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82我是个没用的女神.jpg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就在这时,藤丸立香、玛修两人匆匆来到神塔上,藤丸立香向吉尔伽美什喊道:“大王啊,医生让我告诉你,拉弗姆仍然在从海中产出,黑泥构成的海浪正在侵蚀海岸,按照现在的速度,恐怕不到两天,就会抵达乌鲁克了!”

  吉尔伽美什秀美微蹙:“迦勒底的罗马尼吗?让他直接与我通讯!”

  在玛修的操作下,几人中间出现一道稍显模糊的雪花屏,罗曼医生的上半身从中显现。

  藤丸立香已经来到瑞萌萌的身旁,伸手抓住了瑞萌萌的左臂,放在怀里反复摇晃:“小姐姐,接下来全靠你了,麻烦你保护大家啊,我还不想死。”

  藤丸立香怎么说也是一个长相漂亮的美少女,却毫无淑女风范,尤其是见识到瑞萌萌一个大招秒掉数千头拉弗姆之后,藤丸立香就打定主意蹭着瑞萌萌了。

  ——据说金星女神伊什塔尔在返回乌鲁克的路上也遭遇了一波拉弗姆,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消灭了8只拉弗姆之后,伊什塔尔后继乏力,落荒而逃。

  同样是女神,这差别怎么就那么大呢?

  藤丸立香决定死死抱住这位异世界女神的大腿,在她心里,瑞萌萌的优先级甚至还在娘闪闪之上。

  堂堂人类最后的御主,拯救人理的英雄,迦勒底的王牌,此刻简直是没皮没脸,宛如一条舔狗。

  面对热情如火的藤丸立香,瑞萌萌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一双眼睛却时不时地瞟向罗曼和吉尔伽美什。

  提亚马特当然是要打的,但具体怎么打,还得看配合。

  FGO原作中,提亚马特神得到圣杯后完全苏醒,而在这个“以太系统悬赏任务X”的解锁副本中,提亚马特神不需要圣杯就已经苏醒了。

  提亚马特的复苏,是世界意志使然?

  藉由示巴观测镜破裂之前,从海岸线边的观测所得到的数据,迦勒底的罗曼和达芬奇火力全开,尽可能地作出了计算和推演。

  在这期间,吉尔伽美什也提供了重要的情报支持。

  然后,瑞萌萌中途打发了藤丸立香,向他们提供了自己装在大师球里面的“黑泥”。

  综上所述,在众人的努力之下,终于明确了一个基本的事实:

  ——提亚马特没有弱点,无法被杀死。

  观测所被黑泥淹没之前,曾观测到了提亚马特的相貌——象征着大地的一对大角,倒映着星之海湾的双瞳。

  提亚马特露出海面的,仅仅是头部而已,但头部的大小,已经有数百米高了。

  这超出了人类、从者能够抵抗的范畴,即便是羽蛇神这种高等级的神明,也没有取胜的可能。

  因为提亚马特,是创世之神。

  她的体内蕴涵着数量巨大的生命原种,有着足以支撑地球进行星际航行的庞大魔力。

  对比瑞萌萌这个自由女神来看,虽然提亚马特在行动的效率和计算的精准上比较劣势,但其不死不灭的特性和庞大的魔力储备,远超了瑞萌萌第四代神体的极限。

  除此以外,按照计算,提亚马特从海湾登陆,需要大概半天的时间,从海岸线抵达乌鲁克,需要一天的时间。

  不论提亚马特,还是那些黑泥,都是笔直地朝向乌鲁克的方向前进,因为乌鲁克乃是这片大地的心脏所在,乌鲁克城和吉尔伽美什王,乃是苏美尔这个文明的象征。

  ——唯有将人类根除掉,才能灭绝人类文明,将这颗星球重归于原初。

  罗曼医生几乎绝望似地说道:“我想各个Beast在特性上是有个体差别的,其中,生来就没有‘死’的就是提亚马特。对于她来说,不论做什么,都不会迎来作为生命的死。”

  “提亚马特是现存于世的一切生命之母,我们活着这件事本身就证明了她的存在,所以她是不灭的。反过来说,只要世上还有活着的生命,死亡就不会降临到BeastII的头上。”

  罗曼的意思很明显,提亚马特既是开端之女,亦是终结之女,想要打到提亚马特,意味着,先得让地球上的所有生命都死绝!

  因而,罗曼只能得出“提亚马特是无敌的”这一结论。

  绝望笼罩了众人的心头。

  即便全知如吉尔伽美什王,也陷入了苦思冥想。

  只有提前看过剧本的瑞萌萌,开始了表演。

  她清了清嗓子:“提亚马特在有生命的地方,不知死亡为何物,所以我们可以反其道而行之,让她认为,世界上已经没有生命了。也就是说,把她推落到没有生命的世界里去,比方说……冥界?”

  “在冥界的话,她就成为了最后的生命,才有可能接受死亡的概念。”

  这话一说出来,顿时震惊全场。

  娘闪闪高兴地一拍大腿:“没错!竟跟本王想到一块儿去了,你这混账家伙!”

  ……即使是被别人抢了先,也要认定是同时想到的,吉尔伽美什王可不肯承认这世界上有人的才智还在自己之上。

  她开始大声叫唤:“艾蕾什基伽尔!艾蕾什基伽尔在吗!本王有事情要拜托你!”

  艾蕾是冥界的女神,通常状况下不在人间现界,但在吉尔伽美什的连声呼唤之下,终于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吵死了!不要轻率地直呼女神之名啊!”

  艾蕾长得和伊什塔尔很像,就像共用一张脸一样。

  娘闪闪哈哈大笑:“叫你出来不为别的,冥界的女神,艾蕾什基伽尔啊……我以王之名命令你!在我乌鲁克全土广开冥界之门,将假冒提亚马特神的灾厄之兽牢牢栓在地底!这是以冥界女神的身份犯下累累恶行的你……唯一的赎罪机会!”

  听到吉尔伽美什疯狂的命令,艾蕾顿时就很惊讶。

  但惊讶过后,她半推半就地接受了这个委托。

  “要覆盖乌鲁克全境的死之洞穴,没那么容易搞定。但是因为我讨厌乌鲁克,所以很久以前就开始策划这个,现在嘛……再有三天就可以准备好啦!”

  可是,提亚马特在两天之内就会抵达乌鲁克,算算时间,似乎还不太够。

  他们必须还得再拖住提亚马特至少一天。

  吉尔伽美什、羽蛇神寄希望于伊什塔尔的天之公牛。

  可偏偏在这个时候,伊什塔尔告诉大家,公牛走丢了,找不到了……掉链子了。

  “这个蠢货女神!”

  吉尔伽美什无能狂怒。

  三分钟后,伊什塔尔手上捧着粘土板开始罚站,上面写着一行字——“我是个没用的女神”。

  ==

  PS-1感谢书友黑天鹅白天鹅、美人倾城醉、坐在坟头抽寂寞的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