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09柴刀结局(云之巅峰8天之起点 打赏加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炙心总是这样,一有灵感了就来找葛小伦,虽然每次都是有正事谈,但大家都知道,炙心对葛小伦有那方面的意思,不然的话,人家一个娇滴滴、水灵灵的天使妹子,犯不着整天跟葛小伦这糙汉子一起搞研究啊。

  开车的伍六一见葛小伦扭扭捏捏的不痛快,也抬起拳头在葛小伦肩膀上锤了一拳,开始煽风点火:“小伦还愣着干什么,和炙心妹子比翼双飞还不乐意啊?快去吧!”

  看着炙心可爱的脸蛋和纯净无暇的眸子,葛小伦知道无法拒绝她的这个要求,只能点点头道:“好吧,我们先回去。”

  天使炙心倒是不像伍六一和葛小伦那样,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想法,她比天使追还单纯,当下就一把拉开车门,向葛小伦伸出左手。

  葛小伦稍微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握住炙心的小手,与她并肩向基地飞去。

  炙心甜甜地笑了。

  因为每次与葛小伦发生肢体接触,总会让她有一种麻麻的、酥酥的感觉,像是有微弱的电流从手上漫过一样,很舒服。

  两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一个黑翼,一个白翼,一个黑甲,一个银甲,既是黑白分明,又是阴阳相济,宛如一对璧人。

  葛小伦感受着掌心处,炙心小手那热乎乎的温度,心里却再一次想起了蔷薇。

  自从她被天使彦拐到费雷泽星,他已经有快一年没见到蔷薇了,近来有些从华东撤过来的将士说,蔷薇曾在巨峡市孤军奋战,不知道她后来怎样了?

  去年秋天,葛小伦遇见了从天而降的炙心,从那以后,炙心就跟定他了,如影随形,还坚持说什么,是他的守护天使。

  葛小伦自以为不太懂天使,所以只能把炙心当做战友,当做朋友。

  可问题是,炙心本人不会这么想,她一直强调自己是葛小伦的守护天使,后来葛小伦也跟她聊过,终于明白“守护天使”,就是类似“妻子”一样的存在。

  这让葛小伦很头大,他只能告诉炙心,“我对蔷薇至死不渝”。

  炙心虽是因为葛小伦拒绝自己而感到失望,却也因此确认了葛小伦的温柔、善良和纯情,看到了他人格中更多的闪光点,对葛小伦就更喜欢了。

  虽然他们至今仍未能建立能源沟通,但炙心相信,小伦用不了多久就会爱上自己。

  那个小伦口中的“蔷薇”只是凡人,炙心大不了等小伦一百年,甚至一千年,等“蔷薇”寿终正寝,小伦便也没了心结。

  为了今后的一万年甚至更久远的时光,炙心愿意等他一千年。

  但是令炙心始料未及的是,她根本不用等待一千年,她连一百年都不用等。

  葛小伦也完全用不着“死了再渝”。

  因为蔷薇找过来了。

  葛小伦和炙心手拉着手,肩并肩飞回基地的时候,看到蔷薇就站在营盘中间的空地上,抬头冷冷地望着他俩。

  蔷薇身后还有两人,一个是个身材高瘦的军官,还有一个则是穿着风衣长靴,极其娇媚的女人。

  葛小伦第一时间看到了蔷薇,他马上就意识到自己现在这样牵着炙心的手很不妥,但不知道为什么,炙心却忽然握紧了他的手!

  因为炙心第一时间看到了凉冰!

  作为天基王鹤熙的亲传弟子,炙心虽然只有五百岁,没有经历过任何一场天使与恶魔的战争,却是知道恶魔之王莫甘娜曾经是天使们敬仰的天启王凉冰。

  她看过鹤熙给的那些资料,知道凉冰长什么样子。

  炙心双瞳发白,试图去扫描凉冰的数据,却看到一尊巨大的魔神在虚空中俯视自己,一下子打断了炙心读取数据的动作。

  一时间,炙心如临大敌,左手紧紧抓住葛小伦,右手握着烈焰之剑,就指向蔷薇一行三人。

  蔷薇原本看到葛小伦和炙心比翼双飞,眼神就是冷的,此刻她不仅面冷,心更冷。

  因为她发现葛小伦找了新欢还不够,这个天使竟然还拿剑指着自己!

  韦老七有点懵逼,凉冰却是悄悄往蔷薇身边靠了靠,望向炙心的时候,眼神里多了分难以察觉的喜悦。

  ……真的是感激你啊,要不是你和银河之力手拉手比翼双飞,本王哪有机会带走蔷薇呢?

  炙心横剑挡在葛小伦身前,怒斥道:“莫甘娜,我不会让你伤害小伦的!”

  凉冰呵呵一笑:“我也没说要对你们怎么样啊?看看吧,蔷薇,你的朋友……想要拿剑劈我。”

  葛小伦试图把炙心按下去:“炙心,先把剑收起来,怎么回事儿啊。”

  “那个伪装成人类女性的家伙就是已知宇宙的最大邪恶,莫甘娜!就是她害死了凯莎女王!”

  炙心仍是义愤填膺,但她也知道自己单打独斗不是莫甘娜的对手,所以尽管愤怒,却不曾主动进攻。

  凉冰冷哼一声:“瞧瞧吧,天使就是这样,这才刚见面呢,就火烧火燎地给我定罪,我摧毁凯莎,是我和凯莎的事,和你这小天使有关系吗?”

  炙心望向葛小伦:“小伦,用你的雄芯,我们并肩作战!”

  她言辞恳切,俨然已经把凉冰的突然出现视为有史以来的最大威胁。

  蔷薇往前迈了一步,为凉冰挡住了烈焰之剑,同时也向众人表明了立场。

  她的一双美目燃着怒火,瞪着葛小伦问:“我想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

  葛小伦见到蔷薇本来是很高兴的,结果炙心一言不合要跟蔷薇一方的人开打,又把事情变得麻烦了。

  “这是……天使炙心……我们的朋友,她帮助我们一起作战……对,对抗饕餮来着……那什么,炙心是个好天使……你们不要这么大敌意。”

  葛小伦语无伦次地解释着。

  炙心亦昂然道:“没错,我是小伦的守护天使!我不会让你们这些恶魔靠近他!”

  蔷薇满是怒火的双眸渐渐平静下来,自己刚才听到了什么……

  守护天使?

  尽管不太明白这四个字的含义,蔷薇却本能地感到不安,感到心里一阵绞痛。

  凉冰亦在这个时候恰到好处地说道:“喲,守护天使啊,那你们滚过床单啦,建立能源沟通了?”

  “不是……我没有……我们没有做那种事!”

  葛小伦在旁边大声辩解。

  凉冰一副“我懂”的表情:“好好好,就让我相信你说的话。算算啊,从饕餮入侵你们华夏开始,差不多快一年了,你和美丽的天使朝夕相处,并且对方还是你的守护天使,内心对你充满爱慕,而你……竟然还不跟她滚床单,你可真是……守身如玉啊。”

  炙心没什么心机,还以为凉冰在夸葛小伦,点点头道:“没错,小伦是个品格高尚的人!”

  凉冰说的的确是事实,炙心亦然,但这些话在葛小伦和蔷薇听来,就觉得味道变了。

  这番话从凉冰的口中说出来,就算是真的,也不再是真的了。

  蔷薇这时已经是怒极反笑:“葛小伦,枉我曾经爱过你,我真是瞎了眼!”

  她眼圈发红,转过身来的时候,眼泪就抑制不住地涌出来,顺着脸颊滑落。

  凉冰连忙将蔷薇拥入怀中,像是母亲安慰女儿一样轻抚着蔷薇的后背。

  蔷薇现在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葛小伦和天使炙心滚床单的画面,她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因为她始终未能给葛小伦充分的信任,一直以为他还只是当初的那个小吊丝。

  正是这种潜意识里的不信任,让蔷薇觉得自己已经被炙心绿了,并且深信不疑。

  葛小伦本就拙于言辞,看到蔷薇落泪,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不远处,赵信和魏颖急匆匆地跑过来,赵信咋咋呼呼地道:“怎么回事儿啊,怎么蔷薇姐姐刚才还好好的,现在就哭起来了?是不是小伦你又欺负人家了?”

  炙心这时总算是收起了烈焰之剑,一脸疑惑地看看葛小伦,又看看蔷薇,有些不明白。

  如果这个超级战士就是葛小伦深爱的那个“蔷薇”的话,为什么他们俩反而还要吵架?

  炙心的智慧能让她轻易地明白世界运行的规律,却看不懂人类的情情爱爱。

  赵信见葛小伦不回答,又去问炙心,结果炙心也说不知道。

  只有魏颖默默站在赵信身后说道:“还能有什么,柴刀结局了呗!”

  “柴刀?”赵信不明所以,“小颖你别卖关子。”

  魏颖朝赵信吐了吐舌头,开始解释:“‘曰在校园’动漫里面,伊藤诚一直喜欢学校里的高岭之花桂言叶,但是他却和自己的青梅竹马西园寺世界滚了床单,而且还不止一次。结果到了最后,他就被剖腹、砍头。反正用情不专的渣男嘛,差不多就是这样的结局。”

  “我真的没有和炙心滚床单啊!”

  葛小伦捂脸,这魏颖怎么比赵信还不靠谱,到底是帮他还是帮莫甘娜啊!

  “别说是蔷薇不信,我也不信!”

  魏颖给弩机上了弦,然后瞄准赵信胯下的某个位置,威胁道:“你可不准做渣男哦,要是敢学伊藤诚,我把你射成马蜂窝!”

  赵信连忙贴到魏颖身上,抱着她亲了两口。

  “怎么会呢,信爷我生生世世,只爱小颖一个。”

  葛小伦的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伤害,赵信、魏颖这俩到底是来帮忙劝架的,还是火上浇油的?

  这个时候,蔷薇终于停止了哭泣,说道:“凉冰、老七,我们走。”

  等到那辆猛士越野车重新发动,离开这处营地的时候,葛小伦看着蔷薇逐渐远去的背影,感觉人生已经失去了色彩。

  ==

  ps感谢星辰老铁的打赏,你的龙套这么早就死了我很愧疚啊,回头再帮你补戏份吧

  另外,本卷【告死天使】到此结束,全卷完。

  下一卷【天下第一武道会】,整体上比较轻松,主线推进上面缓一缓,让我歇口气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