不凡。”

  不错,怀灭的这一招殃云天降,正是从步惊云处学来的,但步惊云从没主动教过他,怀灭能使出这一招,完全是从他自己被步惊云多次击败的经历中总结出来的经验。

  因为他前前后后跟步惊云切磋武功数次,连续三次都被步惊云一式“殃云天降”给打出了。

  被虐得多了,怀灭也依样画葫芦,一招“殃云天降”竟然得了步惊云三分的韵味,简称偷师。

  然而,仅是这样偷学来的一招,已足够将雪心男击败!

  眼见着雪心男被怀灭困住,束手待毙之际,雪心男身后的马车里忽然有人轻轻咳了一声。

  这一声咳嗽,犹如黄吕大钟,顿时提醒了雪心男,与此同时,更有一道淡蓝色的气劲从车中发出,将怀灭遮天蔽日的“殃云”撕开了一条口子。

  雪心男见到这一线生机,顿时抓住机会,逃到一边。

  出手救下雪心男的人正是蓝月圣主,此刻他在马车之内说道:“搜神宫的人都是这么狂妄的吗,不知神主是哪位?”

  对面的瑞萌萌听了这话,顿时怫然不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