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33你如今的功力,已经不在我之下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风云二人叛出搜神宫后,很快就纠结了不少武林帮派,其中步惊云的“惊云道”吸引了诸多黑帮,而聂风与朝廷联手经营的“神风盟”则是白道帮会领袖。

  惊云道与神风盟看似敌对,但实则是盟友共同对抗搜神宫的盟友。

  明面上正是如此。

  步惊云、聂风、皇影先后叛出搜神宫,其实是和瑞萌萌约定好的。

  这是计划的一部分。

  在楼兰城外击杀大魔神后,瑞萌萌明白,以笑三笑的心性,出来直面自己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她只有让风云二人离开自己。

  步惊云、聂风一旦叛出搜神宫,笑三笑势必会偷偷接触他们,号召风云和天剑无名一起,来阻止“千秋大劫”。

  只有这样,瑞萌萌才能找到笑三笑。

  机会很快就来了,因为断浪帮瑞萌萌找到了“大邪王”。

  大邪王是一柄魔兵,同样也是风云系列十大神兵之一。

  大邪王不仅拥有灭尽佛门的毒咒和对天下苍生的憎恨,其中更包含了一套邪功邪王十劫。

  瑞萌萌要解封“大邪王”,无异于向武林宣布“我要干坏事儿了,你们快来阻止我”。

  果然,消息一经放出,武林再次沸腾。

  惊云道道主步惊云、神风盟盟主聂风立刻就表示,将亲自前去阻止搜神宫。

  慕名镇的一个幽静庄园内,天剑无名握着重铸的英雄剑,将手指在剑锋上轻轻一弹,发出一阵龙吟。

  绝剑慕应雄亦手持一柄与英雄剑一模一样的“丹心剑”,笑道:“你我终于能够全力一战,了却当年的遗憾了。”

  无名却说道:“大哥,别忘了在这之前,还有一件事。”

  慕应雄冷笑:“不就是千秋大劫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的冷笑让无名颇感惊讶:“大哥,你”

  当初慕应雄派人给他传信,就是以千秋大劫为理由将他召来,此刻为何慕应雄对千秋大劫毫不在意的样子?

  慕应雄道:“笑三笑以为我跟你一样,心怀天下苍生,但其实,我并不在意什么劫数。在我看来,所谓千秋大劫,无非是神主和笑三笑这两人之间互扣屎盆子而已。”

  他言辞犀利,无名一时间竟然难以反驳,只好问道:“那大哥你选择站在哪一方呢?”

  “自然是选择站在弱者的一方。”

  “为何?”

  “因为只有挑战强者,才能令我的绝剑剑道不断进步!走吧,去看看笑三笑和搜神宫的神主,究竟孰强孰弱。”

  到了约定的时间,洛阳龙门山渐渐集结了众多的江湖人。

  龙门山最出名的便是龙门石窟,而龙门石窟中有一尊佛,很不起眼,但几乎所有的江湖人都是为它而来。

  这尊佛像唤作“苦心佛”!

  苦心佛自三百多年前落成之后,一直少有人来,如今佛像上已经爬满了藤蔓,唯有佛头上愁苦的面容依稀可见。

  搜神宫的营地,赫然就在苦心佛的周围。

  瑞萌萌坐在沙发上,静静看着这尊巨大的佛像,默默开启暗眼,将佛像内外粗粗扫描一遍。

  她马上就发现了封印在佛像之内的兵器,和一团异常活跃的暗能量。

  看样子,佛像之内的“大邪王”已经蠢蠢欲动了。

  一旦绝世好剑、惊寂、天罪、败亡之剑这四大凶剑齐聚此处,大邪王势必从苦心佛内破壁而出,重临世间。

  瑞萌萌其实现在就可以打碎佛像,把大邪王取出来,但她还欠缺一个契机。

  她在等人。

  她在等的是笑三笑、笑傲世父子。

  然而,首先来到此地的,却是神风盟和惊云道。

  步惊云、聂风两人,从一南一北两个方向,堵住了唯一的通道。

  聂风手持雪饮刀,对瑞萌萌说道:“神主,你现在放弃千秋大劫,还来得及。”

  瑞萌萌看着聂风一脸认真的样子,心里倒是有些惊叹他的演戏天赋,当下冷哼一声:“你让本神放弃千秋大劫?笑话!”

  另一面,步惊云傲立在谷口:“那我们只有将你打败!”

  瑞萌萌从沙发里站起来,微阖双眼,伸开双臂作出一个迎接的姿势:“你们俩不是我的对手,别的帮手呢?”

  话还没说完,皇影就出现在了瑞萌萌身后,东侧的山崖上。

  而在瑞萌萌身前的山崖上,“苦心佛”的正上方,则是响起了呜咽的二胡曲调,天剑无名、绝剑慕应雄腰间挂剑,俯视着苦心佛对面的瑞萌萌。

  瑞萌萌将感知范围放到最大,仍是没能发现笑三笑父子的踪影,只好一步踏前,傲然道:“你们一起上吧!”

  看样子,仅仅是让风云、无名与自己为敌还不够,必须得好好地打一场,不然的话笑三笑那老阴比不会出来。

  瑞萌萌打定主意之后,便要以搜神宫一方,迎战这些武林神话。

  话音方落,步惊云、聂风、无名已经从三个方向攻来。

  搜神宫一方中,瑞萌萌独对天剑无名,怀空、怀灭兄弟并肩迎上步惊云,断浪近来武功大进,挑中聂风作为对手。

  n“移天神诀”数月以来,断浪自觉武功又有进步,此刻手执火麟剑与聂风接战,竟然一时间不落下风。

  两人斗了十几个回合,断浪觑见一个机会,用火麟剑架住聂风的雪饮刀,抬手一发火雷罡气打中聂风前胸。

  聂风被击中,连退数步,嘴角溢血,显然是伤的不轻。

  但他不仅不沮丧、不恼羞成怒,反而欣喜地道:“浪,没想到你的武功进步这么快,你如今的功力,已经不在我之下了。”

  断浪神色骄狂:“应该是比你更胜一分才对!”

  不曾想,两人这对话刚刚结束,断浪就发觉自己受到冥冥之中的n,一身功力最多发挥五六成!

  他起初时还能和聂风斗个平分秋色,此时竟然急转直下,不过数合,就被聂风一脚踢在下巴上!

  这一脚有“风神腿”的十成功力,断浪登时被踢的口吐鲜血,倒飞出去。

  聂风见状,连忙停止攻击,担忧地道:“浪,我刚才这一脚有没有伤到你?”

  “我们还未分出胜负呢!”

  断浪重整态势,再度发起攻击。

  然而,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的功力又弱了两分,一身本事最多发挥三四成。

  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