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22烈阳星是为符文之地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就在瑞萌萌不住感慨的时候,叶灵儿也从空间穿梭的错愕中反应过来。

  她瞅了瞅视野之内的景象,明白已经抵达烈阳星无疑了。

  这让叶灵儿瞬间爆炸,指着瑞萌萌骂道:“你是不是白痴啊,阿泰都说过了不能用虫洞传送过来的,你这么一搞,不等于告诉烈阳,有人入侵了吗?”

  没错,她们在虫洞传送的时候之所以只是传送到天道星系边缘,就是为了避免被烈阳观测到虫洞搬运的暗能量反应。

  所以叶灵儿才对瑞萌萌的“瞬移”感到十分窝火。

  然而,瑞萌萌刚才用的并非虫洞,而是以太之门。

  以太之门直接修改空间,不会留下任何虫洞搬运的痕迹,但叶灵儿不知道这一点,也无法理解“以太”的概念。

  天气炎热,让人心浮躁,瑞萌萌被叶灵儿无端地怼了一通,也是有些不爽。

  相对于苦口婆心地解释以太之门,瑞萌萌选择了更简单,也更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她皱眉瞪了叶灵儿一眼,呵斥道:“说够了没有,谁告诉你那是虫洞搬运的?如果不这样过来,难道你觉得我们能飞进烈阳的大气层?”

  在这一刻,属于上位者的威严在瑞萌萌身上显露无疑。

  她是君主,而叶灵儿是属下,很多时候她不必解释太多东西,亦不必让所有人心服口服。

  命令就是命令,君令如山。

  叶灵儿错愕至极,她甚至愣住了。

  她从未见过瑞萌萌发脾气的时候,此刻被瞪了一眼,在伊始的惊讶和错愕之后,竟然在心里产生一种十分奇异的感觉。

  叶灵儿觉得瑞萌萌刚才那一下子……怎么说呢,很威风,特别帅,叶灵儿自己心里也酥酥的、软软的,感觉被瑞萌萌这么一骂,自己不仅不讨厌她,反而还有点喜欢了呢。

  瑞萌萌此时已经骑着火麒麟,缓缓走向不远处的道路,叶灵儿竟然鬼使神差地贴了上去,凑在瑞萌萌旁边央求:“诶,那个,刚才那样……再来一下呗?”

  瑞萌萌一开始有点懵逼,明白了叶灵儿的来意之后,忍不住吐槽:

  “你神经病啊!”

  不料叶灵儿竟然一脸享受的表情,还眯起了眼睛:“对对对,就这样,再来一遍。”

  瑞萌萌见状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这叶灵儿难不成是个有受虐倾向的人间极品?

  想到这儿,瑞萌萌的声音更大了:“你个蠢女人,还不赶快给老子拿水来,老子要渴死了!”

  “哎!”叶灵儿十分愉悦地应了一声,连忙从武器库里拿出一壶水,双手递到瑞萌萌面前。

  “水来了。”

  瑞萌萌目瞪口呆。

  大千世界啊。

  喝完叶灵儿双手奉上的这壶水,瑞萌萌就利用“无面者”的技能,给自己换了张脸。

  稍微调整了一下面部的特征,去掉婴儿肥,把肉呼呼的嘴唇变薄一些,让她整个人看起来不再是个萌妹子,而是一个白面书生,类似许仙啊、段誉啊那种吃软饭的小白脸。

  不仅如此,瑞萌萌还换下了铠甲和长靴,穿上一身白袍,长发结髻,头戴玉冠,整一个翩翩浊世佳公子。

  叶灵儿全程旁观瑞萌萌的换装,除了对瑞萌萌随意调整容貌的能力感到意外,更多的则是惊讶于瑞萌萌的帅气!

  帅,真是太帅了!

  早知道她这么帅,以前就不跟她作对了。

  到最后,瑞萌萌又从武器库里取出一柄长剑,名为“无双剑”,是从风云世界中取得,又在天使星云经历了回炉重铸后的烈焰级武器。

  她将这把剑往旁边一扔,自己跳上去踩在了上面,然后就开始御剑飞行,忽之远去,又呼啸而来,和火麒麟玩起了追逐的游戏。

  叶灵儿看到现在,总算是明白了瑞萌萌的用意。

  ——超级战士太过显眼,她们俩要装扮成一对修真者。

  根据恶魔军团收集的资料,烈阳文明与天使、恶魔区别最大的地方,不在于科技是否发达,人口是否繁密。

  烈阳六万年来最大的倚仗,同时也是烈阳本身的不解之谜,那就是“符文”。

  用叶灵儿的话来说,“烈阳星是为符文之地”。

  在“科技”这个词汇诞生之前,在超级战士这个概念诞生之前,烈阳人就已经开始有意识地运用符文的力量。

  从最初,最元始的26个基本符文,到后来千变万化,与科技,与造神工程融为一体的超级战士、各路神明,烈阳走出了一条符文与科技齐头并进的发展道路,并且借着这一优势,在后神河文明中一枝独秀,俨然以老大哥自居。

  在烈阳及其附庸势力范围内,既有传统的钻研符文的“修真者”,亦有研究科技的科学家,而更多时候,符文与科技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界限。

  尤其是最近的万年以来,烈阳境内甚至诞生出一种“符文科技”的流派,他们综合运用符文与科技,并且将二者随意搭配,以满足自己的需求。

  他们,也自称修真者。

  虽然修真者多如牛毛,如过江之鲫,但超级战士却是少之又少。

  正因如此,为了方便日后的活动,瑞萌萌和叶灵儿假扮成一对出门历练的修真者,可以省去很多的麻烦。

  叶灵儿也取出阿泰制造的一柄飞剑,飞上天空,追上了瑞萌萌和火麒麟。

  “从现在开始,我们两人都是徕卡文明过来的散修,你我是师兄妹,我是师兄,名叫瑞文,表字珠珏,你是师妹,名叫叶灵儿,没有字。”

  瑞萌萌三言两语,就安排了自己和叶灵儿的身份。

  瑞文,表字珠珏……主角?

  叶灵儿满脸不高兴:“凭什么你表字主角,我就没有表字啊?徕卡文明虽然重男轻女,但是如果是有身份的女人,也是可以有表字的!”

  拥有表字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瑞萌萌不帮叶灵儿取表字,叶灵儿当然有意见了。

  瑞萌萌瞥了叶灵儿一眼:“你我虽然名为师兄妹,但你不过就是一个服侍我生活起居的丫鬟。你倒是说说看,丫鬟能有身份?还想取字,你咋不上天呢?”

  叶灵儿被怼了一通,委屈巴巴地撅起了小嘴。

  ……蓝瘦,香菇。

  两人御剑飞行,火麒麟腾云驾雾,很快就升上天空找到了临近的一处村镇。

  “先去那里看看。”

  飞剑倏然转向,一袭白影电射而去,火麒麟嗷呜一声,紧紧跟上。

  “喂,你们慢点啊!”

  叶灵儿紧赶慢赶,终于在将要落地的时候,追上了瑞萌萌。

  ==

  PS-1烈阳的“符文之地”,不是瓦罗兰,不要混淆。本书中的“符文”,一律是指修真科技,是大科技系统里面的一块。

  PS-2接上。符文系统所属的修真科技,在超神宇宙,是烈阳独家的,这起源于天道星系上一个文明世代的隔代传承。意思很简单,就是神河文明崛起之前,那些被终极恐惧灭掉的一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