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23力天使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距离“霰天使”出现,EVA三号机暴走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星期。

  一周以来,碇真嗣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到NERV基地内部的医院,到明日香身边坐一会儿,跟这个死傲娇聊聊天。

  有时候是自己来,有时候和绫波丽一起来。

  可惜的是,明日香一直昏迷不醒,她左眼的位置始终盖着眼罩,医生说明日香受到了使徒的侵蚀。

  今天下午,碇真嗣又独自来探望明日香。

  “呐,明日香,你还记得那位把你从三号机里面救出来的大姐姐吗,她叫瑞萌萌。她昨天告诉我,很期待与你的会面呢……”

  就在此时,警报再度拉响。

  “确认第十五使徒出现在第三新东京上空!所有人员开始紧急避难!”

  使徒?

  碇真嗣温柔地望了明日香一眼后,拔脚奔向第一作战指挥所。

  NERV地下的某处设施内,一名棕发双马尾的眼镜娘正在穿着最新式的作战服。

  “新式作战服就是好,很舒服呢,连这里也是。”

  真希波尝试着活动身体,然后转身登上插入栓。

  第十五使徒名为“力天使”,祂就这么在第三新东京上方凭空出现,×形的眼部突然爆发出一道光芒,在第三新东京的陆面上引起了一场大爆炸!

  “全部24层高强度复合式装甲,已被击破!”

  青叶茂在第一作战指挥所里大喊道。

  第三新东京的地面出现了大块的陷落,庞大的建筑物从陆面脱离,跌向下方的Geofront。

  曾经雷天使需要钻探20多个小时才能钻透的复合装甲,力天使只用一击就将其轰破了。

  “不愧是最强的拒绝型啊。”

  冬月耕造不由感慨道。

  第一作战指挥所内,NERV司令碇源渡、副司令冬月耕造,作战部长葛城美里,技术部长赤木律子等人,以及两位驾驶员碇真嗣、绫波丽纷纷就位。

  葛城美里火烧火燎地喊道:“立刻安排初号机、零号机准备作战,作战系统以部署初号机为最优先!”

  唯有碇真嗣驾驶的初号机是NERV的王牌,葛城美里对这一点十分确信。

  不料伊吹玛雅在下方说道:“不行,二号机已经启动了!”

  她们均对二号机的启动非常震惊,但稍微检查一下指令代码,竟然发现二号机的启动指令直接来自于欧洲方面的NERV总部!

  “二号机驾驶员是谁?”

  “对方切断了双向通讯,远程控制代码也被隔离了。”

  只有碇源渡在内的少数人知道,此刻驾驶二号机的人是碇唯多年前的老同学——真希波。真希波之所以能“擅自”启动EVA二号机,亦是得到了碇源渡的默许。

  由于力天使已经进入Geofront,二号机没有再弹射到第三新东京地面,而是直接在地下空洞内迎击使徒。

  二号机首先以具备远程攻击手段的枪械迎敌,包括但不限于微冲、加特林、大狙等等。

  但所有的子弹,均被力天使释放出的A.T力场所抵挡,而且挡得游刃有余,看起来十分轻松。

  不仅如此,力天使很快发动了反击,它眼睛一闪,就是一道光炮轰过来,将二号机的立足之处夷为平地。

  二号机迅速辗转腾挪,充分发挥机动优势,但电缆很快就被切断,仅余不到4分钟的活动时间。

  “启动内部暗码:T!”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二号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将体内的拘束器一一排出体外,进入兽化形态。

  就在此时,初号机亦完成部署,加入了战场,碇真嗣看到模样大变,早已不似人形的二号机,不知为何心里生出一股嫌恶感。

  “那就是EVA的真面目吗……好丑……”

  葛城美里在指挥所内下令:“真嗣君,掩护二号机作战,诱导使徒暴露核心,为零号机的狙击创造机会。”

  “了解!”

  初号机扛着一杆音速矛加入了战斗。

  “丽,保持冷静,用心观察,争取一击取胜!”

  “是!”

  绫波丽的零号机受创严重,无法近身格斗,因此是装备了小型阳电子炮,在Geofront的一个角落里藏着,准备狙击使徒。

  自“空天使”之后,三架EVA再一次并肩作战。

  然而,力天使的强大,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兽化的二号机根本不是力天使的对手,即便再加上满状态的初号机也不行。

  虽然不可力敌,但智取总行的吧?

  怀有这样想法的不止一人,碇真嗣与真希波达成了默契,共同撕破了力天使层层叠叠的A.T力场!

  机会来了!

  远处的绫波丽早已就位,瞅准机会发动炮击。

  一道明亮的光柱横空而过,轰在使徒的核心位置。

  但是……没有用!

  力天使似乎在最后关头,用一层角质层围住核心,从而削减了此次受到的伤害。

  接着,力天使眼睛一亮,一道光炮轰在零号机刚才的位置,将阳电子炮在内的设备全部蒸发!

  “绫波!”碇真嗣下意识地高喊道。

  “我没事,现在很安全。”

  零号机及时躲避了使徒的攻击,从光炮中幸免。

  “回收零号机,下令初号机撤退。”

  碇源渡面无表情地下达了命令,看样子是准备放弃正面作战了。

  正在与EVA交战的力天使却挥动两条厕纸般的“手臂”,忽然将二号机的右臂斩断,穿透了初号机的腹部,以一敌二,仍然占据了上风。

  在原本的世界线中,碇真嗣之所以能让初号机暴走,与他亲眼目睹绫波的牺牲有关,他是受了刺激,才让初号机爆发出了应有的力量。

  但现在,三号机不是他亲手毁掉的,绫波的安全也没有受到威胁,战斗觉悟不足的碇真嗣,无法进入到同步率400%的觉醒状态。

  打不过,这力天使绝壁打不过。

  众人心头不禁漫过浓稠的绝望。

  天空中突然划过一道火光,一颗“流星”从第三新东京陆面的豁口处坠落下来,看方向竟然是指向力天使的。

  哪来的陨石啊?

  “噹!”

  一股绿色的剑气从空中斩出,与力天使的A.T力场狠狠地撞在一起,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

  直到此时,人们方能看到那个燃烧着火焰的“流星”并不是什么陨石,而是一位——天使!

  “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来了。”

  瑞萌萌的声音跨过了空间,跨过了距离,在第三新东京市和Geofront内所有人的耳边响起。

  “最强的使徒,就由我来消灭!”

  大剑“放逐之锋”光芒大涨,猛地挥出一击。

  力天使的十几层A.T力场如玻璃般轰然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