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51天使星云地图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火麒麟对天使们的戒心,从凯拉向火麒麟投食开始,渐渐如春雪般消融。

  “果然很贪吃。”

  瑞萌萌看小火火在天使们这里玩得很开心,索性让它留在第一指挥所陪伴这些美丽的天使奶奶,自己则是离开这里,去找天使彦。

  天使彦、女神蕾娜都已经回到各自的房间里休息,瑞萌萌大约能够猜到天使彦应该是在熟悉虚空引擎,但蕾娜她是否会一个人闷在房间里生气呢?

  恍惚间,瑞萌萌已经站在天使彦的卧室门口,抬手轻轻叩响房门。

  天使彦没有让她等太久,厚重的木门很快打开,瑞萌萌走进去,看到彦的闺房竟然和凉冰在恶魔一号上的寝宫布置差不多。

  天使彦正坐在一张圆桌前,隔空操作几个小小的圆球,这些小球上下翻飞,但轨迹很杂乱,一点也没有美感可言。

  瑞萌萌稍微一观察,就发现这几个小球所处的空间内,万有引力、电磁力这些基本的物理规则已经发生改变,而天使彦则是不断地修改着这处狭小空间内的物理规则,使这几个小球始终悬在空中。

  原来她就是通过这种方式来练习虚空引擎的。

  天使彦听到瑞萌萌进来,头也不回地问:“怎么不去找蕾娜,来我这儿了?”

  “我想了解一下天使星云的地图。”

  “地图?去找凯拉啊,她的知识比我要渊博,经验也丰富。”

  瑞萌萌径直来到天使彦旁边坐下,耸了耸肩:“凯拉忙着逗小火火呢,我更想和你聊聊天。”

  也不见瑞萌萌有什么动作,那些被天使彦操纵着用来练习的小球,就瞬移到了瑞萌萌面前的桌面上,一个个地码在一起,摆得十分整齐。

  天使彦只得放弃继续练习的想法,撇了撇嘴:“虫洞搬运玩的这么好,你真的只是诺星尖刀吗?”

  “不是诺星尖刀,我还能是雷鸣战神吗?”

  被瑞萌萌吐槽之后,天使彦伸了个懒腰,用手指敲打桌面,就在上面放出天使星云的投影。

  “天使星云的范围并不算广大,就像你见到的,这是一个椭球状的星云。天使星云的直径,如果把长轴和短轴做个平均的话,大概是2000光年,是你们太阳系也就是奥尔特星云的1000倍。”

  有种观点认为太阳系就是奥尔特星云,直径是2光年大是日地距离的很多很多倍。

  然而在广袤又荒凉的宇宙之中,2000光年直径的星云实在很小很小。

  “银河系的直径都有5万多光年呢,天使星云是不是范围太小了?”

  瑞萌萌调侃道。

  “已经不小啦,你要知道,现存的天使已经只有不到10万人,我们总不能像地球人那样,1000万人都挤在一个小小的城市里面。”

  “10万人?”

  瑞萌萌惊呆了。

  “进入造神时代之后,资源越来越集中,天使的寿命越来越长、能力越来越强,总人口就开始锐减。天使星云虽然有2000光年的直径,但是核心区域,也就是天使之城区域,直径只有1光时。”

  1光时就是光线跑一个小时的距离,介于太阳系木星轨道半径和土星轨道半径之间,大约是地球轨道半径的7倍。

  以瑞萌萌的角度来看,这仍然是很大的一片区域。

  因为彦将这片核心的区域,称为“天使之城”。

  “那么,天使之城内的天使数量有多少呢?”

  “超过天使总人数的0。”

  瑞萌萌点了点头,这符合她的预料。

  地球人在发展的过程中,重视聚落,聚落形成村庄,形成城市,人类只有大量地聚集在一起,形成明显的社会分工,才会有更高的效率。

  一个巨峡市就有2400万人口,隔壁东海对岸的东京则有近3000万人。

  这就是集聚效应。

  天使文明虽然早已经跨过了地球的发展阶段,但集聚效应仍然适用。

  “一共10万人,天使之城万平均算下来,你们1万人占有1个大行星?”

  虽然天使之城的体积是地球体积的17万的三次方倍这么大,但宇宙中绝大多数是荒凉的真空,星球是极少数的存在。

  天使彦没有回答,而是继续拉大地图,切入天使星云内部,继续放大。

  “天使之城的内部,还有梅洛天庭。”

  瑞萌萌无语了天使星云、天使之城、梅洛天庭,一层一层套下来,是不是梅洛天庭里面还要再套一个?有完没完啊?

  “梅洛天庭的规模,只有你们地球的大但在这里,一共聚集了大约5万名天使,我们脚下的这艘天刃七号,也是在梅洛天庭之内。”

  瑞萌萌无说,五万天使生活在地球这么大的一个区域内,平均算下来一个人就是一个省啊。

  怪不得昨天刚到天使彦住处的时候,除了蓝天白云,什么都看不到。

  从我家到你家,就是从巨峡市到金陵,用眼睛看能看到就见鬼了。

  见瑞萌萌一副目瞪口呆的样子,天使彦得意地微微昂起头来,眯着眼睛鄙视道:“这就是你少见多怪了吧,这不怪你,毕竟地球来的嘛,没见过世面。”

  “你”瑞萌萌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竟然无法反驳。”

  “这就是天使星云的地图了,你做个备份吧。”

  “好。”

  瑞萌萌在读取这个星图数据的同时,超级基因引擎启动数据录入,将天使星云的星图完整地记录下来。

  看下来之后,瑞萌萌发现了一点别的东西。

  有关天使文明之下的“附庸”。

  “彦,大部分的附庸文明也在天使星云的范围内吗?”

  瑞萌萌在拷贝数据的时候,发现有不少星球标志了名字和发展阶段,比如“伊人,造神”、“艾萨克,造神”、“弗林顿,宇航”等等。

  这些地方肯定不是天使的星球啦,但是又在天使星云的范围之内,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天使文明的小弟呢?

  天使彦道:“天使星云之内,天使之城以外,有不少附庸文明分布在这一区域,数量大概是总数的三成,在天使星云以外的附庸文明,不再集中分布,而是零散地落在各个适合居住的星球上。”

  “正义秩序治下的文明,发展参差不齐,大部分已经到了宇航级,少部分具有造神能力,你看到的伊人文明、艾萨克文明,都具有培养第二代超级战士的能力。”

  具有培养超级战士的能力?

  天使文明的小弟都能造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