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30元极摩诃?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手握着完全体形态的败亡之剑,忍不住暗暗咋舌。

  败亡之剑和绝世好剑之中,暗铁元素的含量其实已经超过了超神世界里的一般暗合金武器。

  只可惜古代人锻造技术落后,未能将这两柄剑的属性做到最优。

  包括聂风的雪饮刀也是,暗铁元素的含量很高,但受到剑胚、刀胚的n,拉低了整体的水准。

  倘若是能把这三柄刀剑拿到恶魔一号上,让阿泰优化一下,必然能够不输一般的烈焰级武器。

  瑞萌萌把败亡之剑把玩一会儿,就收进武器库里。

  她正准备将大魔神的“浑天四绝”和“万道森罗”数据重新调出来细细体会一番,忽然听到有人在敲门。

  门外传来怀灭的声音:“师尊,是神风殿主。”

  “进来吧。”

  然后瑞萌萌就看到了一身白衣的聂风。

  聂风一进来就问笑惊天、笑傲世兄弟的来历。这是因为瑞萌萌虽然给他和步惊云看了风云漫画,但给他们看的篇幅只到第二部结束为止。

  风云漫画第三部的内容,只有瑞萌萌一个人知道,因为随着她的活跃,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改变,给聂风、步惊云提前看剧透,不仅没用,反而可能会影响瑞萌萌的计划。

  原作中,笑三笑毕竟是个老好人的形象,如今瑞萌萌为了龙龟的传承,却要去猎杀他,势必会引起风云和无名的质疑。

  于是,瑞萌萌对聂风说道:“笑惊天号称大魔神,笑傲世号称大当家,这兄弟两人,一直以来都在暗中推动千秋大劫,所以,我才会动手试图击杀他们。”

  虽然对外宣传“我就是千秋大劫”,但聂风、无名等人都知道,神主这是为了吸引势力的注意,进而阻止大劫。

  因此,在听到瑞萌萌的解释后,聂风思前想后,顿时就明白了许多东西。

  像探秘、寻宝一类的行动,自然是人越少越好,动作越隐秘越好,但神主楼兰探秘一行,却巴不得弄得人尽皆知一样。

  聂风此前还在疑惑为什么如此大张旗鼓,现在他终于明白,神主这一切都是故意的。

  或许她早就想借着这个机会在武林中肃清异己,只怕今日笑惊天、笑傲世兄弟的到来,亦在神主的预料之内。

  如果笑傲世所言属实,那么楼兰古城之内的“龙龟”,也许已经化为齑粉,仅余一个硕大的龟壳。

  问过笑家兄弟的事情之后,聂风想起神主在击败大魔神的时候,竟然是使用了摩诃无量,心头的疑问挥之不去,终于鼓起勇气问道:“神主是否和当年的神、魔有什么关联?”

  独自一人发动完整的摩诃无量,在聂风的记忆中,只有当年的神、魔两人能够做到。

  先前步惊云在藏龙岛对阵神将的时候也用过一次摩诃无量,但并不完整,威力也不及风云合璧的时候。

  不料瑞萌萌摇了摇头:“然而并没有。”

  “既然如此,神主能否示下?”

  瑞萌萌从沙发里站起来,抬手放射出一道光束,在聂风惊讶的目光中,这些淡蓝色的光束渐渐投影出一个个姿态各异的木人来。

  这些木人样子虽然奇怪,但每一个的动作似乎都隐藏玄机,组合起来之后,更是隐隐蕴含搅动风云、牵动天地的力量。

  聂风不由惊道:“这是少林的木人巷!我还以为当年它已经毁于那场b了。”

  将木人巷投影完毕之后,瑞萌萌点了点头:“不错,正是木人巷。摩诃无量本是达摩所创,是为元极摩诃无量。但他的后继者无人能够练成,所以达摩把摩诃无量的招意融入到木人巷中,以期后来者能够从中领悟一二。前阵子我们在洛阳城外停留,本神曾秘密寻访了少林寺的废墟,没想到木人巷竟然还在,便在里面玩耍了一番。”

  她虽然说是“玩耍”,但在聂风听起来,实则是将她闯木人巷的凶险过程轻描淡写地带过了。

  聂风应道:“这么算起来,神主应该是第三位从少林木人巷中领悟摩诃无量的人了。前面还有神的天极摩诃无量,和魔主的地极摩诃无量,我和云师兄的摩诃无量就是来自于神。”

  这时候瑞萌萌反而摇了摇头:“其实不尽然,你们俩从神的体内吸取的摩诃无量,其实只是一个引子,有点类似于钥匙的作用。我观察过你们两人合力发出的摩诃无量,那是引天地之力发起的强大攻击,并不依靠任何一个人的残留功力。”

  饶是聂风天资聪颖,也觉得瑞萌萌的话有点绕。

  风云合璧的摩诃无量,难道并不是依赖于当年那位“神”的功力?

  “因为你们,是天生的风云。在本神看来,风云合璧打出的摩诃无量,甚至有可能超越当年的达摩。毕竟达摩创出这一式的时候,就是观摩天地风云变化所得,终究不如你们二人,原原本本来的真实。至于我所习得的摩诃无量,乃是临摹达摩的元极摩诃无量而来,比之达摩,又失了一层真实。”

  听完瑞萌萌的解释,聂风恍然大悟。

  与此同时,他的心里也不由对神主愈加钦佩,因为摩诃无量这个玄之又玄的招数,聂风和步惊云只会用,对于其中的原理却是不甚明了。

  聂风告辞之后,又马不停蹄地来找步惊云,发现步惊云还在和他老爹叙旧。

  他又等了一会儿,才找到机会,拉着步惊云来到一处隐秘无人的所在,低声问:“关于傍晚和神主交手的那两人,我方才已经请教了神主。”

  步惊云点点头,一言不发,静静听聂风把事情交代一番。

  聂风最后说道:“神主虽然给我们看了漫画,但大魔神、大当家这两人,并没有出现在我们看到的漫画里。我在想,她是不是对我们也隐藏了一些情报?”

  步惊云默默点头。

  “漫画里面,帝释天曾经假扮徐福,蒙骗你参与七武屠龙,可如今”

  聂风说到这里,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他担心神主就是第二个帝释天,自从搜神宫建立至今,她已经导演了近来江湖中的一切,她的所作所为,是否都是为了一场更大的阴谋?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