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23我的……我的王之力……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进入镇子的时候,瑞萌萌敏锐地发现了小镇中央区域的一阵骚动。

  小镇的中央是十字形交叉的街道,路口位置占地颇广,俨然成为整个小镇里集会和信息发布的场所。

  骚动的源头,即在于此。

  “小火火,我们先不落地,在高处观察一下。”

  “好的主人。”

  一人一兽减缓速度,落在了路口处的一座三层小楼上。

  瑞萌萌粗粗一看,发现这里的建筑街道,颇类华夏中古时代。像什么飞檐斗拱、琉璃瓦就不说了,所有的街道横平竖直,井然有序,显然是有精致的规划打好基础。

  从这一点来看,倒是和唐朝时的城市建设非常相似。

  说不定,大唐就是受到烈阳的影响呢?

  虽然建筑街道皆如华夏古代,但烈阳的“人”却是千姿百态。

  有黑头发黄皮肤,穿着汉服、胡服的人,也有金发碧眼,身着骑士铠甲的白人,甚至连绑着小辫子的黑叔叔也有。

  有高高壮壮的武士,也有矮小佝偻的乞丐,有漂亮的女人,有凶悍的恶妇。

  站在街心处对峙的那两人,乃是整个小镇骚动的源头,他们俩一个是留着长须美髯的爷们儿,一个是金发蓝眼,面白无须的死娘炮。

  他们一个人手持大刀,好似武圣再临,另一个握着一长一短两柄武士刀,犹如浪客剑心。

  瑞萌萌坐在房顶上,悄悄用暗眼观察了一下,发现这两人都没有超级基因,但多多少少有些“符文”的痕迹。

  符文这个东西很奇怪,以瑞萌萌如今的能力,竟然也不能将底层的符文完全解析,但若是使用模糊计算,将底层的26个符文编码固化为已知单元,就能够顺利地完成计算。

  就好比英文中的26个字母,组合起来的意义很容易解析,但每个字母为何产生,表达何意的本源,却是无论如何也算不出来。

  小火火也瞪着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盯着下面的两个人,悄悄向瑞萌萌问道:“主人啊,这是要开始菜鸡互啄了吗?”

  瑞萌萌点了点头。

  火麒麟这种神奇的生物,虽然不似超级战士那样拥有超级基因引擎,但其强悍的肉体和对于自然能量的超亲和性,赋予了它们惊人的直觉。

  小火火只是往下瞥了一眼,就断定是菜鸡互啄,因为她没有从这里感受到能够威胁到自己的存在。

  在瑞萌萌视野中,那个拿着青龙偃月刀,有点像关公的大汉,他的武器上镶嵌了增强威力、减轻重量的符文,那把刀很沉重,如果不是有减轻重量的符文在上面,以他的力量,应该挥不起来。

  另一个死娘炮用的两柄太刀,一长一短,一大一小,看起手式和泥轰剑客宫本武藏的“二天一刀”有些相似。这个死娘炮的武器上没有符文,但在他的腿部和手臂,却有增加敏捷和反应速度的符文。

  这两人,一个是用符文强化武器,一个是强化自身,孰优孰劣不好说,毕竟还得真刀真枪分个胜负。

  这时,叶灵儿也来到房顶,往底下搭眼一瞅,忍不住吐槽:“哎呦喂,这又当街决斗呢,整什么幺蛾子啊。”

  瑞萌萌来了兴趣:“当街决斗?”

  “多半是意气之争,蠢得很。”

  叶灵儿吐槽的同时,底下的两个人已经开始发表战前感言了。

  肩扛大刀的汉子说:“苏利马,你辱我妻子,老子今天就要把你斩杀在此!”

  死娘炮苏利马皱了皱眉:“你妻子谁呀?”

  大汉怒火中烧,一张脸几乎涨成了紫红色:“今天我就让你死个明白,我妻名叫瑞鹤,乃是畿内出云郡郡守的女儿!”

  苏利马的脸上泛起了妖异的笑容:“哦,是那个瑞鹤啊……不得不说,她的姿色身材,皆是上上之品。你的老婆,很润,你是不知道呀,她在床上的时候,可带劲啦。”

  听到这里,瑞萌萌已经明白这俩人有什么过节了。

  这大汉的妻子瑞鹤,八成是被苏利马给偷了!

  大汉气不过,当街拦住苏利马,准备决斗,于是就有了今天的闹剧。

  那大汉果然怒不可遏,大吼一声“崽种受死”,便举刀冲了上去。

  苏利马充分发挥速度快、行动敏捷的优势,与大汉缠斗。

  瑞萌萌、叶灵儿和火麒麟站在高处,将场中的决斗看得很清楚。

  叶灵儿嘴巴很毒,叽叽喳喳地说:“按照一般的套路,肯定是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所以这个苏利马,多半能够干掉这个大胡子苦主的。”

  “啊……是啊,就好比西门大官人和大郎。”

  瑞萌萌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起了水浒传里的情节,也不知道这个大汉的妻子瑞鹤,是被苏利马给强了,还是奸|夫|***,一拍即合呢?

  不管是哪一种情况,这红脸大汉都太悲催了。

  场中激斗十几个回合,大汉的先发优势渐渐丧失,开始一次次地被苏利马用小太刀逼入险境,攻守的局势,悄然逆转。

  瑞萌萌摇了摇头,一双眼眸赫然间变了颜色,瞳孔分别换成了金色、蓝色,已是发动了“邪王真眼”。

  叶灵儿在旁边用手指戳了戳瑞萌萌:“你是想干扰决斗吗?”

  瑞萌萌点了点头,开始入侵那个死娘炮苏利马的暗位面。

  苏利马正计划着如何一刀取胜,不料突然脑袋变得沉重起来,意识一下子被拉进一片混沌和黑暗,看到前方有一尊巨大的半身像,似乎是个重甲的战士!

  那战士全身披挂颜色沉暗的铠甲,连面部都遮得严严实实,唯独一金一蓝的两只眼睛,散发出慑人的光芒。

  一瞬间的恐惧涌上心头,让苏利马开始怀疑人生。

  我是谁,这是在哪里?

  一瞬间之后,苏利马回到了现实世界。

  虽然只是一瞬间,苏利马毫无疑问已经不在战斗状态,全身上下的肌肉十分僵硬,好似被人定住了一样。

  一柄大刀当面劈下,令他避无可避。

  苏利马艰难地举起太刀格挡,一边侧转身体,试图闪避。

  但是……全身肌肉僵硬,被“石化”的他,已经来不及了。

  红脸大汉一刀见血,劈断了苏利马的肘子。

  “啊啊!”

  惨嚎声在街心冲天而起,苏利马踉跄倒地,他的嚎叫刺激着每一名吃瓜群众的耳膜。

  “手,我的……我的王之力……”

  看着在地上打滚儿的苏利马,瑞萌萌叹了口气:“孩子中二病老不好,多半是废了。”

  ==

  PS-1感谢书友美人倾城醉、李七傻的赏金!

  PS-2本章出现的“苏利马”“瑞鹤”,与鹤熙、苏玛利没有任何关系!完全就是龙套

  PS-3【邪王真眼】的外放方式之一【石化魔眼】,用来秒杀实力远远比自己弱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