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944天使的庇护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一听瑞萌萌要把自己轰走,那个贵族胖子马上就方了,他站起来到瑞萌萌旁边,一阵恳求。手机端https://

  瑞萌萌不为所动。

  侍卫们虽然早就看这死胖子不顺眼,但他们从未想过跟这个大贵族对着干,只要望向王座上的艾妮熙德。

  直到艾妮熙德微微点头,侍卫们这才定下心来,从两边叉住胖子就往外面拖。

  胖子圆滚滚的身体被叉起来,一双短腿不住地往旁边蹬,模样十分滑稽。

  他再次开口,却是瞄准了艾妮熙德:“停!停下!艾妮,你忘了你是怎么登上王位的了?”

  艾妮熙德放下酒杯,正色道:“当然没忘,当初主少国疑,多亏了我的叔叔您,也就是约德尔公爵的支持,我才能有今天。扶持之恩,本王没齿难忘。”

  约德尔得到艾妮的肯定,变得更加跋扈:“那你还不赶紧把这个冒充天使的蠢女人轰出去!王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是我们用剑打下来的,用鲜血和尸体堆出来的,王国不需要天使的庇护,天使也庇护不了!”

  约德尔这话一说,场中众人无不色变。

  “天使的庇护”一直以来都是艾妮熙德用来统治和教化民众的旗帜,但这面旗帜,现在被她的叔叔,约德尔公爵给否定了。

  事实上,艾妮熙德一直以来都顺风顺水,开了挂一样地统一了艾兰王国,的确是有天使的暗中守护。

  举国上下,都以为艾妮熙德是天选之子,但她自己明白,这一切并非是全靠自己双手拿来的东西。

  她作为王,不能否认天使,因为那等于挥刀自刭。

  “把约德尔公爵押出去,关进天牢!”

  艾妮勃然色变,下达了一条令众臣十分震惊的命令。

  两名侍卫愣了愣,马上重新把约德尔叉起来,迈开大步向外走。

  “慢着!”瑞萌萌喝止了两人,“把他放下来。”

  在众人惴惴不安的目光中,瑞萌萌开始了表演:“神圣艾兰王国的建立,的确是有诸位的一份力在里面,你们为了王国所做的贡献,相信历史会记录,人们的心里会记得。即便是这位挟恩自重的约德尔公爵,我想他也曾做过正义的事。所以啊,把他关进天牢这样的处罚,不合适。”

  听到瑞萌萌这番话,众人纷纷点头称是。

  约德尔是整个艾兰王国最骄横跋扈的贵族,倘若艾妮女王今天处置了他,那明天会不会轮到自己呢?

  贵族们人心惶惶,他们早已不再纯粹。

  瑞萌萌又道:“约德尔虽然有功,但他却做了一件错事,那就是否定天使。本来以天使的豁达和宽容,不会把他怎么样的,但我不一样。”

  她这几句话把大厅里的贵族们整迷糊了,也把艾妮女王和青卿整糊涂了。

  她到底想怎么样?

  瑞萌萌没有继续吊众人的胃口,开始自我介绍:“天使之王给我的封号是死告天使,死告天使的意思呢,就是审判天使的天使,换言之,我的职责不是为天使星云驱逐外敌,而是除掉天使内部的害群之马。我来费雷泽,也不是为了帮你们消灭北方的杂种恶魔,而是为了巡视艾兰王国的国境之内,审判你们这些贵族王公!”

  大厅里忽然安静下来,只剩下蜡烛的烛心燃爆时发出的声响。

  王座上的艾妮连忙站了起来,向瑞萌萌鞠躬道:“死告天使大人,我的属下毕竟只是凡人,无法像天使一样纯粹,还请您……宽恕他们曾经犯下的罪过,我保证会让他们痛改前非。”

  在这一刻,艾妮熙德知道自己有些冲动,她知道自己作为王,不应该在众臣面前对天使这样低声下气,但她本能地从瑞萌萌身上感受到了杀意。

  艾妮的直觉告诉她,这位天使是个说到做到的狠角色。

  瑞萌萌并没有理会艾妮熙德,而是自顾自地说道:“我的剑是用来杀神的,因此对于你们这些凡人,我不会用武器,所有该死的人,都是真的该死,我也不会错杀任何一个。”

  她对艾妮女王置若罔闻,令贵族们感到不安。

  那个约德尔公爵挣脱了侍卫的臂膀,冲到瑞萌萌面前,指着她的鼻子吼道:“你有什么资格审判我!你TM谁啊!别因为女王给你面子,尾巴就翘上天……我……啊……啊啊……”

  当指责变成了惊恐的嚎叫,约德尔发现自己的身上燃起熊熊火焰。

  那火来得很邪门,一瞬间就遍及全身!

  “救……救我……”

  约德尔的呼救只持续了不到3秒,他整个人已经被燃烧殆尽,连一丝灰烬都没有留下,只有大理石铺就的地板上留下了些许焦黑的灼痕。

  以艾妮熙德为首,贵族们忍不住倒吸冷气。

  这种杀人于无形的方式,太恐怖了!

  一时间,众人望向瑞萌萌的眼神不复先前的亲切和轻佻,开始带着浓浓的不安与恐惧。

  在众人冰冷的目光中,瑞萌萌继续说道:“约德尔公爵的确曾立下大功,但他也犯了大罪。他担任王国的财政官,常年贪墨商市税收,两年前,他奉命去东方赈灾的时候,私吞了近半的赈灾粮款,导致灾民饿死无算。一年前,约德尔强征治下平民658人为农奴,并在之后的半年多里,将13名强掳来的少女凌虐致死……”

  “约德尔犯下的罪,即使是按照你们艾兰王国的律法,都够死一百次的了,我不过替天行道,惩奸除恶,你们不必人人自危。”

  瑞萌萌说的当然是真的,这都是她一瞬间读取了约德尔的记忆之后,从里面发现的猛料。

  艾妮女王勃然大怒:“请骑士长来,我要抄了约德尔的家,把他罪状彻查清楚!”

  在这之后,瑞萌萌没有再继续“审判”宴会厅里的贵族和官员们,令艾妮熙德稍感心安。

  艾妮作为女王,对手下做的那些事情多少都知道一些,但她深谙作为统治者不能对臣民太过严苛,一个官员的能力是首要的,其次才是道德高尚,那些做的不过分的,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瑞萌萌没有继续发难,给了艾妮和贵族们一个缓冲的时间,令那些有污点的贵族、高官们,感受到了劫后余生的喜悦。

  从此以后的三个月内,神圣艾兰王国的女王艾妮熙德以身作则整肃吏治,国中大治。

  超神学院之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