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10砍成八段,也能重新长好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炙心通过暗通讯联络天使梦汐的时候,天刃二号正要进行虫洞跳跃。

  “梦汐团长,我比你们更熟悉冥河星系的神,我能帮上忙。”

  炙心的一句话,让梦汐暂缓了出征的步伐,等待炙心就位。

  与此同时,nerv总部的一个小房间里,李菲菲召来了夏城、阿邦、钊三人。

  再加上李菲菲在内,这四个人可以说是掌控了整个nerv的运行。

  四个人围着一张小方桌坐着,李菲菲脸色不善,伸出手指轻轻敲在桌子上说:“女神前些天告诉我,去做第四代神体的升级,可能要花个几天时间,但是这都快十天了,升级似乎还没结束。阿邦,一号那边怎么说?”

  瑞萌萌做升级这件事,在nerv是保密事项,对外一直宣称是和蕾娜一起去外星球度假了。

  结果现在李菲菲自己都不知道瑞萌萌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阿邦答道:“恶魔一号的主舰和火力舰已经分离,少主应当是在主舰做升级。至于主舰去了哪里,我也不知道。我问过留守火力舰的阿托大人,但他说这是机密,不肯告诉我。”

  李菲菲忍不住叹了口气。

  夏城也说道:“很麻烦啊,饕餮舰队已经到了木星轨道了,马上就要和天使发生冲突。按照女神之前的测算,天使这一战很可能会败北,到时候,饕餮大军围攻华夏北之星,咱们是援助呢,还是作壁上观呢?”

  “如果作壁上观,有违武士之道。我们前些天刚刚举办过天下第一武道会,在这个时候,应该和天使,和雄兵连的战士们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钊立刻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钊大师,你要冷静。”夏城劝道,“如果女神短期之内没办法回来,我们外出作战,很可能会失败,我知道你的战斗力很强,但你毕竟还不是神。”

  是的,此刻nerv的成员之中,没有一个是神,没有人能够统领全局。

  “好了,暂时按兵不动,阿邦,你多和一号那边联络,一有消息了就召集大家商量对策。”

  李菲菲烦闷至极,为这场闭门会议拍了板。

  至于众人挂念的瑞萌萌,这时仍然在仙女座大星系的核心区域附近。

  瑞萌萌正在经历一场全新的考验。

  这份考验不是来自鹤熙,也不是来自蕾娜或者凉冰,而是源于她自身。

  数天前,蕾娜对接了翔鹤号与恶魔一号的超级计算机,成功驱动数百枚大型恒星轰炸仙女座大星系核心的巨型黑洞。

  尽管已经升级四代神体,又有鹤熙暗中的守护,蕾娜还是被累得不轻,好几次差点失控。

  但她的辛苦没有白费,经过连续五天的作业,蕾娜成功炸出了3枚虚空微粒。

  凉冰立刻用魔改版的大师球捕捉了这3枚虚空微粒,并且把它们带到翔鹤号上,交给鹤熙。

  按照当初的约定,这3枚虚空微粒将会制作成3份次生物引擎,由天使、恶魔、烈阳三家平分。

  恶魔这边,自然就是给瑞萌萌。

  天使方面,彦女王决定给天使追安装次生物引擎,但现在天使追肩负镇守梅洛天庭的重任,不可能立刻过来,因此她们是打算回到梅洛天庭之后,再让鹤熙操刀,完成剩余部分。

  至于烈阳,蕾娜本打算是自己用的,却被鹤熙告知,“太阳之光”超级基因与次生物引擎互斥,无法并存。

  “互斥?凭什么她们都不互斥,就我一个人互斥?”

  蕾娜对此颇不理解,大声质问鹤熙。

  数万年来,少有人对天基王鹤熙这么失礼,除了凯莎,更无人敢质问鹤熙。

  然而,鹤熙对蕾娜的冒犯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不仅不生气,还微笑着解释说:“在你的体内还有更大的东西,也就是说,太阳之光超级基因,还有一些隐藏的模块,还没有开放的权限,等着你去开发它,掌握它。次生物引擎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对于太阳之光来说,并非必需。”

  一听鹤熙这话,蕾娜就明白了。

  ——因为太阳之光超级基因比虚空引擎更高级啊!

  所以,尽管没有机会武装虚空引擎,蕾娜还是觉得美滋滋的,她本就对这玩意儿没有太大的执念,此时听说自己的基因更高级,心中颇为得意。

  虽然自己不需要,但蕾娜觉得虚空引擎的名额不能浪费,并且,她很快就想到了一个绝佳的人选。

  “彦,我想把烈阳的这个虚空引擎,给毛神……也就是给虎煞守护渊离装上,你们这边有意见吗?”

  渊离在烈阳也算是高手了,并且渊离与潘震不同,他没有太多的城府,是值得蕾娜相信的人。

  “虎煞守护渊离?可以啊,但现在他不在这里吧。”

  天使彦没有拒绝蕾娜,可问题是,渊离人都不在,怎么安装虚空引擎?

  蕾娜哈哈笑道:“不在这里没关系,很简单,你给我撘个虫桥,让我回一趟地球,把毛神带过来。”

  “这倒也是个办法。”

  为了防止被凉冰暗算,蕾娜打算使用翔鹤号计算出来的虫桥。天使彦甚至还派出自己的右翼护卫莫伊与蕾娜同行。

  翔鹤号计算出来的虫桥,与恶魔一号的超空间传送有所不同。蕾娜和莫伊在进入虫桥之后,仍然要花费几天的时间,才能抵达赤乌恒星系。

  而这个时候,鹤熙已经开始为瑞萌萌安装虚空引擎了。

  鹤熙用手托着那枚虚空微粒说道:“之前我给彦,给炙心安装次生物引擎的时候,一直不敢激活它,因为当时她们的神体还不行,次生物引擎一旦激活,就会摧毁她们的心脏。所以,我给她们设置了被动触发的模式。”

  所谓被动触发,也就是死后触发,次生物引擎激活后,重新定义了彦和炙心的心脏,相当于多了一条命。

  瑞萌萌一听就头大了:“我也要先死一次吗?”

  她要装虚空引擎就是直接拿来用的,加条命多没意思,还不如买个超级玛丽的绿蘑菇呢。

  “你不用,因为技术进步了嘛。”鹤熙轻轻笑道,“再说,你有第四代神体,心脏炸碎也没事,一会会儿就长好了,你说对不对?”

  心脏被炸都能长好?

  瑞萌萌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

  然而仔细一想,好像没毛病。

  只要能量供应充足,第四代神体几乎是没有弱点的存在,把瑞萌萌砍成八段,也能重新长好。

  “事不宜迟,开始吧。”

  鹤熙手搓了一个空间球,也就是时空护盾,随手一扔,罩住了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