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83啤酒是好文明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伊什塔尔被罚站之后,瑞萌萌站了出来:“我来吧。”

  “我好歹也是异世界的女神,对上提亚马特,还不至于一触即溃,拖延时间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做。”

  提亚马特的真身抵达乌鲁克之前,乌鲁克城首先要面临“原初之海”,也就是黑泥的侵袭。

  迦勒底方面把这些从海面涌来的黑泥称为“混沌潮汐”。

  瑞萌萌可以用烈焰审判烧死拉弗姆,人为制造障碍地形,从而延缓提亚马特登陆的脚步。

  除此以外,瑞萌萌一直都在思索的,所谓“以太的秘密”,或许也跟这些黑泥有关。

  她解析不了以太,也解析不了黑泥,但黑泥中却能够孕育出高魔力的完美生命体拉弗姆,以太中也广泛存在魔力。

  这一切的一切,与“以太的秘密”有何关联呢?

  以太,究竟是什么?

  如果不能用科学的方法将其解构,不如去战斗中领悟更好!

  瑞萌萌主动请缨,令吉尔伽美什王心大悦。

  羽蛇神魁扎尔·科尔特亚也说道:“承这位自由女神的恩惠,我还未在战斗中使出过全力,所以接下来,我将会和瑞萌萌一起,到前线并肩战斗。”

  羽蛇神作为太阳的女神,宝具“太阳历石”,能够吹起猛烈的太阳风,从而从物质上蒸发掉混沌潮汐。

  其原理,与瑞萌萌的烈焰审判类似。

  在这两位强大的女神挺身而出之后,更多的战士站了出来,要求奔赴一线战场。

  有迦勒底的御主藤丸立香,亦有在之前的战斗中败北的从者·武藏坊弁庆。

  面对群情高涨的众人,吉尔伽美什王眼中闪过一抹难以察觉的忧虑。

  这半年来,她怀着吞咽铁汁般的心情等待着这一天的来临。

  接下来,将会是连她自己都没有看到过的神话之战。

  人类这种生物,是否还有继续开拓这世界的资格呢?

  答案揭晓的时刻就要到了。

  这将是神代世界,最后的战斗。

  这一天的傍晚,在忙碌的撤退和物资转运中度过了。

  撤退的是平民,也就是所谓的“一般市民”,他们在士兵的掩护下,已经全部撤退到了尼普尔,总数大约一千四百人。

  驻守乌鲁克城、北壁的士兵总数约六百人。

  这两千人,就是如今全苏美尔所剩的人命。

  相对于fgo原作的故事,由于瑞萌萌的加入和活跃,使得存活的人口翻了两番,但这两千人的数目,仍然无法维持一个王国。

  换言之,乌鲁克第一王朝已经崩坏。

  人们心情沉重,但都是默默地进行大战前的准备,瑞萌萌也飞到城外,重新采样了一些黑泥,进行分析研究。

  入夜之后,被禁锢了力量的金古,悄悄来到城外的一处低矮山丘。

  仿佛是被命运召唤来此一样,金古坐在天之丘,静静地发呆。

  自己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什么呢?

  苏醒后的一段时间里,西杜丽已经向祂透露了真相——金古的身体是恩奇都的身体,祂根本就不是提亚马特神的子嗣。

  金古被擒之际,那些拉弗姆也纷纷逃亡,将其弃之如敝屣。

  更让金古触动的是,自己与瑞萌萌对阵时,看到的那一幕幕的幻象。

  那是幻象吗?

  还是说……真相?

  真相就是……作为“金古”的我,不过是被创造主舍弃的,从一开始就是何处都没有归所的……一个赝品而已。

  轻风拂过,吹起金古绿色的长发和纯净的白袍,远处的乌鲁克城仍然传来人类的声音,但金古恍若未闻,仿佛这个世界的一切,都离祂而去。

  ……直到身后响起脚步声,一个身材高挑的影子停在了金古的身后。

  “你在干什么啊,笨蛋!”

  娘闪闪的声音响起,她双臂抱胸,俯视这个目光茫然的泥偶。

  与此同时,瑞萌萌却是在大使馆的一个房间里面,小心翼翼地用at力场包裹住黑泥,进行一些实验性的观测。

  大战在即,瑞萌萌能从黑泥中发现愈多,对今后的战斗,乃至于“以太之秘”的揭示就越有利。

  她是神,不需要睡眠,暗能量也很充沛,如果不是考虑到队伍里的其他人需要休整,瑞萌萌都想趁夜去波斯湾刚他一波。

  “要是有星尘在就好了。”

  瑞萌萌盯着那坨黑泥,长叹一声。

  不论是以太系统的系统娘星尘,还是她布置在月球的超级计算机星尘,都有可能算出更多关于黑泥的东西。

  虽然无法解析黑泥的构造,但瑞萌萌可以像观测虚空微粒一样观测它,也就是“黑箱”测试法。

  扔个草履虫进去,看看有什么反应。

  扔个毛毛虫进去,看看有什么反应。

  扔个小白鼠……好吧,乌鲁克没有小白鼠,那么可以扔条单身狗进去,看看有什么反应。

  结果是不论瑞萌萌扔进去什么东西,但凡是活着的生物,不论动物、植物,都很快就被黑泥吞噬,然后同化。

  奇怪的是,那些被黑泥同化的东西,最后统统变成了黑泥!

  毛毛虫、树叶这种瑞萌萌可以观测、解析的东西,被黑泥同化之后,变成了黑泥的一部分,变得观测不到了!

  “原初之海?你究竟是什么东西……”

  瑞萌萌苦恼之际,忽然听到有人敲门。

  她基于邪王真眼开发的全知全能之星v20,处于全程开启的状态,知道门外就是藤丸立香,瑞萌萌立刻抬头答道:“门没锁,直接进来吧。”

  藤丸立香笑嘻嘻地来到瑞萌萌跟前,颇为自来熟地拉了一张椅子坐下。

  “女神姐姐还在研究黑泥啊,都这么晚了。”

  藤丸立香挠了挠小脑袋,开始找话题。

  瑞萌萌白了她一眼,从武器库里拿出两扎啤酒放在桌上,一人一扎。

  “我是神,不用睡觉的。不过,比起我来说,更奇怪的不应该是你吗,咕哒子?”

  瑞萌萌端着一扎啤酒笑了:“这么晚了,来找我,想问什么呀?”

  藤丸立香见到啤酒之后,顿时眼前一亮。

  ……啤酒是好文明。

  虽然她不擅长饮酒,但在这炎热的夏天,有一扎冰镇啤酒简直是美极了。

  ==

  s-1黑泥,原初之海、提亚马特,是主角揭开“以太秘密”的关键要素,主角在这个副本领悟之后,会多一个外挂,很强力的那种,不怕华姥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