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41已经快到晚上八点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哭,是对压抑感情的释放。

  对于成年人来说,哭出来比憋着要好。

  瑞萌萌一不小心做了知心姐姐,只好扶着蔷薇到房间里坐下,什么也不用说,就这样静静陪着她。

  瑞萌萌随意口胡的“对葛小伦念念不忘”,也许正好戳中了蔷薇内心的真实想法。

  她一个人来到恶魔一号上面,没有人聊天,没有人能互相理解,即便是有宠爱她的凉冰,蔷薇也要始终提着戒心,防备着对方。

  一句话,蔷薇太孤独!

  她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滴下来,顺着脸颊流到瑞萌萌的肩头,湿了一片。

  等到蔷薇抽抽搭搭的,渐渐停止了哭声,瑞萌萌伸手往旁边指了指,在房间的墙壁上投影出前两天在雄县的所见所闻。

  她的全知全能之星模块,能够辅助进行数据的记录,录个像什么的当然不在话下。

  “雄兵连已经在北之星附近会师了,里面的每一个人你都认识。”

  就像是看录像一样,瑞萌萌给蔷薇播放了雄兵连众人聚在一起的画面。

  蔷薇盯着画面中的葛小伦和炙心,双手却紧紧抓着瑞萌萌的胳膊,力气太大,抓得瑞萌萌有点疼。

  “葛小伦已经成为一方统帅了,现在的他,阳光、温柔、强大,很有领袖气质。”

  瑞萌萌不知道蔷薇在遭遇华烨、若宁之前已经去过了洛阳,也不知道蔷薇见过了葛小伦、炙心,因此给了很多葛小伦的画面,还包括自己和葛小伦的那一场战斗。

  “你看,现在的他,的确已经进步了很多,他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军人,一个称职的领袖了,你看到他这样,高兴吗?”

  蔷薇的木然地点头:“高兴,我真的……为他感到高兴。可是……可是他已经……”

  可是他已经不是我的了。

  蔷薇心里再次浮现出炙心挡在葛小伦身前,为他拔剑而战的场景。

  ……有那样美丽又智慧的天使守护他,他一定过得很幸福吧。

  是这样的,注定成为诸神之王的银河之力,就是需要追求永恒美好的天使来守护,他从来都不是我的。

  他是银河之力,是划破恐惧的利剑,是宇宙的无限未来。

  而我,只是一介凡人。

  一瞬间,蔷薇的脑海里浮现出以往与葛小伦相处的种种情景。

  从她第一次在监控录像里面看到葛小伦与刘闯打架开始,到初次见面的时候,葛小伦偷瞄自己,再到葛小伦被杰斯诓骗,为了跟她住在同一屋而来到超神学院。

  那个时候的葛小伦,天真、青涩,是那么地不成熟,无法博得蔷薇的好感。

  到后来,天河之战前夕,蔷薇为了完成老爹杜卡奥交办的任务,同时也是作为对葛小伦苦恋自己的回应,给了他一个吻。

  这个吻并不是蔷薇的初吻,但蔷薇亲吻的,却是她第一个真正喜欢的男人。

  那时的她,与葛小伦并肩到大气层上方遨游,感受战争之前最后的静谧和温馨。

  结果天河之战,葛小伦临阵退缩,蔷薇气急了,用手枪对着他的脸嘭嘭嘭来了三枪。

  自己看上的男人,竟然是个战一场的勇气都没有的逃兵吗?

  蔷薇承受不了这样的心理落差,所以她冲动了,她想让葛小伦重返战场,但是选择了最坏的方式。

  到最后葛小伦还是回来了,他保护了大家,但不是因为那三枪,而是为了保护她蔷薇。

  蔷薇事后也很后悔,知道自己不应该这样要求一个新兵,她曾经想过找机会道歉,但是机会一直没找到。

  一晃就已经两年过去了,葛小伦已经成长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也许还差了点火候,但他已经满足了蔷薇的择偶标准。

  可是,他再也不是自己的葛小伦了。

  就像自己和恶魔之王莫甘娜相处长达一年,很多的观念已经悄然变化,在如何引领华夏,甚至引领地球走向未来的思路上,已经与雄兵连有了本质的区别。

  现在的蔷薇,也已经不再是那个爱着葛小伦的雄兵连上士了。

  她看着瑞萌萌播放的录像,不知道为什么,就忽然悟通了这一点。

  自己和葛小伦就像是两条不平行的射线,在巨峡号上那一吻的交会之后,两人都将义无反顾地奔赴彼方。

  不论葛小伦是否移情别恋,是否真的和那名叫做炙心的天使滚了床单,他和蔷薇,都已经不可能了。

  想到这里,蔷薇再次落泪,但却没有哭泣。

  眼泪无声地从她的脸颊滑落,而蔷薇面带笑容。

  “萌萌,谢谢你。”

  隔壁恶魔之王的寝宫内,凉冰正盯着蔷薇房间里的录像,双眼一眨不眨。

  “这小浪蹄子,怎么净给银河之力说好话,想什么呢。”恶魔之王喃喃自语,开始脑补,“莫非,这就是她们地球人所谓的‘欲擒故纵’吗?”

  与此同时,地球华夏,雄县县城。

  葛小伦看了看时间,忽然从桌边坐了起来。

  已经快到晚上八点了。

  炙心穿着一身草绿色的军装,立在他的身后说道:“瑞萌萌是莫甘娜的手下,我陪你一起去吧。”

  葛小伦摆了摆手:“没事儿,萌萌对大伙儿没有恶意,你别出去了。”

  炙心抿了抿嘴唇,脸上露出困扰的神情。

  一提到蔷薇这个名字,葛小伦就失了方寸,也让炙心乱了心神。

  听雄兵连的人说,蔷薇似乎是葛小伦的前女友。

  炙心在宣誓守护葛小伦的时候,已经决心陪伴他一万年、两万年,她本以为自己可以容忍葛小伦作为“人”的一千年,但现实是她发现自己一秒也忍不了。

  爱都是自私的,鹤熙老师和彦姐教了自己那么多科学知识和技术技能,为什么唯独没有教自己怎么恋爱呢?

  葛小伦出了房间,回头对站在门口的炙心说道:“行了,别送了,我去去就回。”

  二十分钟后,葛小伦背后的黑翼扇了两下,从空中降落,停在了一个小树林。

  ——没想到城南还真的有个小树林儿。

  两分钟后,他的前方打开一道淡蓝色的虫门,瑞萌萌从里面走了出来。

  ==

  ps-1书友群在本书简介,还有书评区置顶的帖子

  ps-2聊聊蔷薇。蔷薇说“我曾经爱过你”,是在雄兵连第一季最后一集说过的,她和葛小伦的确曾经互相喜欢,但可惜不够坦率,最终陌路。这里,主角来点醒蔷薇,让她提前认识到这一点。

  ps-3凉冰是3女主之一,结果这位女主角,竟然开后宫了,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