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36以太系统3大定律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战争结束的当晚,雄兵连的超级战士、华夏军方忙着清剿北之星附近的饕餮、巨狼星残余,nerv舰队返回北美,但超级英雄小队受邀留在了北之星。

  瑞萌萌特意联络了恶魔双翼上的阿托,请他帮忙甄别nerv舰队中战死的士兵,挑选优秀的战士,进行恶魔转生。

  天使们则是为阵亡的天使莫伊等人,举办了一个小型的葬礼。

  除了确认已经战死的天使战士们,还有天使梦汐、天使云岚一直失踪,下落不明。

  “团长她一定还活着,就藏在太阳系的某个角落里!”

  阿九坚信梦汐未死,并且发誓一定要找到她。

  第二天晚上,华夏军方的黄泽出面,在颐和园的游船上设宴,答谢在危难之际,援助华夏的诸神。

  雄兵连众人皆在现场,瑞萌萌也带着nerv的英雄们赶来赴约,但天使们不喜欢这种场合,只来了天使冷、炙心、灵溪、繁星还有天使阿九。

  酒至半酣,女神蕾娜端着红酒杯,在桌边站了起来。

  “我最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样子了。”

  “嘿、娜姐说的对啊,来,娜姐走一个!”

  刘闯端起了一杯二锅头。

  “来来来,干杯!”

  席间觥筹交错,让英雄们暂时忘却了战争的痛苦。

  瑞萌萌不太习惯这种气氛,借口尿遁,来到了万寿山上,佛香阁的顶部。

  她斜倚在飞檐之上,感受晚风拂面,也在难得的独处中开始思考人生。

  首先是“噬獆”的尸体问题。

  卡尔用谁的细胞组织复活噬獆不行,非得用华烨的?

  联想到雄兵连原作中,那个武装了黑洞引擎之后,曰天曰地的华姥爷,瑞萌萌不由开始担心。

  虽然她已经杀了华烨一次,但若是卡尔用什么黑科技,把他复活了呢?

  前景依旧不容乐观啊。

  其次,刚刚组建不久的nerv舰队,在此战中立下赫赫功勋,却也元气大伤。这是因为nerv舰队跟饕餮舰队,不论装备、技术的,都相差不多,基本上在一个层级之内。

  结果一场硬仗打下来,死伤惨重。

  瑞萌萌虽然可以找阿托去复刻一些战士生前的数据,让他们转生为恶魔战士,但资源毕竟有限,不可能让每个阵亡的人都去转生。

  想到这里,瑞萌萌扪心自问,组建nerv舰队这个决定,正确吗?

  她是不是应该学习莫甘娜,走精兵路线呢?

  这个问题从白天开始就在困扰着她,到此时瑞萌萌心里仍然没有一个答案。

  瑞萌萌轻轻叹了口气,把这个疑问暂且压下,将以太系统的ai星尘叫了出来。

  “锵锵,恭喜宿主消灭饕餮王噬獆,完成支线任务11-3。”

  消灭饕餮王噬獆,价值是2000以太币,这样一来,瑞萌萌的以太币余额就达到了11800枚。

  星尘又说道:“现在还有支线任务一个,宿主要不要看看?”

  “嗯?”

  “支线任务12-1,宜将剩勇追穷寇,消灭太阳系内饕餮、巨狼主力。任务奖励2000以太币。”

  这一次发生在北之星外侧的战役虽然胜利,但饕餮仍有大约半数兵力驻扎在冥王星大虫桥附近,巨狼星元首豪威尔更是带着巨狼星军团逃回大虫桥。

  虽然噬獆身死,但若是豪威尔统合饕餮残余兵力,仍然能够对地球产生威胁——豪威尔本人的战斗力是很弱渣,但舰队的规模和实力都不容小觑。

  瑞萌萌没有犹豫,立刻就接了这个支线任务,反正她本来也打算着找时间把饕餮、巨狼的势力彻底赶出太阳系。

  然后,瑞萌萌向星尘问出了一个她认为很重要的问题:

  “星尘,我之前定下了以太系统3大定律,对吧?”

  星尘点了点头:“第一,以太系统不得伤害宿主,或者目睹宿主遭遇危险而不顾;第二,以太系统必须服从宿主命令,但与第一定律冲突时例外;第三,以太系统必须对宿主诚实诚信,不可欺骗或隐瞒情报。”

  “本系统都记着呢!”

  星尘看起来十分乖巧,还利用虚拟人格的优势,朝瑞萌萌眨巴眨巴那对可爱的大眼睛,恶意卖萌。

  瑞萌萌忽然叹了口气。

  “我真傻,真的。”

  “我单知道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大定律,用来约束ai,我不知道以太系统不是普通ai。我为你制定了三大定律,让你服从我,你也的确很听话,两年多来,对我帮助很多。可是,我不知道以太系统不是普通ai,这个所谓的区区三大定律,其实在你眼里,就是小儿科一样的东西,根本就刑同虚设。以太系统三大定律,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对吗?”

  面对瑞萌萌的质问,星尘很干脆地点了点头:“是这样的,没想到宿主竟然识破了……让我检索一下,宿主是从什么时候领悟到这件事的呢……”

  “不用检索了,我告诉你,也就是这两天吧,在融合虚空引擎的时候,我想了很多,这些想法,就是那个时候产生的。”

  瑞萌萌摆了摆手。

  以太系统3大定律从一开始就不存在,这意味着以太系统从一开始就在欺骗瑞萌萌,利用瑞萌萌。

  瑞萌萌对此其实并不是很介意,因为她深知,有利用价值,才会被利用。

  被利用,总比毫无利用价值要来得好。

  她甚至不介意给以太系统打工,只要以太系统能帮瑞萌萌成为超神王。

  但是很显然,以太系统没有那么黑心,星尘也在默默中帮瑞萌萌做了一些事情,一些瑞萌萌本来不知道,但后来慢慢有所察觉的事情。

  “我升级第四代神体的时候才知道,有超级基因树状图这么个东西,但是我的超级基因,却不在树状图的任何一个发展路线之内,这很不科学。”

  “然后呢?”星尘面无表情。

  “新的天使之王·神圣彦给了我访问她知识库的临时权限,然后我在里面查到了一些东西。诺星尖刀超级基因存在一个成长上限,也就是第三代神体,前任‘诺星尖刀’锐雯的水平,之后是不可能再有进化的。但是为什么我还能继续升级,还能武装虚空引擎?”

  “这是否要归功于……当年,我的超级基因崩溃?”

  ==

  ps-1感谢书友20180225214245376、黑天鹅白天鹅、叶凉城、坐在坟头抽寂寞的赏金!

  ps-2现在写到,主角触摸到终极恐惧的门槛,写到系统、无限宇宙的真相,意思也很明显,本书即将进入收尾阶段,目测完本大概200万字出头吧,还有三卷到四卷的篇幅。

  ps-3基于第2条,再次恳请外站读者,来起点/qq阅读支持一下正版,因为如果这本书到最后成绩太烂的话,可能下一本就要考虑写别的题材了,我爱超神学院,也希望继续讲好下一个故事,在这里恳求大家的支持,你们都是我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