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32马荣成懂个锤子的风云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斋”字所在的石像,却是剑指墙壁,对准一个剑形的凹槽。

  步惊云见状,立刻就明白密室之后还有密室,走过去将绝世好剑放进去,打开又一道石门。

  众人鱼贯而入,发现这处密室相较外面更加宽阔,内里则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

  “不太对啊。”

  断浪喃喃自语,心想难道这里面不是应该有龙龟吗,怎么什么都没有?

  这里的确是“看起来”什么都没有。

  但瑞萌萌轻轻摇了摇头,已然发觉这个密室有人动过了手脚。

  步惊云、聂风也都感觉到了一丝异样。

  步惊云觉得自己的麒麟臂开始发热,聂风则是忍不住地心跳加速。

  两人定定地望向石室的中央,直觉告诉他们,走到那里,一定会有所发现!

  然而,从密室的边缘到中央这短短数丈的距离,两人走来走去,却只是围绕中央的区域在转圈,始终无法靠近。

  这又是怎么回事?

  两人身后,“神主”冷哼一声:“你们的直觉没错,前面的确有东西,但你们走不到前面去,是因为有人在这里布下了一个奇门局,还有一个结界!”

  这个奇门局和当时“一人之下”副本里面的“风后奇门”有些相似,但亦有不同,原因在于这个奇门局专为空间而设。

  在“全知全能之星12”的解析下,瑞萌萌发现这个奇门局扭曲了密室内的空间,效果就是明明就近在眼前,但始终走不过去,因为不论怎么往前走,都是在围着中央区域转圈。

  奇门局之内,又有一重空间结界。

  这道结界将密室中央的区域整个包裹在里面,对外则以障眼法示人,看起来空无一物。

  一切都是笑三笑搞的鬼。

  他一定是提前来过楼兰,故意布下这两道屏障。

  如果瑞萌萌不是从异世界来的“神”,而是一个风云世界土著的话,无论如何也破不了这个局。

  但她不仅拥有以太系统和中级以太之门运算技术,更是已经解锁了以太系统的3级权限,是个名副其实的“邪王真眼使”啊!

  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瑞萌萌的右眼再次变成金色的瞳孔,她喊道:

  “爆裂吧!现实!”

  步惊云和聂风身前开始具现出一阵阵的空间涟漪。

  “粉碎吧!精神!”

  那道空间涟漪稳定下来,但众人都注意到,前方石砖铺设、卦方位,与方才已经有所不同。

  那道奇门局造成的空间扭曲,已经被瑞萌萌修复如初。

  “消失吧!这个世界!”

  大厅中央似乎响起“哗”地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碎开了一样,视野之内的景象渐渐发生变化。

  结界破碎之后,众人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龟壳。

  龟壳的直径达到数丈,正是龙龟的残骸。

  一千多年前,龙龟很莫名地被囚禁在楼兰城内,直至在此死去。

  没有人知道龙龟的肉身去了哪里,瑞萌萌唯一能够确定的事情,就是笑三笑曾饮下龙龟血,负有龙龟的传承。

  破除了笑三笑留下来的禁制之后,瑞萌萌也深感笑三笑实力过人,但更令她在意的,是大魔神的遗言。

  大魔神说笑三笑是异世界来的?

  嗯那就更要杀死他了,说不定整个“千秋大劫”都是他自导自演的东西,毕竟这个“大劫”就连原作者都讲不清楚。

  马荣成懂个锤子的风云!

  步惊云此时已经走到龟壳之上,对着龟背上纹刻的六十四卦,开始了比划。

  他比划的正是先前石像的那些剑招,自顾自地练完一个周天,然后意犹未尽地站在龟壳上,若有所得。

  就在刚才,他已经初步领悟了“无求易诀”。

  步惊云从龟背上下来之后,聂风也轻轻跳上去,把石像的招式打了两遍,但第二遍似乎与第一遍不同,而且不论哪一遍,都与步惊云的不同。

  看来聂风也有所得。

  这两人之外,搜神宫麾下高手虽多,却再无一人能够有所领悟。

  瑞萌萌扫视众人,最后指着硕大的龟壳说道:“还有人要上去练练吗?”

  众人先后摇头。

  瑞萌萌又道:“都看完了是吧,看完了那我把这个龟壳拿回去煲汤啊。”

  然后,在众人惊骇的目光中,瑞萌萌小手一挥,把龟壳放进了武器库。

  硕大的龟壳就像是帝释天、笑惊天的尸体一样,瞬间消失。

  “启程,回金陵!”

  楼兰探秘之行已然结束,现在瑞萌萌需要实施下一步的计划,尽快把笑三笑、笑惊天父子勾引出来才行。

  回到金陵之后,瑞萌萌照例在无名的中华阁宴请武林群豪,向众人公布了楼兰之行的所见所得。

  “龙龟早已死亡。”

  这是江湖中最为关心的事情。

  “龙龟是被十二惊惶笑三笑打伤,才落得一个被囚至身亡的下场。”

  搜神宫开始往笑三笑的身上泼脏水了。

  盖因四大瑞兽,都带有一个“瑞”字,尤其龙龟象征长寿和福禄,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中,它和神龙、nn一样,是比较吉祥的一个东西。

  故而,笑三笑击伤龙龟,导致其死亡的消息一传出去,“笑三笑”就成了恶人的代名词。

  除此之外,搜神宫攻灭天门,攻灭拜剑山庄,都被宣传成了“为武林除害”的义举。

  简称,又要当b又要立牌坊。

  但纸里包不住火,在瑞萌萌的授意下,“屠龙”、“杀凤”这些事情一点点地被搜神宫的“叛徒”泄露出去。

  很多人都已经感觉到,“搜神宫”就是昔年的天下会。

  表面平静的水面之下,实则暗流涌动,逐渐到了再也压制不住的程度。

  从楼兰寻访龙龟归来后过了两个月,搜神宫里实力最强的死神步惊云、风神聂风、刀神皇影,竟然叛出搜神宫!

  步惊云来到洛阳,成立“惊云道”。

  聂风来到帝都,联合朝廷成立“神风盟”。

  皇影则回到东瀛,在斩日锋苦练斩日刀法。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覆灭搜神宫,阻止“千秋大劫”。

  一时间,武林再度纷乱不休。

  搜神宫神主瑞萌萌,则依旧坐在搜神宫的最高处观江水、听江潮。

  直到断浪轻轻跃至房顶,站在瑞萌萌下方说道:“禀师尊,已经找到了慕应雄和无名的下落,大邪王的封印之地也已经探明。”

  “好!”瑞萌萌在屋顶上站了起来,“给步惊云、皇影传递消息,让他们一起来解封大邪王。”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