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31无求易诀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某个村子里,笑三笑把自己的亲儿子笑傲世轻轻放下,迅速施展浑厚的功力帮助他控制了伤口。

  笑傲世发现这个切断自己手臂,把自己救出来的人竟然是老爹笑三笑,不由大感耻辱,正要发火,笑三笑却轻轻拍在他的肩上,说道:“这些年里,你们兄弟吃过的苦,我都知道。别开口讲话了,你伤得不轻,忍着点痛,为父很快就帮你治好右臂。”

  笑傲世的右臂虽然被瑞萌萌打折了骨头,但筋骨尚全,笑三笑用木板、布条绑成一个夹板,把笑傲世的右臂固定。

  然后他一张拍在笑傲是的天灵百会穴处,浑厚的功力顿时源源不断地灌入笑傲世的体内。

  笑傲世只觉一股暖流遍布全身,顿时发觉这并不是他n的“万道森罗”中包含的任何一种武功,而是比他的体内更加浓郁十倍的龙龟之气!

  笑三笑竟然在给他传功?!

  惊讶之余,笑傲世发觉贯入体内的龙龟之气已经渐渐将自己的丹田气海盈满,但笑三笑的真气仍旧不住贯入,笑傲世开始感到全身经脉发胀,觉得自己像是被泡在炽热的岩浆中灼烧一般,全身上下都痛的厉害。

  传功期间,笑傲世几次因为剧痛而倒抽冷气,额头冒汗,却一直强忍着不发出声音。

  因为他绝不想在这个抛弃了自己的父亲面前露出自己软弱的一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笑三笑停止了动作,传功戛然而止。

  笑傲世重新睁开眼睛,发现笑三笑似乎比先前更加苍老。

  如果说他之前是个精神尚佳的老头子,现在则给他一种极其衰弱的感觉。

  笑傲世转瞬间明白了一切,老头子竟然大耗真元,把龙龟之气渡入自己的体内?

  他为何要这样做?

  笑三笑此时却叹了口气:“我一直在千里之外观摩你们兄弟和搜神宫神主之间的战斗,但还是低估了她的实力。”

  即使笑惊天、笑傲世兄弟曾经打伤过自己,笑三笑似乎仍是颇为在意这两个儿子。

  笑傲世冷哼一声:“我们兄弟如何,不用你来管。”

  笑三笑满面愁容,似乎是有很多的话想跟笑傲世聊聊,但看到笑傲世的眉眼神色,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轻轻关上房门。

  “这里有我布下的奇门局,就算神主也无法轻易找到。你就在此处不要走动,安心养伤,我去帮你弄点吃的来。”

  笑傲世本是对笑三笑十分厌恶,但此刻被笑三笑如老父般关爱,不知为何竟然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情感。

  伤口虽痛,但笑傲世却觉得心里很暖,他发觉自己的内心其实并不抗拒笑三笑!

  这是怎么回事?

  自己明明那么恨他

  这位已经活了五百年,自诩傲绝天下,俯瞰苍生的“大当家”,在此刻忽然对过往的人生产生了怀疑。

  千里之外的楼兰古城之内,步惊云抬起左手的麒麟臂,按在了聂风的肩膀上:“风,我明白你的担心,但你也应该看到,神主迄今以来所做的一切。”

  聂风一时语塞。

  “她行事不拘常法,用人别具一格,看起来好像肆意妄为,大造杀戮,实则是已经不动声色地消除了中原武林的不安定因素。而且,搜神宫比之当年的天下会,规模更加庞大,但搜神宫和下辖帮派的运作却井井有条,如果不是她的横空出世,武林想必仍旧如先前那般纷乱。”

  聂风稍一思忖,立刻觉察到了步惊云的意思,问道:“师兄你是说,即使是她对我们,对千秋大劫的情报有所隐瞒,但仍是足够信赖的人吗?”

  “听其言而观其行,想想漫画里面的结局,她已经为我们做了很多,我觉得,神主,并非当年那个冷酷无情的神,她可以相信!”

  两人看到的漫画,都是到第二部终战双龙元断浪为止,聂风曾对“漫画”的结局感到震惊,因为他无法相信昔日的好朋友断浪竟然会杀死自己的父母和女儿,囚禁自己的妻子。

  但恰恰如此,步惊云的一番话将聂风警醒了。

  “不错,听其言而观其行,神主出世以来,已经避免了很多悲剧。”聂风松了口气,“看来是我多心了。”

  当天晚上,瑞萌萌就用暗眼将整座楼兰城的废墟大体扫描一遍,确认了几处关键坐标。

  次日,她并未主动指明方向,而是让手下的高手们各自探查。

  原作中步惊云在这里领悟了“无求易诀”,不知道聂风、断浪、皇影这些人,是否也能有收获?

  很快,众人就发现了楼兰国王留下来的剑式。

  这是一个占地颇大的房间,众人推门而入,便感到有阵阵杀机。

  杀机并非是来源于人,而是源于房间里的石雕!

  总共二十个石雕姿态各异,每一个都手持长剑,摆着一个剑式。

  只不过,石雕所呈现的剑式不循常理,看起来颇为笨拙,断浪在看到之后,立刻就笑道:“天下间竟然还有这么粗劣的剑法?”

  皇影却是说道:“天下之大,无奇不有,既然有人将这些剑式留下,必有其过人之处。”

  聂风、步惊云两人则是同时盯着那些石像,眼中光芒闪动,若有所思。

  最让人感到奇异的是,所有的石雕,手中均是握着“绝世好剑”!

  虽然只是石雕的绝世好剑,但的确与步惊云手上那把一模一样。

  数百年前,楼兰国王建造这个密室的时候,绝世好剑尚未成型,就连败亡之剑也没能成型。

  但千百年来,铸造绝世好剑都是殊途同归,不论拜剑山庄,还是楼兰国,甚至是铁门,都曾经铸造出形状一样的“绝世好剑”。

  唯独拜剑山庄使用奇石“黑寒”为材料,又有“贪、嗔、痴”三绝之毒为辅,才真正地赋予了绝世好剑灵魂。

  楼兰国王留下与绝世好剑一模一样的铁剑,并不奇怪,因为这些剑,都是只得其形而已。

  但楼兰王也领悟了一套武功,名为“无求易诀”,就隐藏在这个密室里的石像里。

  步惊云一边观察石像,一边在心里细细思量这些剑式,心中倍感疑惑。

  瑞萌萌将二十个石像的模型动作都记录下来,化为一段数据存储,然后将石像额头上的字连起来念道:“自觉忘生死,淡薄无思虑,离行兼去知,危坐学心斋。”

  这什么狗屁不通的诗啊,真是马心男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