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98“神”的姿态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对于拜鹤熙为师这件事,瑞萌萌不能说是被逼的,也不能说完全是主观意愿。

  也许用“半推半就”来描述更合适一些。

  鹤熙说的没错,瑞萌萌是葬送了番派隆韬文明未来的人,蕾娜则是开罪了男天使的人。

  倘若鹤熙这边心怀不轨,完全可以把瑞萌萌、蕾娜的身份公开,这样一来,不仅天使与恶魔的和睦遥遥无期,蕾娜和烈阳的处境也会很尴尬。

  更要命的是,天使彦的名声会臭,要继承凯莎的位置基本是没什么指望了。

  到时候鹤熙再站出来铲除奸佞,力挽狂澜,以昔日天基王的身份,重新统合天使文明,岂不美哉?

  从概率上来看,鹤熙这么做的可能性很小,她之所以提到这些,或许也只是为了提醒瑞萌萌。

  提醒她要以“神”的姿态来应对以后的挑战。

  毁掉一个附庸文明的前程,杀戮数百名天使,这都不是小事。

  但若是从宇宙的高度来判断,这又都是小事。

  瑞萌萌想要通过天使彦这一层关系,缔结天使与恶魔的和睦,不仅要帮天使彦继承天使之王,还有帮她把这个位子坐得稳稳的。

  凯莎陨落之后,华烨、若宁为首的男天使蠢蠢欲动,是女天使和恶魔共同的敌人。

  也就是说,不论瑞萌萌的主观意愿如何,她都已经蹚进了这滩浑水里面。

  她必须用力更猛一些,帮助彦更多一些,不然的话,天使彦连王位都坐不稳,谈什么联手对抗虚空?

  “死告天使”的地位和权柄,正好是瑞萌萌现在需要的。

  从这一层的利害关系来看,鹤熙收瑞萌萌做徒弟,给瑞萌萌升级和强化的机会,是为了让瑞萌萌给她的另一个徒弟打工,算是相互利用。

  与虚空引擎和“死告天使”的权力相比,瑞萌萌需要承担的风险虽大,但仍在可控受的范围之内。

  这天晚上回来之后,瑞萌萌把这些考虑详细地跟蕾娜交代清楚,总算打消了女神大人心中的顾虑。

  现在瑞萌萌与鹤熙的关系更进一步,她这边对鹤熙的戒备也无形中放松了很多,晚上和蕾娜一起吃晚饭的时候,还有心情去逗一逗火麒麟。

  之前瑞萌萌和蕾娜一起出阵番派隆韬星域,就把火麒麟留在了鹤熙的王宫里面。

  火麒麟虽然哼哼唧唧地想要跟着瑞萌萌一起走,但它现在还没有完全长成,战斗力方面还不如一个第二代天使战士,瑞萌萌自然不可能骑着它去跟别人打架。

  瑞萌萌把火麒麟留下的本意,是让它舒展天性,在王宫里多逛一逛,看看外面的风景。

  不料火麒麟御宅族本性暴露,直接趴在瑞萌萌的房间里,一连好几天都没出去。

  瑞萌萌离开的时候,火麒麟就是趴在门边百无聊赖的样子,等她回来,发现火麒麟还是这个姿势。

  一见到瑞萌萌和蕾娜回来,火麒麟就蹦蹦跳跳地扑过来往瑞萌萌身上蹭,把脑袋挨在瑞萌萌的腿边,呜呜地叫着。

  蕾娜前一段时间经常和火麒麟一起玩耍,马上就听懂了,说道:“小火火饿了,你快给它弄吃的。”

  瑞萌萌伸手摸了摸火麒麟的脑袋,一下子就看到餐桌上摆满的一桌子菜。

  一桌子冷掉的,但一点都没动的菜肴。

  瑞萌萌和蕾娜出征之前,曾经特意关照过天使隼,让她每天给火麒麟提供一餐,没想到天使隼弄的伙食规格还挺高。

  这些菜肴均是王宫内御膳房的厨师精心烹饪,送到瑞萌萌的房间里给火麒麟吃的。

  可火麒麟宁愿饿着,也没吃这些东西。

  瑞萌萌有些不解:“这些菜不是现成的吗,你怎么不吃啊?”

  火麒麟抬起一只爪子指了指瑞萌萌和蕾娜,又指指外面,做出一个摇头的动作。

  蕾娜一看就乐了,凑过来问:“其他人给的东西,你不敢吃?”

  火麒麟再次摇头,又往瑞萌萌身上蹭了蹭。

  火麒麟从突破幼年期后,初步觉醒了基因里的能力,对于常规意义上的“毒药”具有完全的抗性,放到一个武侠世界里面,就是百毒不侵。

  天使隼提供的菜肴就算是不干净,也不存在火麒麟不敢吃的情况。

  蕾娜又问:“你只吃男人婆烧的菜?”

  她刚问出来,转念一想不对啊,之前她还喂过火麒麟来着,喂的就是王宫里的天使给蕾娜送来的食物。

  火麒麟果然又摇头。

  瑞萌萌觉得有点看不懂了,试探地问:“你想和我们一起吃?”

  火麒麟连忙点头。

  这是由于瑞萌萌在风云世界里,将火麒麟从昏死状态中救回来,而蕾娜则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就给它补充了海量的恒星能量,助它突破第一重基因锁,所以火麒麟对这两个主人尤其眷恋。

  瑞萌萌一时间百感交集。

  作为一个穿越者,她虽然撩了这个女神,又撩那个妹子,色胚本性暴露无遗,但内心仍会时不时地感到孤独。

  再加上前世的陆仁贾就对“家”没什么概念,从小漂泊在外,导致瑞萌萌不论是在超神学院,还是在恶魔一号上面,都不曾有过“家”的感觉。

  结果到了天使这边,一头畜生等着她回来一起吃饭,竟然让瑞萌萌体会到了家人的温暖。

  所以那么多人养宠物,是因为寂寞吗?

  想到这里,瑞萌萌的目光变得温柔起来,笑摸狗头。

  蕾娜这时已经来到餐桌前,手里捏了个小光球往餐桌上一扔,这团温和的恒星能量立刻分作十几份,给冷掉的菜肴加了热。

  “快过来吧,热热还能吃。”

  蕾娜坐在餐桌旁,朝火麒麟招了招手。

  火麒麟此时是变小后的体型,模样就像是一条大狗,它轻巧地跳上椅子,蹲坐在上面,就像是蕾娜和瑞萌萌旁边的第三个人。

  就这样,瑞萌萌和蕾娜白天继续在鹤熙指定的那个图书馆里面学习虚空相关的知识,晚上就一起吃晚餐,有时候还遛遛狗,一起坐在火麒麟的背上,围着王宫飞上两圈。

  在此期间,鹤熙不曾再召见她们,但瑞萌萌和蕾娜都观察到,近来出入hx016行星的人变多了。

  有时候来的是天使,有时候来的是人,那些人虽然体型、服饰各异,但个个都说着普通话,长着神河体人类的一张脸,多半是天使文明治下的附庸文明元首吧。

  瑞萌萌和蕾娜的平静生活持续了不到两个月。

  等到鹤熙再次召见她们的时候,就是启程前往梅洛天庭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