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九零婚然天成 番外: 悔过(1)
作者:阡夜禾的小说      更新:2019-02-28

  容修白望着床上的依依,一个月了,这么长的时间可是依依在医院还是没醒来,连医生几次检查现在也不知道她会怎么时候醒来,明明身上的伤已经都好了,可是她却是一直昏睡着,差不多原因很诡异。

  清欢进来的时候就是看到他正给依依轻轻地擦脸。

  依依自从受伤后一直住在这个单人病房里。药费一直都是容修白在交,这次连白家人都很惊讶他的转变,不是说不喜欢依依,可是依依受伤的第一个星期却是他在一直照顾着。后面他的公司有事,他不得不回去处理,但是一处理完马上就回医院,虽然请了一个两个护工轮班照顾依依,但是他在的时候,都不让别人照顾依依,事实事都是他自己来。

  白家人见他那样,有意见,说他一个大男人照顾依依,这样依依名声都没了。谁知道修白说要跟一依依结婚,连婚戒都买了,此刻戴在依依手上,只要她一醒来他们就去民政局领证去。

  “你来了。”

  抬头看到清欢进来。

  清欢来了三次,第一次是在她结婚的第二天就过来探望依依。

  那一剑是她把依依刺伤,她一直很内疚。来了医院,听到依依已经脱离危险才放心下来,本来要给依依服她炼制的药,可是给依依把脉发现她脉搏跟常人差不多,身上伤口好的也很快,想到定是小狐狸的原因。

  这样她就放心下来,第二次过去的时候已经半个月,依依伤口都好了,连医生都很很奇怪她伤口好的那样快,只是让仍昏迷着,查不出原因。容修白急了,这才让人请清欢过来去,只是连清欢也不知道原因。

  已经一个月过去了,依依却还没醒来,清欢第三年次来这里,心里始终很内疚着,如果她当时收剑快一点的话,也许依依就不会出事躺在这里一个月都醒不过来。

  “还没醒来吗?”

  清欢走进床头,依依仍旧像是睡着一样,安静地躺在那,清欢给她把脉,只是脉象依旧正常。

  “到底怎么回事,为何依依一直醒不过来?”

  清欢把依依的手放进被子里面然后才叹气:“有两个原因,一是身体里面可能受到伤害我们没发现,还有另外一个可能就是她自己……不愿醒来,从她身体恢复的情况看——”

  “你是说她是后面那一种,自己不愿醒来吗?可是为何她不肯醒来。”

  容修白情绪非常激动,好好的为何不肯醒过来,这样让大家担心。

  “也许是她不愿面对现实,有一种人她不想再活了就不愿面对现在的一切,宁愿选择一直沉睡下去。如果依依的身体真的没问题的话,可是还昏迷着,那么就是她不想苏醒过来,原因可能是因为……”

  清欢别过头不想再继续说了。

  “是因为我吗?因为我太让她伤心了,就连当时解除婚事也是利用了她,博取大众的同情,可是她却遭受很多人都攻击,说她嫌贫爱富,见容家不行了就不想嫁进去,不管那时候我遇到麻烦,坚决要离婚。

  其实是我利用了她,可是她被家人和外面那么多人误解责怪的时候,她一句抱怨的话都没有,也没骂过我一句。

  那时候我爸叫我订婚娶白菲菲,但是我不想娶她,就想到了依依,那个每次见到我就发呆的女孩,她跟你关系不错,性子也好,本来是想利用她,谁知道订婚后真正接触了几次,我发现她人真的很好。住容家的时候,早上会很早就起来给我做早餐,平日只要有空就会给我熬汤,尤其是生病的时候更是照顾我很周到。以前其实不是不知道她的好,我是怕有一天会喜欢上她,所以刻意跟她保存距离,也不愿经常跟她处一块,即便跟她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刻意板着张脸。

  当她提出解除婚事的那一刻,我心里其实是难过的,我在想终于她不想再呆在我身边,守着一份没有爱的婚姻也是很难受,所以她不愿意了,当时我没有马上答应下来,而且白家也不愿意解除。直到发生我哥被抓那件事,我最后利用了她,现在想想我真的很混蛋。

  这辈子我为了爱你,可是我在伤害另外一个好女孩。等到她死在我怀里的那一刻,我才猛然醒觉,其实这辈子我活着并不是一无所有,至少还有个依依,一直喜欢着我能为我去死,人生也不枉活这一回,所以我这一个月来,仔细想过前世今生,我以前所做过种种,发现真可笑,以前什么会那么傻,傻得连身边有这么好的人都不珍惜……”

  说到这容修白自觉的自己曾经跟白痴一样,既然偏执疯狂到那样地步。

  清欢知道他如今有所悟,想通了很多。

  “人世间最不能勉强的就是感情,前世如此,这辈子也是,咱们当朋友不是挺好的,你还是我的师兄,如果你不变成那样,我的小狐狸就不会死,依依也不会变成这样,不过好在你现在能想通还来得及,以前你那么偏执就看不到依依的好,现在你能发现也好,就等依依醒来。

  以前你们解除婚事的时候真的伤透依依的心,只是不管什么时候她都不会恨你,那时候她只说了句,说是最后再帮你做件事,只有爱到骨子里面,才会连自己的名声都不顾,即便她爸妈,哥哥嫂子怨她,她也不曾做过对不起你的事,这样的好女孩如果错过就再难找到修白,好好珍惜依依,她是个只得你喜欢的女孩。如果她醒来你就娶了她吧,不能再让她失望了。”

  清欢看着床上的依依说道,没人像依依爱的这么卑微,而且一直喜欢修白这么多年,以前只是默默地在背后喜欢,不敢让人知道,后面即便修白利用她,跟她订婚,但是她明知道是骗局可是还是深陷进去,伤的那么重,即便解除婚事也不怨修白,不气他对自己的残忍,真的很佩服她对爱情的执着,好在修白现在终于回头发现她的好了。