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01天真!终极恐惧只能融入,无法对抗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金乌号离开卡尔所在的星球之后,就进行数次连续的空间跃迁,在消耗海量能源为代价的前提下,他们仅仅花费两周的时间,就进入烈阳统治的星云,又花了三天,回到烈阳星上。

  在云霄城的专用停机坪上降落之后,潘震匆匆忙忙赶往天道塔。

  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他现在必须来到塔内,才能进行与“某神”的交流。

  经过重重禁制之后,驻守天道塔的大长老板着脸,亲自把手最后一道门。

  大长老还是一如既往地苍老,但那双眸子却囧囧有神,他挡在潘震身前,说道:“虽然我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事情来,但一定是有重要的决定想请他拿主意。虽说他是我们的主君,但我们烈阳做事,向来讲究光明正大,堂堂而行。”

  潘震佯作不懂:“我不明白大长老在说什么。”

  大长老冷哼一声:“帝鸿坤这个老不死的,隐居幕后算什么英雄好汉!他已经不是烈阳皇了,如今我们烈阳文明的主神是蕾娜,你有大事难以决断,应该去问蕾娜!而不是像个提线木偶一样,过来请示帝鸿坤!”

  大长老一如既往的火爆脾气,一开口就把潘震怼了一通。

  潘震稍微顿了顿,叹息道:“蕾娜毕竟还小。”

  “那你呢,你不是蕾娜的监护人吗?我大烈阳做事向来讲究光明正大,堂堂而行,你犯得着跟帝鸿坤这个老不死沆瀣一气,玩那些阴谋诡计吗?”

  大长老作为王族中人,尚且是帝鸿坤的长辈,言语中不留情面,颇有指责帝鸿坤和潘震的意味。

  潘震干脆放弃与大长老的争辩,只是拱手作揖:“潘震有要事禀报先皇,请大长老放行。”

  “你啊!”

  大长老把手杖重重地往地板上一顿,身后原本没有一丝缝隙的墙壁开始闪现符文的光辉。

  一只火凤形状的图案出现在潘震的视野中。

  石门凭空出现,隆隆打开。

  潘震进入密室,等到身后的石门再次关闭之后,才来到祭坛前,将符文阵激活。

  祭坛中央燃起一团火焰,显出一个模糊的火凤形状。

  潘震单膝跪地,神色恭谨。

  没过多久,那团火焰中传出声音:“潘震?”

  “吾皇,正是臣下。”

  “报告这些年的情况。”

  “是。曙光女神在24年前的夏天出生,大长老为她取名蕾娜。我们追加了对地球的投资,于一年半之前提前启动了造神工程。地球方面将其取名为雄兵连,由先前德诺星系超神学院幸存的科学家怜风主持具体事务。目前,蕾娜仍旧担任这支队伍的队长,他们对蕾娜抱有好感。”

  火焰里的声音说道:“他们亲近曙光女神是好事,可以方便我们更顺利地接管地球,你们做得很好。”

  潘震不敢居功,低着头道:“都是吾皇运筹帷幄,占得了先机。”

  那火焰又问:“天使那边呢?”

  “一年前,爆发了天使与恶魔的第五次战争,神圣凯莎陨落,凯莎的左翼护卫彦,继承了天使之王的位置。”

  “莫甘娜有能力杀死凯莎?”

  “她联合了死神卡尔。或者我们也可以认为,是死神卡尔杀死了凯莎,莫甘娜只是助攻。”

  “鹤熙呢?”

  “我们安插在天使星云的暗桩传回了最新的情报,鹤熙殿下选择扶持彦做新的天使之王,她未能如约行动。”

  烈阳方面在数千年前就与鹤熙有过约定,说一旦神圣凯莎在于莫甘娜的战争中陨落,便由鹤熙掌控天使文明,与烈阳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不料鹤熙临时改变了想法,竟然支持了凯莎的继承人。

  火焰冷哼一声:“果然,她和我们不是一条心!”

  “禀报吾皇,近来臣下发现,神圣凯莎陨落后,莫甘娜不再执着于天使,似乎有了与天使一方和解的倾向。恶魔方面甚至提出,由天使、恶魔、烈阳三方联合,共同对抗终极恐惧。这事关烈阳今后的方向,还请吾皇示下。”

  火焰立刻说道:“天真!终极恐惧只能融入,无法对抗。”

  听帝鸿坤如此断言,潘震一时间也颇有些犹豫,只能试探地问:“那我们,要退出吗?”

  火焰不答反问:“你觉得呢?”

  “臣下以为,若自行退出联盟,就会被主生物文明所孤立,我们数万年来的努力都将付诸流水。不如暂且加入这个三方联盟,但我们不出头。”

  听完潘震的提议,火焰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道:“可以。还有什么事吗?”

  潘震抬起头,站起来伸开手掌,具现出两个小小的光球出来。

  两个小光球的中间,皆有一个小黑点,黑的可怕,散发着能够吞噬一切的气势。

  “臣下刚刚从死神卡尔那里回来,我协助他进行了虚空粒子的制作,一共得到6枚,我们分到了其中的两个。鹤熙殿下之前告诉我,说她需要虚空粒子来制作新的虚空引擎,现在虚空粒子已经到手,是否要转交给她?”

  帝鸿坤道:“她制作新的虚空引擎,又不会给我们,只会壮大天使或是恶魔的力量。不要给她,鹤熙跟我们不是站在一起的。”

  “但我们并不具备制作虚空引擎的技术……我们分到的2颗虚空粒子,相信鹤熙殿下不会忘了我们。”

  其实按照潘震的想法,是把两粒都给鹤熙,做出来两个虚空引擎,给烈阳一个就可以了。

  毕竟这玩意儿就是个定时炸弹,指不定哪天就突破封印了呢,与其带在身边,不如早早地用掉。

  结果帝鸿坤仍是否决了这个提议:“这件事暂且先放下吧,等后面形势更清晰了,再议。”

  “遵命!”

  交流结束之后,潘震重新将两颗虚空粒子收起来,离开密室。

  从大长老身旁经过的时候,潘震回头看了这个白须白发的老人一眼,眼神颇有些复杂。

  大长老只以为潘震怕他偷听,当下冷着脸说道:“这个里面发生的事情,我一点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您误会了……告辞。”

  潘震欲言又止,转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